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三年前,我们带着一张稚气的脸,憧憬着高中生活,憧憬着大学,踏入了大学生的摇篮。三年的高中生活开启了我们人生的又一扇窗。我们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在学习的海洋中遨游,在一中丰富的学习氛围中成长。在这三年里,我们潜心学习,我们享受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失败的失望和失落。阳光彩虹,跌宕起伏,我们一起走。寒窗苦读十二年,拖着疲惫的双腿走到今天,却依然停不下来。因为今天,我们面临高考,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高考神圣的龙门,就等着我们逆流而上,纵身一跃!
我相信这里的每一个学生心里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学生都想踏入大学的殿堂,都想向着阳光大道的未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然而,在我们付诸行动之前,理想只是一种幻想。因此,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一起开始。
也许,有些同学开始迷茫,开始怀疑,因为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开始后悔过去没有好好学习,浪费了太多时间;一些学生在高考面前开始丧失自信,步履蹒跚,面对一次又一次模拟考试的失败。不谏过去,追来者。现在所有的迷茫和犹豫都无济于事,只能成为我们的绊脚石。不管怎样,是时候破釜沉舟了。
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这一场战役,我们准备了十一年。
一路之上,即使有波涛汹涌,荆棘丛生,我相信,只要我们有战胜怯懦的勇气,敢干的意志,有永不服输的精神,我们在奋斗的路上一定能够做到“即使摔倒了100次,也要第101次地站起来”。我们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呐喊,向未来冲刺。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那时,所有的辛酸和悲痛都将被胜利的光芒所掩盖,我们的笑脸将比六月的骄阳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