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敬爱的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岁月的长河淌过浸透血泪和屈辱的历史,历史的渺渺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近半个世纪的求索与攀爬,沧桑印证着我们前进的步伐。虽然痛苦的日子已渐行远去,但那段想起就让人毛骨悚然的历史永远无法改变。那是每一个中国人永远无法忘记的历史。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侵占南京,在日本华中方面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师长大谷寿夫的指挥下,在全城进行40多天的血腥屠杀,使用集体枪杀、活埋、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法,杀害我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多万人之多。
可想而知,当时,人们生活得多么痛苦,简直是生活在人间地狱啊!可是21世纪,20__年8月8日我们迎来的不是惨痛的?悲剧?,而是让人合不拢嘴的“喜剧”。我们迎来了奥运会。
这,让我们的中国人添了多少的光荣,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更让人直叫好!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一来,热爱祖国大好河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中国更繁荣、更富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