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曾经有过一段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任意妄为,犯下了不可磨灭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杀,拖着沉重的步伐经过了70年。我们又怎能忘记,70年前的那一天,可恶的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三十五万无辜的百姓们,在短短的一周内,成为了疯狂的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凭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的发泄着。圆明园,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把圆明园里面的东西全部拿走了,又有三千多侵略者在圆明园内放火,把圆明园变成了一片灰烬。那其中凝聚力我们中华儿女的多少心血与智慧啊!
如今,我们这个社会上没有战争,生活在和平安定的世界中,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忘记了国耻。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青少年只有将国耻铭记在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学习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报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祖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