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春潮传喜讯,万物勃生机。20__年高考的脚步正和这个春天一起向我们走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就是要吹响圆我们青春梦想的强劲号角!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乐于奉献的全体高三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勤奋好学、勇于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致以美好的祝福。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辛苦了!
再过一百天,同学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考场。如果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我们现在已经冲过了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一百米征程,是最累最苦的,是对雄心的检测,是对意志的考验。回想过去的九百多个日日夜夜,你们有过奋斗和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意和挫折的迷惘;但是你们始终铭记父母和师长的殷切期盼,在求学的征程上不断地攀登和超越。今天,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不能再有丝毫的彷徨、怯懦和倦怠,只有义无返顾地向着终点奋勇冲刺的亢奋、刚强和坚韧。在流金似火的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在收获的黄金季节,共享成功的喜悦。
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它将翻开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画,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这一切的可能,都需要我们从今天的百日冲刺开始。一百天,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短,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可是,一百天,对于有心人来说,却又很长,因为只要我们精打细算,科学安排,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缺漏和不足。在这百日冲刺的起点时刻,我送同学们四句话,希望能给大家以鼓舞和启迪。
第一句: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拿破仑说过:在我的词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这是强者的风范,是自信而不自负、自豪而不自大的气度。高考,让我们期待、兴奋,又让我们有一丝不安。但是这一挑战,对我们风华正茂的高中学生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风险与机遇同在,挑战与成功并存,畏惧困难的人永远也不可能欣赏到绝美的风景。我们决不能在人生的第一场搏击中因为缺少自信而放逐自己,与落伍者随波逐流,与机遇擦肩而过。虽然人生之路千万条,但是,既然选择了高考,我们何不勇敢地接受挑战呢?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美好的人生,激流竞渡,奋勇拼搏!
第二句:目标是引向成功的灯塔。
目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一个人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锁定目标,奋力攀登,像雪域高原上的雄鹰一样勇敢地去追赶心中的太阳,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确立好自己的高考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并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以会当凌绝顶的豪迈在不断的攀升中提升自我,成就梦想!
第三句:好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径。
愈是时间紧迫,愈不能手忙脚乱,不知所措。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知识点掌握到了什么程度,要及时总结,查漏补缺。其次,要熟悉应试策略,掌握规范的答题方法。然后,要清楚自己在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及时改正。任何盲目的学习,只会事倍功半。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研究和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勤学巧练,提高效率。
第四句:勤奋是成就梦想的基石。
同学们,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在决定人生走向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牢记勤奋二字。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最后一百天,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用辛勤的汗水,忘我的精神,去赢得高考的胜利!
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将继续发扬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和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三教学工作的指导与管理,进一步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为大家做好勤务员,把备考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是你们的强大的后盾,我们的心与同学们的心紧紧相连!
往岁春去,今又春来。我想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满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今天,是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的一生负责、对自己的父母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挑战的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奋战百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用辛勤和汗水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用热爱和执着铸就150中学高考的新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高三全体同学在20__年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