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202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10月1日,每个人都知道是祖国的生日,今年是,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民站起来了!”xx年前的今天新成立了。
今天,我们生活在新,听妈妈说,新刚成立的时候,我们的祖国还是一穷二白。
祖国xx年的变化可大了。原来农村的土房子,变成了小洋楼,破旧的小村庄,变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城市的空地上,长出来一幢幢高楼大厦;城市的马路变得越来越宽,立交桥、高架桥越造越多;
人们生活是日新月异、蒸蒸日上。从过去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吃的讲究营养,穿的讲究时尚;人们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在过去都没有,看电视上以前人们的生活,与现在是无法相比的,人们面貌也大不一样。
现在的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生活在幸福的年代里,与同学们快乐地成长。没有祖国的发展,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电视上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将来长大了,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我爱我的祖国,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