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会的演讲稿
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四季轮回更替,时间永不驻足,我校第xx届冬季运动会的钟声又一次在体育馆敲响。跳动着春天的旋律,流淌着夏日的汗水,品味着秋季的收获,奏响了冬天的潇洒。
在这个举校同庆的日子,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精心组织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所有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十五年,一所春城名校应运而生;十五年,一届届运动会继往开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相似的还有青春的笑脸,不变的还有体育的精神。体育精神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自我超越精神和追求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竞技精神,这种精神构成了当代人类社会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基石,弘扬体育精神,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运动会的召开为我们传承和弘扬体育人文精神,塑造自我、磨练意志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我们可以在竞技体育的激情与感动中,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在体能与速度的较量中,感受成功的喜悦和竞争的激烈,这种体验将成为我们人生一笔珍贵的财富。
三年的高中生活,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张通往大学的门票,还应有温馨的记忆,拼搏的汗水和幸福的微笑。
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希望广大师生能充分传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全面展现当代高中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树立团队协作和主人翁意识,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取得运动佳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希望广大师生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形成体育运动常态化的良好氛围。
最后,预祝各位运动健儿取得好成绩,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