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热爱祖国要从身边做起》。
今天,在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我们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时刻而自豪。同学们,当每一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的时候,你的心底是否涌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汉时期,我们更拥有美丽灿烂的唐诗宋词;但是我们也有过屈辱的历史,也有过任人宰割、被列强瓜分的时代。历史不容忘却,我们应该铭记在心。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_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建设,我们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国力逐步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的祖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大,走向繁荣昌盛,我们为我们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热爱祖国,体现在热爱学校、热爱班级上。热爱学校,就要维护学校荣誉,遵守学校纪律,保护学校环境,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同学们,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我们用行动美化校园!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永远迎风飘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