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在中国一个近百年的历史中,曾经受到过数不清的国耻,身为中国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大家都知道,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70年前的一天,发生了惨极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带着刺刀和枪的日本人,仗着刺刀和枪在中国烧杀抢掠。仅仅一周内,三十多万无辜的老百姓们,成了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手无寸铁,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由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毫无人性地杀戮着。我们怎能忘记?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社会中,但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受尽屈辱的历史,不能忘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鲜血,不屈不饶的精神。我们只有把“振兴中华”永远铭记心中,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奋发图强,勤奋刻苦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中国人努力抗争、奋进的精神会永远激励我们,对民族精神的弘扬,对先辈功绩的敬佩,必将成为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动力。神舟七号飞船的上天,当代的航天人已经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同学们,让我们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