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来到这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而演讲,而我的演讲,正是为了让大家知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现在,中国是一个富强的国家,人们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并且拥有十分辉煌的一刻:XX年北京奥运成功时,我们是多么激动!当时,全国人民都在为此欢呼;当上海举办世博会时,人们也激动万分;当深圳举办大运会时,我为自己是个深圳人而骄傲。然而,大家知道吗?在这辉煌的今天背后,中国,还曾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
1860年10月6日,是一个众人皆知的日子。当时,英法联军闯进了圆明园,他们把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拿走,洗劫了圆明园。在8天后,他们更是厚颜无耻地放火烧了圆明园,让那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在3天之内化为了一个灰烬。这时,谁能不为圆明园的毁灭而感到痛心?而这一切的根源在哪里?就是因为当时的中国太软弱无能。所以,圆明园的毁灭是一个警钟,提醒我们:一定要让中国富强!
但是,令我感觉到悲哀的是:班上的许多同学还是没有听到这警钟!这并不是夸大其词。在生活中,我们已经五年级了,却还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有些同学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更是把家人当奴隶使着。还有就是:有些同学太沉迷于电脑游戏,如果有了电脑,甚至连饭也不吃,觉也不睡了!同学们,照这样发展下去,中国还能继续富强吗?
最后,我再次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如果你们不努力学习,那么现在的辉煌只能是昨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