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是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这里有灿烂的文化,富饶的土地,咆哮的黄河,奔腾的长江,还有勤劳、勇敢的人民。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在近代历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
1840年,英、德、美、等十一个国家和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签订了十一条不平等条约。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抢我圆明园,烧我圆明园。1937年,日本人制造了震惊世界的惨案——南京大屠杀。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也是一部奋斗的历史,无数人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黑暗终于过去,今天的,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奥运连着世博。这些都是我们前辈取得的成就!
今天,我们置身于这美丽的校园,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了祖国灿烂的明天!
最后,让我们高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