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铃声清脆,萦绕青春的回响,前程开辟,连结命运的海洋。“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决定命运的一百天终于来临。面对冲刺拼搏的关键时刻,最后征程,珠海一中人愿以“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的声音,融入拼搏浪潮,唱响青春美好共鸣。
时代日新月异,奋斗分秒不息,我们当以坚韧的意志克敌。“厚积分秒之功”,正要求我们保有细大不捐、兀兀穷年的毅力。尖子生冲刺,聚焦重点难点,梦想的力量战胜了霜露与荆棘;偏科者力求补齐短板,“十则围之五则攻之”,集中精力发动猛烈攻击;学习小组勉力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悄然崛起。当今复习备考时间紧迫,我们应当不改初心,向世界宣告:“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我们将砥砺前行,抓住每分每秒的点滴积累,保持每时每刻的拼搏精神,让优秀成为习惯,让知识成为常识,让梦想最终成真。志合者定不以山海为远,坚持者总能够一鸣惊人。
在拥有充沛的学习激情的同时,我们更应有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从我自身的经验来看:首先,要善于总结。不管是学习物理竞赛还是高考内容,我亲手录入的数百页笔记始终都是我最好的伴侣。当然,在时间仅剩一百天的现在,我们应当主要对重难点内容进行总结以加深印象,而一些细碎的基础类知识点留与老师归纳,我们再做背记,也未尝不可。其次,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我缺了很久的化学生物课,所以就着重投入时间在这两科上,有时放学后甚至约老师单独辅导,各位同学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着重在提分效率最高的科目上投入精力。当然,每一科目都不可偏废,即使暂时是优势科目,也必须进行正常的学习以维持“温度”。在此也向耐心负责教导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由衷的感谢!最后,要勤问问题,相互交流。唯有及时解决自己的知识漏洞,方能收获持续稳定的水平提升。而同学间的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既是取得好成绩的必由之道,也是友谊的升华!
同学们,荣枯相代,弥见其新。青春大好,前程似锦,仍需后继前行。以厚积薄发自励,以分秒必争自期,振一中之长风,负中华之希冀。晦暗终如云烟散,清风皓月万里明。且看今朝,我辈奋蹄,不负年少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