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鞠躬)我叫( ),来自南袁庄小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我们爱祖国 )。(开场声音要洪亮)
什么是祖国?(稍稍仰头)
我们天天在思索,
一年长一岁,(竖一个手指)
答案有千万个。
小时候,她是妈妈的摇篮曲,
长大了,她是长江、黄河,
她是巍峨的烈士纪念塔,
她是蓝天里飞翔的白鸽,(右手依次向右上方移动)
她是国徽在阳光下闪烁, 她是我们心中的一首爱之歌。(声调上扬有力,双手在胸前比心形)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秀丽的风光。(一声比一声高)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我的祖国妈妈——啊!我亲爱的祖国!(读的有力,声调上扬)你飘散的长发是气势磅礴的河川,你峻拔的身躯是连绵不断的峰峦,你明亮的眼睛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一句比一句高)
我们虽然是一个一个小小的点,但当你(手伸向前方)、我(手拍胸前)、他(手伸向旁边),我们大家(双手打开向两边),这许许多多的点汇集在一起的时候,就凝成了一条鲜活生动的线用这条线,可以谱写出属于自己的旋律,更可以描绘出祖国最美丽的画卷!(声调上扬)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声调上扬)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看到胸前飘飘扬扬的红领巾,在我心里,便有了这样的信念(声调上扬)——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我要用双手把她建设的更强大!(双手打开举高,要有力)
我们对祖国的爱随国旗升起,
和满天星光一起闪烁,
在校园的铃声里摇响,
在翻开的课本里探索。(声调上扬)
我们对祖国的爱,
像涓涓细流汇成长江黄河,
一路奔腾,一路唱着歌:我们爱祖国,我们爱祖国——我——们——爱——祖——国!(一声比一声高,最后一句双手打开举高)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