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这万物竞发,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春天里,我们召开了誓师大会,这是催征的战鼓,进军的号角,这是为高三学生壮行的最强音。再过110天,广大同学将走进,接受祖国神圣的挑选。当年,我们跨入一中校门时,心中就孕育着一个希望,为了这个希望,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风雨无阻。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三年中,我们的广大同学攻坚克难,读书求知,培智养性,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了,我们靠执着和勤奋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无论是全市统考,还是特长生的表现,还是高校提前招生的录取,我们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优异成绩。在这三年中,我们广大同学由幼稚走向了成熟,由轻狂走向了稳重,由犹豫走向了坚定,我们已具备了参加高考、接受挑选的知识水平和素质,我们可以自豪和大胆地向周围的人们说:我们这届毕业生的实力是雄厚的,高考一定会取得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高考是一次综合性的考试,它有较强的信度、效度和区分度,要想在这次大型考试中取得成功,想靠投机取巧是行不通的,它的成功需要实力、自信、方法和应变能力。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剩下的最关键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一如继往的学习,不能在心理上有丝毫的懈怠,要树立信心,稳定情绪,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勇于拼博,超越自我,在生命的历程中留下闪光的足迹,创造自己生命的辉煌。我们老师真诚的希望你们的明天更灿烂,生活更美好。作为并肩奋战的朋友,在此,我代表高三郑重承诺:我们将一如继往,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把自己的事情往后放,有你们的时刻,有你们的地方,定会有老师的身影,风雨中我们将继续同行。你们想深夜苦读,我们就是那永不燃尽的蜡烛,你们想起航迎接风浪,我们就是你护航的风帆,你们要汲取知识的营养,我们就是知识的粮仓,你们需要支持时,我们会用爱和智慧搭起阶梯任你攀登,你们受到外界环境干扰时,我们将手挽手筑起屏障,送一块净土任你们驰骋。天道酬勤,时不我待,将相本无种,学子当自强,让我们共同用拼博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汗水撒播人生的希望,用自信铸就明天的辉煌,六月将是我们收获的季节,我们一定能满载归航。
昔日的汗水即将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希望的种子已经萌发,青春的巨龙已经腾飞,让我们共同祝愿:高考定会创造历史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