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们怎能忘记这段屈耻的历史,大家还记得圆明园毁灭的那一天吗!圆明园可是比故宫还大一万多平方米呢!就被区区三千多名侵略者给毁灭了。这真是我们所受的最大的耻辱。
黑暗终于过去,迎来了光明的世界,1997年与1999年,东方之珠香港与澳门回归;年,太空出现了人的身影;年,奥运会成功在北京举行了;年,“海宝”踏着欢快的歌来到了;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了;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行。
同学们,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祖国所受的耻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振兴中华。是那段悲剧不再重演;让其他国家对我们刮目相看;让我们摆脱黑暗,不再受外来侵略者的压迫,迎来光明世界!
同学们,做为世界上最坚忍民族的一员,做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时刻谨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