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敬爱的祖国母亲,是一个承载着五千年文化的大国,上有秦朝的兵马俑,下有清朝的圆明园,真是一片大好河山。可是,在近代史上,却有一把铸入灵魂的匕首,它深深的刺痛着我们的心。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入侵北京城闯进圆明园,这座世界上最辉煌最壮丽的“万园之园”,倾刻变成了一片焦土和瓦砾,这是人民心中永远的痛。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那天,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人民永远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辈为了救国救民抛头颅洒热血顽强不屈,视死如归。***战争的黑暗,使无数人变得腐败,变得奸猾,变得无药可救,人每天都靠***维持生活。有的人甚至为了***杀人放火!这是国耻呀!阿Q想必大家都认识,他被称为是旧国民劣根的集成者,他的一生只有愚昧、软弱、自私、虚伪、狂妄。当别人打了他时,他竟说:“打虫豸,好不好,我是虫豸还不放吗?”他完全失去了尊严!
黑暗必将过去,光明终于到来。如今,东方巨龙已经腾飞,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面对着蓬勃发展,日新
月异的新,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