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件,从此,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的不平等条约,使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860年10月,英法联军入侵北京,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侵略者。
风雨坎坷,沧海桑田,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他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黑暗已经过去,祖国正在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向前。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世界上最坚韧民族的一员,作为龙的子孙,让我们时刻牢记着“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