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会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八年级(8)班的柯静仪。上周,一场运动盛会在秋日的清风里落下帷幕。作为学生记者团与学生会的一员,在两天半的“奔波”里,我见证了领奖台上的高光时刻,也目睹了意外之后,他们对于失利的无奈。
秋阳下,笔直的轨迹划过晴空。稳稳落地,小小的铅球镀上希望的光芒,掷地有声。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她绽开了笑颜。9.88米,意料之中地打破了校记录。
作为小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八年级女子组铅球破校纪录的庄茗雅同学。
“下午放学后训练一个半小时,临近比赛时,我还会利用课堂的零散时间练习。比赛前一晚,我特地赶赴赛场提前熟悉场地,希望为比赛,可以做好万全准备。”她的言语轻描淡写,可成功的每一步她都脚踏实地。
每一个举臂的瞬间都有心血,那掷出的一刻有着努力与坚定,心中的满腔热血也随之飞射。她说她喜欢铅球,是因为铅球带给她爆发力释放出的感觉。
即使是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偶尔被老师批评两句,她从未放弃过热爱。每一个被爱好着的事物亦是如此。正如木村久一所说:天才,就是强烈的兴趣和顽强的入迷。
可能我们未必能成为天才,可能我们也不一定会是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但是无论如何,别放弃你所热爱的一切。
成功从不是一帆风顺,在追求的道路上,也总有崎岖坎坷。
记得那是4x100的预赛。开始的时候,所有的选手蓄势待发,为班级而战,也为自己而战。直到金黄的接力棒第三次被递出——那位运动员准备提速,用力一蹬。可意外便在此刻发生。那个瞬间,她滑向地面,摔出了跑道。等她睁开眼,周围早就围满了人,医疗帮助,加油打气。前行的道路总是充满未知,可未知的美景,未知的陌生一起交织,才是迈出每一步,准备好每一步,等待下一步的我们。
“Su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丘吉尔曾说:“所谓成功,就是不停地经历失败,却始终保持热情。”也正如那天我写下的运动会手记,青春的赛场上从未有失败。只要全力以赴,便无怨无悔;登上属于自己的山顶,便是自己的赢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