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假设兔子和乌龟又进行了一场比赛,这次兔子如愿以偿,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兔子等在终点准备奚落乌龟一番,可当乌龟慢吞吞地爬到终点时,却抢先握住了兔子的手说“恭喜你,你胜利了。”兔子一下子呆了,“我们不是竞争对手吗?干嘛要祝贺我呀!”乌龟笑了笑说,我们只是对手,而不是敌人啊!”
当别人的心情比你好,你会羡慕吗?
当别人的人缘比你好,你会眼红吗?
当别人的成绩比你好,你会嫉妒吗?
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我告诉你,你至少忽略了两个方面的事实:一、一切都是你自己创造的;二、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750分放在那儿,你只拿到500、600,你不能怪别人比你有魄力得了700分,怪也只能怪我们自己的本事不到家!
我一直在找一个词语来概括最标准最优秀的高中生的形象,我想到了“军人”,一个不怕吃苦,意志坚定,体格健壮的形象,但是我越来越发现这种概括的偏颇,因为在真正的学习生活中,真正使我们心力憔悴的并不是学习本身,而是无边的思绪,是患得患失,是对前途的迷茫;于是我又想到了一个词“和尚”,能够甘于寂寞,心静如水,以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就剩下100天了,真的就剩下100天了!
100天可以做很多事,100天也可以什么也不做!
但我认为,每一个有理想有抱负志存高远的人都应该静下心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确定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方向!
最后,祝全体同学们在未来的100天里:
都能以军人的意志,和尚的心态,乌龟的执着,和兔子的速度取得高考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