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2024
我们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祖国就像一个摇篮,把我们摇大了。祖国处处都为人民着想,无时无刻地关注着人民。
我的祖国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山川秀美。就比如乐山大佛吧。我和大佛的脚指甲盖一样大,我还没它的耳朵大呢!它有71米高,我站在它的脚下往上看,都望不到它的头。除了乐山大佛,我的祖国还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和风景区。因此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为此感到幸福。听妈妈说,他们从前上学,还要交书费,学费。不像现在,实行了九年义务教育,不交书费,学费。报名的时候,只要带上作业就可以了。而我们的书费,学费都由国家承担。因此我爱我的祖国。
这学期还实行了蛋奶工程。也就是说,所有住校的同学,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一个鸡蛋,喝上一杯牛奶,一周只需3.25元。
一首歌中曾这样写到:“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我觉得这首歌写得很好。我想:如果祖国是大海,那么我们就是一条条小鱼,在大海的怀抱里,游来游去。俗话说,鱼儿离不开水,那么我们就更离不开我们的祖国了。
祖国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一天比一天繁荣富强,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们都生活在这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里。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我想这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吧。祖国,我爱你。是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是你养育我长大;是你培育我成才。
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