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祖国叫,在地图上,她像一只金鸡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拥有气贯长虹的长江、黄河和气势宏伟的万里长城。
在祖国六十岁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大型文艺节目《复兴之路》,节目通过不同的形式演绎了祖国从贫穷和软弱到现在的富足和强大的沧桑巨变。现在,我们生活在这样幸福的时代,而且不再受到战争的侵扰,是多么的美好啊!在祖国六十岁生日的上午,我打开电视看国庆阅兵,看了之后,我心中更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你看,那一排排军人雄赳赳气昂昂,他们的脚步是那么整齐有力,充分展现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气势,无愧于“钢铁长城”的称号,你说我能不自豪吗?还有那一辆辆坦克、一架架飞机和一枚枚威力无比的导弹,有些坦克和飞机还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有的导弹只有祖国才拥有,你说我能不自豪吗?当然,我们的和武器是用来捍卫和平的,不是用来发动战争的。
在这样强大的军事实力背后,是祖国强大的经济基础。现在,祖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三。你看,就连年的世界金融风暴,也摧不垮祖国的经济。我还要祝福祖国未来更加富饶、更加美丽、更加强大,我想祖国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祖国也一定会和其他国家和平共处、共同发展。
啊,我爱你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