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2024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朗诵里》!
曾经,她被八国联军侵略,在满目疮痍中深受耻辱;曾经,她被弹丸之地的邻邦欺凌,在浴血奋战中匍匐挣扎;曾经,她被同根生的兄弟苦苦相煎,在水生火热中艰难探索……曾经的曾经,她悄然源起于黄河流域创造了辉煌的华夏文明;她傲然崛起将领土扩张到了地中海;她凌然抵抗外敌捍卫着一草一木……如今,她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雨里和平崛起,在党的领导下步步强大!她博大,她友善,她宽容!她就是我们深沉爱着的这片土地,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我自己写的,如果有ppt的话配相应的图片效果会更好。)当欧美不断对中国进行反倾销调查,当日本猖狂企图夺我钓鱼岛……祖国母亲怎能安好,她绝不允许自己的孩子丢失,哪怕是受一点点伤!多难之所以兴邦,是因为祖国拥有深爱她的人民,有五十六个民族心连心,十三亿人民共命运的紧紧相依,有太多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无名英雄!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都必须有骨气、有志气、有豪气、有勇气、有为祖国奋斗的决心,有爱祖国的高风亮节。(自己写的,最后一句是引用的,好像是个名人说的,可以查下,原话:“我们新中国的青年都必须有骨气、有志气、有豪气、有勇气、有为祖国奋斗的决心,有爱祖国的高风亮节。”)
雄关漫道真如铁,尔今迈步从头越!我们青年人肩负着祖国的神圣使命,爱国,从我做起!虽然不同时期爱国有不同的内涵,但是本质是一样的,那就是以祖国的兴衰为已任,为祖国的强盛而奋斗不息。从戚继光率军御倭,到郑成功收复台湾,从林则徐虎门销烟,到邓世昌黄海血战,……一幕幕血与火交织的场景汇成爱国主义壮丽的画面,一个个可歌哥泣的故事写就爱国主义不朽的诗篇。我们不需要拿枪上战场,不必统领三军运筹帷幄,不用痛恨攻击、侵犯我们的对手,朋友!你只需充实自己,将自己锻造成一块钢,用能力说话!用一颗赤子之心爱我们的祖国,用理性约束行动,文明爱国!(划线的是抄的)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东方巨人在世界上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您聚集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八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将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在这里,我用浅薄的语言表达一名大学生热切的爱国之情,我的朗诵里,言有穷而爱无尽!在我的朗诵里,愿你知道祖国给我们带来了无上的荣光,我们有使命将她的荣耀传承、发扬!在我的朗诵里,我愿与你一起吟诵:“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请跟我一起吟诵: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最后一句,调动全场和你一起读!)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