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会的演讲稿
各位运动员、裁判员、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校春季田径运动会经过精心组织、充分准备,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体育节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校每年在这美好的季节里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校运会,这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实践证明这一举措在不断地推动着我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促进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
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的精神。可以说素质教育是一种超越性的教育。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师生发扬负重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校园建设、规模扩展、教育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挑战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我们不仅要在学业上勇于争先,而且要在德智体美等更广泛的领域内实现新的突破,尤其是体育运动。一个人没有健康的体格,就没有健全的人格,这不仅是广大青年学生的自觉追求,更应是时代的客观要求。知识经济时代是全球竞争的时代,竞争是空前激烈的,没有健康的身体素质根本就无从适应大时代的要求。因此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必然是一个全面发展、能自我完善的学生,是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生。
本届校运会要以“团结、文明”为主题。团结是集体凝聚力的重要体现,没有团结的精神就没有运动会的成功。希望大家能在校运会上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明是一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学校是培育文明的沃土,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是文明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