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展我少年志,圆我爱国情。
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钱学森,五年艰难归国路,十载两弹震长空;袁隆平,数年耕耘不辍,万垧稻花飘香。
回溯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无数志士仁人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他们胸中的梦想。这梦想,就是由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梦聚在一起形成的——中国梦!
亚洲首富王健林曾说过;“什么清华北大,都不如胆子大!”当下一无所有的我,胆子却足够大,我可以大声昭告天下,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不是什么清华和北大,而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
当代作家王小波说:“所谓伟大的事业就是让自己的梦想成真。”
梦想,不仅仅是“梦”和“想”。实现梦想需要付出辛劳与汗水。正如我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历史悠久,有300多年的养鹿历史,1995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唯一的“中国梅花鹿之乡”,同年,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区,成为XX市的一个新的主城区,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化,日新月异,令人刮目相看。
但不能否认,经济发展与发达城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我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在家乡因地制宜,带领勤劳智慧的阳城人民奔向小康,实现梦,同时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实现我的企业家梦想,最重要的有两条标准,一是创新,二是坚持。我相信我能成功,失败5次、10次甚至更多次我也不怕。
待到我的梦想成真,我可以以广厦千万家,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可以以高薪职位给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他们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我可以以自己的利润给阳城人民保险,解决他们全部的医疗费用,以免他们因病致贫;我还可以以自己的利润收入资助家乡的莘莘学子,无论考上哪里的大学,都代他们交齐全部的学习费用………
不同的人,不同的社会环境形成的梦想是不同的。正如一杯清茶,僧人梦想从悠远的茶香中,品出丝丝禅意;诗人梦想从灵动的茶水中,读出人生百态;医生梦想从苦涩的茶味中,探寻养生之道。喝茶如此,梦想亦然。
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我们国家的伟大梦想。
离开个人的梦想,中国梦就无从谈起;但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作为依托,要实现个人的梦想也只能是空谈。当我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时,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是中国梦的建设者、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