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在这春意融融,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这是圆我们青春梦想的动员令,这是扬我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这是表达学子必胜豪情的铿锵曲!今天,作为高三教师的一员,我站在这里,备感荣幸和自豪,回首走过的时光,我们师生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强力争先;我们的每一个同学自强不息,分秒必争,艰苦奋斗,笃学深思。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高考,是决定人生道路的分水岭;高考,是决断青春梦想的天门关;高考,是展现学子实力的大龙门。为了这次高考,我们历炼、准备了整整12年。12个春秋,我们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和心思去锻铸智慧的利剑,苦炼过硬的本领,为的是高考战场上能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夺桂冠!12个寒暑,我们在求知的羊肠小道上艰难跋涉,翻越一道道学习难关,攻克一座座知识堡垒,积蓄实力,为的是登上高考金榜慰平生。现在,离12年期盼的决战决胜的时刻仅剩下100天。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是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闯雄关的时刻了。临阵磨剑,不利也亮;临关策马,不武也威。珍惜
这一百天,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时节。一百天的时间内,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寒窗苦读的你们,是为了含辛茹苦的全体家长,是为了的殷切期盼学校全体老师。是为了你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进军的号角已经吹起,攻关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拿出“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和斗志,扬鞭策马,勇往直前,用勤奋铺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强跃上金榜的实力!
今天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将恪尽职守,精诚团结;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的部署,坚决完成学校赋予我们的任务,实现学校既定目标,用我们共同的勤奋迎接命运的撞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