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2024
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爱着生我养我的祖国。她地大物博,人杰地灵,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明;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她高山巍峨,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帝国主义蹂躏时,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非典的侵袭时,我们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毅然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与十三亿同胞携手并肩,解除了病毒对中华儿女生命的威胁。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到撼天动地的大地震时,我们没有后退,没有惧怕,勇往前行,拯救一个个生命,排除一个个危险,迎来了一个重建家园的明天!
这就是我们,一个不屈的民族!
这就是我们,一个坚强的民族!
60年的艰苦奋斗,60年的辉煌巨变,如今,我们的祖国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以凌云之势向世界宣告着我们非凡的成功。
一百多年前,被帝国主义列强掠走的两个孩子——香港和澳门重新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如今海峡两岸踏上了和平发展的阳光大道!
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穿山过海的铁路,大漠戈壁上空腾起的蘑菇云,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成功发射的嫦娥探测卫星,以及中国宇航员成功登上太空,祖国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20__年的北京奥运会,您的儿女创下了金牌第一的好成绩。昔日的“东亚病夫”如今个个身强体健,个个如上山之虎,过江之龙!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祖国您依然不见岁月的痕迹,在磨难中越挫越勇,如新星般向全世界闪耀着璀璨夺目的光芒,使得全世界都在为您的坚强喝彩,为您卓越的成绩鼓掌,被您不服输的精神深深折服。
祖国,我为您骄傲,中华儿女为您骄傲,海内外华人都在为您骄傲。您如一个巨人,傲然挺立在民族之林,有着不可动摇的力量;您如一棵仙人掌,虽不及鲜花的芳香,但却有着坚韧的外皮,坚强挺立;您如一朵出水芙蓉,绽放着清新的美丽,光彩夺目。
我们作为您的儿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愿意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让我们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以邓稼先的那颗赤子之心,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唱响千百年来时刻澎湃的激情,唱响我们对您永生不变的爱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