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祖国在我心中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雍容华贵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四大发明,孔子,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是,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时间的指针急速倒转指向了1840年。那时,外国列强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之际忽略去了之美丽女子的所有珍宝,他们使他明白了, 落后就会挨打 的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透过历史的眼眶,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盘古开天辟地,并发出声明的光茫,我看的四大发明,是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看的孔子,举起圣火照亮几千年的文明,我看到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是来自我们的故乡,我看得那硝烟中重杀出的兵马俑的阵容,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刚强。。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过祖国的 懦弱,在圆明园烧毁的废墟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 致远舰 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们的祖国并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她用宽厚的肩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的生活饥饿的生活。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策划治国方针,毛泽东在贫疾的土地上支撑起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吧包机风霜的瞳孔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界的风雨中神奇的走过。
鲁迅先生说过, 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为有将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鲁迅先生所指的民魂是什么呢?就是 重大义,轻生死 的生死观,就是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荐轩辕 的大无畏精神。请你们记住,不管我们的祖国母亲经历多少磨难,我们永远都要陪伴在她的身边,不管未来的路多么艰难,我们都要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儿女的最大贡献。
我们是祖国的娇子,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实践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我以热爱祖国为荣,让我们努力学习,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