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会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泉北小学第xx届趣味运动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对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对第xx届趣味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运动会召开作出努力的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
体育工作是学校教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更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锻炼每个运动员的意志、品德,增强集体荣誉感,增进班与班、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的召开,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实施新课程的需要;是学校对全体同学的身体素质,体育运动技能、技巧,意志品质,文明礼貌等方面的一次综合性检阅;更是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极好机会。
本届趣味运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体育工作和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促进校园文明和良好班集体建设,为我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希望全体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体育道德风尚,既赛出成绩,又赛出团结和友谊,从而获得乐趣。希望全体师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做到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名次值得骄傲,而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的优良品格的展示,不论比赛成绩如何,我们将为每一位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最后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预祝所有运动员在本次运动会中賽出最出色的成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