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老师:
你们好!
我想你们一定听到过或看到过曾经受到的屈辱,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70年前的那一天,可恶的日本人,在南京进行了一场大屠杀。三十五万无辜的老百姓在短短一周内,全都成了日本人刀下的牺牲品,可他们没有能力反抗,只能任由日本人疯狂的滥杀。
圆明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把园内洗劫一空,还放火焚烧了圆明园,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虽然现在世界和平了,但这都是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壮大我们的祖国,我们要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努力向前!
最后,让我们永远记住:我们是人,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