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距离高考仅有100天的庄严时刻,我们高三全体师生齐聚在这里,将用我们的豪情和壮志,用我们的勤奋和刻苦,放飞我们渴盼已久的考上大学的梦想。
作为一位高三老师,最激动最欣慰的是每年高考分数公布后,听到电话里传来的过线学生那兴奋得让人感到发光的声音,最心疼的莫过于看到落榜生那被失利狠狠刺伤的眼神。在这几年,给我最大感触的是每年寒假前那些考上大学已放寒假的大一学生们带着一份荣耀轻松的心情来探望你们这些昔日的同窗们的画面,本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你们被别人落在了后面,我知道你心有不甘,否则你不会踏进校门,课堂上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让我仿佛听到了成功的号角,我真希望自己能有神奇的力量为你们
安上腾飞九天的翅膀;而有时我也能看到那懈怠的神情、懒散的身影,几个月过去,你是否已忘记了当初的心痛,你又是否已忘记当初选择复读时的梦想,你又是否还记得当初对自己、对父母郑重许下的诺言?面对你的那些昔日同窗们,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这最后的一百天你不拿出破釜沉舟、最后一搏的拼劲,六月的阳光还能灿烂得耀眼吗?你还希望他们明年再到这个地方来探望你吗?考不上大学,你们必定会走出不同的人生轨迹,当然不上大学的人生也可以很精彩,但不上大学的人生必定是有缺憾的人生!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再认真地问问自己:数载寒窗苦读,我们为的什么?走进_中,走进校门,我们又为的什么?为的就是考上我们心中的大学!有了这个答案,那么我想,即使走过的日子有再多的挫折,即使剩下的百天有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没有理由再彷徨,也没有理由再懈怠!纵使千难万险,我们也要拼出背水一战的豪情!
这最后的一百天苦不苦?会很苦!但这一百天的苦是为了明年我们不再吃这样的苦!这最后的一百天累不累?会很累!但这一百天的累是为了明年我们不再受这样的累!为了迎取我们那志在必得的辉煌,即使再苦再累,我们全体高三老师一定会与你们一道并肩作战,在苦作舟的学海里,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加足达到彼岸的动力;在勤为径的书山上,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固牢攀登顶峰的
阶梯。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同学们,发奋吧!努力吧!一百天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一百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看吧!越过分数线的你们跳进了高高的龙门,老师紧绷的心放松了,父母紧皱的眉舒展了,六月的太阳因你们而更加灿烂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