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身边做起》。
每一次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我们都会无比自豪,无尚骄傲!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无限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向国旗行礼,我们高唱国歌,这是发自内心的浓浓爱国情。
有的同学可能会想:我的年纪这么小,怎样才能为国家出力呢?其实同学们,爱国就在我们身边。爱国是无声的,是不在乎任何形式的;爱国之情是无处不在的,它是浸润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之中的;爱国行为更是一种深入人心的自觉行为!
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是爱国;党和国家的各级领导干部,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富民强国,是爱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警惕地守卫在祖国的边防、海疆,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爱国;体育健儿英勇顽强、奋力拼搏,为国争光,让伟大祖国的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国际体坛的上空,这也是爱国;我们的父母亲,遵纪守法,在田间、在地头、在岗位上精耕细做,创造财富,上交利税,是爱国;我们的老师,淡泊名利,呕心沥血,诲人不倦,为祖国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接班人,这也是爱国。
让我们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老师、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祖国。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