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202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祖国爱家乡。
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祖国。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多么的贴切哇!我爱我的祖国胜过一切。从那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中饱受母爱。
爱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当我听到这熟悉的歌声,每当我看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就会洋溢着无比自豪的感觉如今的,一个炎黄子孙为之雀跃的民族,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回忆起祖国这几个世纪以来的风风雨雨,几经坎坷、困难都没有压迫华夏儿女前进的步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圆明园的大火,虎门的硝烟,正是这样,让中华儿女更加团结,让饱经沧桑的祖国站了起来,人改革开放,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是祖国的炎黄子孙,沐浴着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的阳光幸福成长。这个拥有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我们更有什么理由不爱自己的民族和这个强大的祖国呢?
爱我的家乡
我们不仅要热爱祖国,更要热爱家乡因为我们生在,长在。十几年来,巩留这个县城发生了很多变化,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条条大路四通八达,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我们更要爱护它,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让巩留的明天越练越美好!巩留的四季美如画,谁不爱画中美景,谁又不爱比画还美丽的家乡呢?
爱我的学校二中。这里是孕育,传承人类前进的摇篮,使我们不断进步的大门,更是我们从无知走向有知,变成了一个个博览群书的人。曾走过六载春夏秋冬,欢乐,幸福的。她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更是我们每天生活的花园,乐园。她让我们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让我们得到了珍贵的友谊和老师的教导,让人一生受益,身为锦园的学子,我骄傲,我有爱的老师,我自豪,我有美丽的校园。有谁不爱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呢?
爱,无需语言表达;爱,让它流进心田;爱,永远埋藏在我心,因为我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