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各位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我想通过我的演讲告诉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首先在我的演讲之前请大家不要嬉笑,因为做为一个人,在回顾国耻时,应先保持严肃。
在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这条龙也有以前的故事,这一条龙叫。回顾起近代屈辱历史,你会发现在你面前的是一组又一组冰冷的数字和一条又一条不平等条约。从那些不平等条约里,我们看到的不是龙的雄壮历史,而是割让土地、赔偿黄金白银多少亿两,开放某某地区口岸……是这些不平等条约迫使中华七子脱离祖国环护;是这些不平等条约,导致国家多少亿两黄金白银白白流进别的国家的金库里;正是这些不平等条约让我们那么多地区海域能轻易让他国船只随意停放徘徊。在这条龙的故事里,我还记得公园门口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把我们人与狗相比较;我还记得外国人口中流传的“人是东亚病夫”;我更记得在每次清政府和国外的外交官谈判时外交官对清政府的轻视与唾弃,尤其是那句“你们不配谈什么!”这样的是条龙吗?依我看“龙”已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时不时去抢一口肉,时不时用绳索套在羊脖子上羞辱一番。这难道就是一条“龙”的命运?
如今,本国的各个方面都飞速冲向世界前茅,尤其是载人航天技术。可是,大家不能忘记徐悲鸿的故事,也不能忘记现在外国人对人的排斥。请大家一起读: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我们要做强少年!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以德、智、体、美、劳做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兴亡努力吧!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