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202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想想祖国以前的样子,因为战争使祖国经受创伤。如被八国联军毁灭的独一无二的圆明园,还有无数的文物被侵略者掠夺,许多的景区都被战争给毁了……可现在,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了,那些秀美的风光、悠久的历史、辈出的人才及独一无二的汉字都让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
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这是因为我们的祖国风光秀丽。比如现在美丽的桂林山水、优美的庐山风景名胜区、雄伟的雅鲁藏布大峡谷、高大的黄山等等;我们国家还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如老子、孔子和庄子等,他们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们的思想渗透在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祖国的汉字有着独特的魅力,字是从古代的甲骨文演变而成的,一个汉字可以有许多形式,汉字的魅力被全世界所称赞,是我们祖国的灿烂文化。
我爱我的祖国大家庭!同学们,为我们祖国努力学习吧,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知识、完成作业、一笔一画写好每一个汉字……加油,同学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