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当我们这些中华子孙的后代站立在国旗下,看着五星红旗的缓缓上升,我的头脑中隐隐浮现出抗日战士英勇抗战的身影。我深深的感慨道:我们现在幸福的快乐的生活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的
1931年日本蓄谋已久的九一八事变爆发了。那次的事变发动了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的战争。那是,因为东北军多次接不到抵抗的训令,面对突如袭来的日本,只有束手无策。九一八事变的第二天,沈阳全城就被日军占领,整整一夜之间就损失了18亿多元。从那次事变后,中国人民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从那次事变中,我感受到中华当时是那么软弱无助。
1937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杀让中国人民陷入了一段刻苦铭心的回忆。当时残暴的日军除了对南京随时随地的任意杀戮之外,还将村中的老老少少集中在一块儿,集体屠杀。他们的这种行为让人憎恨。其中有两个日兵竟为了比谁杀的人多而比起赛来。最后,他们因他们的错误付出了代价。南京大屠杀中,中国人民死伤足足有30多万。这是值得我们永远牢记的一道历史伤痕。只有不忘历史,不忘国耻,从历史中吸取自己的不足和惨重的教训,我们的祖国才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富饶。
在抗日战争的历史长河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战士英勇的牺牲了。如:陈安宝,他在1939年的南昌会战中,身先士卒,不畏炮火,冲在前线,英勇牺牲。茅丽瑛,她不论抗日多么艰辛,告别疾病缠身、孤苦无依的老母亲,踏上了抗日战争的道路。在她为祖国效力的同时,接到了多封恐吓信。但她毫无畏惧,一点也不退缩。但是,在1939年12月12日那晚,茅丽瑛却被敌人刺杀而死。虽然她遇害了,但是抗日爱国的的精神永远都不会死去。吕公良,他1944年在保卫许昌时,与全体官兵誓死守卫,最终因寡不敌众,壮烈殉国,他实现了他“誓死与许昌共存死”的豪言。
不仅是他们,连国外人士也与中国一起参加抗日战争。
白求恩,一个加拿大人。1936年4月,经延安转赴晋察冀北边区,在那边呕心沥血的工作,1939年以身殉职。柯棣华1938年随同印度媛华医疗队到中国协助抗日,在延安华北工作五年,医治伤员,因为积劳而病逝。这些有着国际主义精神的人我们永远牢记在心,永不忘记。
随着一次次的教训,中华民族变得越来越强大,为那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努力着。我们也要不忘历史,向着更大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