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当您得知美国侦察机撞毁我军用飞机一事时,有何感想大家一定会对此霸权的主义行动非常生气。而当您又得知日本不承认侵华事实,谢绝纠正历史教科书的错误时,一样,生气的背后,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深深的震动着我们的心。除一再谴责此不道义行为,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甚么
我们具有青春,这是我们的自豪,却不是我们值得夸耀的资本;我们拥用豪情,这是我们的自豪,却不是我们值得沉醉的自豪。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爆炸时代,看着昨日的科幻已变成现实,我们需要理性,需要冷静,需要承当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回首昨天,一部写满血与泪的近代史仍然在记忆深处。当坚船利炮撞开天朝大门时,从此,一个多世纪的岁里,五千年的文明与自豪成了屈辱的陪衬。而仅仅是一百多年,毒品战争的硝烟才刚刚散往,知识经济浪潮已在轰然撞击着中国的大门。我们究竟是荣幸的,曾与我们一样具有年轻与寻求的无数先辈们,已为救国救民而长眠地下,他们青春过早地凝固在血与火的洗礼当中。面对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先辈们发出了救亡图存的呐喊,那末今天的我们,走向21世纪的青年,面对数字化、智能机器人、基因工程,又该做出怎样的回答
我们无权沉默!由于我们知道未来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手中。我们可以这样扪心自问:1840年,我们的国家没有火轮船和***,那末,21世纪的我们能不能给自己的国家提供领先于世界的航母
祖国期待着我们的回答,更期待着我们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