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常怀感激之心的生活是甜美的。我们感激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感激老师-----他们给了我们知识;我们感激朋友----他们给了我们勇气;我们更感激我们伟大的祖国----它给了我们和谐健康的生长空间。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黑眼睛、黄皮肤,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祖国有多美,我说不出。但我知道桂林山水如诗如画;万里长城气势磅礴;还有那充满神秘色彩的北京故宫……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汉朝就有了指南针;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我们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军打到欧洲,世界向我们臣服……
历史不会是清一色的朝霞丽日,也会有乌会压城。在我们为文明古国的光辉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不得不清醒地看到:中华儿女也曾有过痛苦、屈辱、哀怒!比黄河还要曲折,比大海还要苦涩……但是,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过去。如今,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无一不向世人展示: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是屹立的巨人!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我们,该怎样支撑起祖国的大厦?让我们把满腔的爱国情怀化作报效祖国的力量,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
最后,我说一句,受民恩不报者,民唾之;受国恩不报者,国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