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我们的家园,爱国就是对祖国的热爱,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具有的精神。
爱国有很多种,努力学好知识是爱国,为祖国贡献力量是爱国。其中,升旗仪式也是爱国的表现。
从进入小学的第一天时,老师已经对我们说了,升旗仪式是爱的表现。直到现在进入了中学,也不知升了多少次国旗。只知道每次升国旗的时候,我就会有一种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记得刚上中学的一次升国旗仪式,铃声一响,我们马上排队下到操场。我赶忙从书包里拿出红领巾,规范地佩戴好。下到了操场,集队完毕,就开始升旗仪式了。升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国旗旁。只听见广播里传出:“升国旗,奏国歌。”然后,从广播里又传出了我们熟悉的声音——国歌。随着着这庄严的歌声,我们慢慢把手抬起来,向着国旗敬礼,并望着国旗缓缓上升。国旗随风飘扬,并慢慢地向上升,好像预示着我们中国不断攀爬,不畏艰苦,努力奋斗,最终攀上高峰。升旗仪式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爱心是不会改变的。
我们身为中国人,应该有一颗诚挚的爱国之心。爱国,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升旗仪式做起。现在努力读好书,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