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光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伟大领袖毛主席那洪亮的声音传遍的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一个响亮的名字。让无数中华儿女感到自豪,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醒来。
翻开屈辱的一页,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无数人民感到痛心。70多年以来居然签订的不平等条约高达1175件,平均一个月就有一个新的不平等条约诞生。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天津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等。***战争、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事变的情景也烙印在了每个人民的心里。
历史的耻辱,印在了人的心里。人们却翻过了耻辱的一页,谱写了光辉灿烂的一面。
来到时代的广场,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大声高喊:“我是人!”
从“申奥成功”到“世博会顺利闭幕”,从“潜海突破5000米”到“天宫一号”发射成功,新54年来取得了经济迅速发展、国力不断壮大、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等辉煌成就。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更璀璨的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