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讲一个关于被耻辱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名字叫海兰泡大屠杀,1900年七月,沙俄在积极策划和参加八国联军进犯我国京津一带,屠杀义和团群众的同时,又集结十七万侵华俄军,分兵六路进犯我国东北,其中海兰泡的俄军是重要一支。为消除后顾之优,为掠夺和平居民的财产,七月十七日,沙俄海兰泡一手制造震惊中外的“海兰泡大屠杀”事件,仅几天时间,就屠杀了手无寸铁的居民七千多人。
有一个叫李老四的人,他是在1900年“跑反”时,被俄国兵赶下大江水过来的。他曾对说:那次眼他一起被圈到江边的人有五、六百口。其中有个人拿出一碗金子送给两个俄国兵,求他们放条活命。这两个俄国兵收下了金子后,开枪把他打死了。李老四一看事情不好,就把裤子脱下来,扎上裤管充上气,骑上“水牛”下江了。接着有很多人也跟着往江里跑。俄国人一看有会水的,就对泅水的人开了枪,很多人没等到岸就被他们开枪打死在江里,大多数不会水的都淹死了,李老四说他算命大,没被打中,活着过来了。
听了我说的故事,大家是不是觉得俄军很可恶,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国家做贡献,将来打倒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