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老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随着春天的脚步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在这春意浓浓的体育馆里,我们高三师生济济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我很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的时刻。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距离高考仅余一百天。一百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一朵转瞬即逝的浪花,然而,对我们中高三师生来说却意义非凡。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同学们,三年前,从你们跨入_中大门的那刻起,你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开始孕育着自己的理想,思考着自己将来做一个怎样的人,为了这个理想,三年来你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发奋苦读,风雨无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们读过堆积成山的课本,做过满天飞舞的试卷。三年来,春寒料峭中有你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你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你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里有你们坚定的脚印。走进高三,你们放弃了闲庭看月,雨中漫步。身在高三,你们选择了题海竞渡,书山登攀。
作为你们的老师,,有幸和你们朝夕相伴,并陪同大家一起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青春最亮丽的季节。今天你们以中为荣,明天中将以你们为荣。因为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和悲欢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进步,我们惊喜。你们成功,我们欢呼。你们快乐,我们幸福。你们幸福,我们欣慰。
而今,你们终于站到了加速起跑线上,只等着高考的一声枪响,一声呐喊。
万米赛跑已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刻,你们要有足够的耐心,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沉得住气,一两次的磕磕绊绊在所难免,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真正的弄潮儿。你们要有高度的细心,“细节决定成败”,千里之堤,溃于蚂穴。古今多少事,毁于方寸间,其中最多的恐怕就是忽略了细节。
同学们,你们可以错过看星星,甚至可以错过赏月亮,但是你们不能错过六月的冲天一飞,飞天一鸣!树立信心,把握今天,沉着迎战,科学备考,惜时如金,勇往直前。纵是千难万险,也要咬紧牙关,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不求轰轰烈烈,也要荡气回肠、潇洒一回。让青春在战栗的困难前挥洒,在七彩的梦境里绽放,在如诗的岁月里放歌。
同学们,今日的誓师,就是出征的号角,拼搏的号角,冲刺的号角。为了硕果飘香的六月,为了花好月圆的金秋,大家要携起手来,一起用汗水去播撒人生的希望,用拼搏去扼住命运的咽喉,用自信来铸就高考的辉煌!加油吧!高三学子们,奋战一百天,决胜一百天!!
最后,我送给大家三副对联:
卧薪尝胆欲酬壮志,刻苦攻读誓闯难关。
十年寒窗无人识,一举成名天下闻。
倾注百日汗水,奠定终生基业。
同学们,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