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二中对XX级的6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请允许我代表全校XX余名师生员工向部队首长、各位教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高中三年,将是辛苦、拼搏的三年;高中三年,将是为你们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的三年;高中三年,将是成就你们的光荣与梦想的三年!选择了高中,你就选择了吃苦;选择了高中,你就必须拼搏!
今天我们高一新生就在这里以军训这种特殊而火热的方式,开始我们三年难忘而可贵的高中生活。不经历风雨,怎知彩虹的绚烂;不经历寒霜,怎知青松的挺拔;不经历军训,又怎知这军魂的可歌可泣!
这次军训,我校聘请了国防科大的12名教官,他们素质高,作风实,经验丰富。在此,我代表学校希望各位教官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要求,大胆管理,把你们优良的作风传给我们的学生,留给我们的学校。
同学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钢铁长城,玉树地震,徒手挖掘废墟、视百姓如亲人的是可爱的官兵;舟曲泥石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舍生忘死的是可敬的官兵。他们有着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今天我们参加这次军训,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钢铁意志和严明纪律;学习他们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夺取胜利的决心;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
同学们,也许,我们将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遭遇瓢泼大雨;更会遇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我坚信,我们所有同学会以钢铁般的意志,团结互助的精神,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充满挑战、磨练和期待的军训生活中去!以过硬的素质展现二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让军训成为暑期校园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打开高中生活的扉页,愿我们将以汗水为墨,以橄榄绿为笔,挥洒出阳光下的最壮丽的宣言!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