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当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当那声音洪亮的国歌在我们耳边响起。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起曾经在我们中华儿女头上横行霸道的侵略者呢?让历史的双手,为我们翻起百年前的那爷爷,也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去看看我们永生不忘的耻辱吧!
1937年南京大屠杀,据史料记载,集体大屠杀共28案,零散屠杀858案,时间长达6个星期,总共中国军民被枪杀和活埋者达30万人,可见日本军是多么的野蛮、残暴啊!
我们再翻翻历史书的第1860页,英法联军侵略我国的圆明园,几乎抢走了园内的所有的瑰宝,拿不走的就用大火
烧,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就这样化成了一篇灰烬。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用不能忘记曾经那仗着我国弱小而欺凌我们的恶人!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