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金秋送爽,硕果累累的季节,宁乡四中的大门向我们敞开了。走进四中,我们迈上了人生的又一新台阶,成为了一名高中生,我们光荣,我们骄傲,而我能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无比荣幸,更是激动。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全校师生聚聚一堂,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庆祝第xx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你们节日快乐,工作顺意,身体健康!同时,我也要代表高一新生向高二高三的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从此我们是一家人了,我们一定要和睦相处。
流年似水,初中三年一晃而过,我们由一个小小少年成长为焕发青春气息的小青年。眉宇间的幼稚不复存在,笑容变得沉稳,思想变得丰富。曾经的努力使我们精彩,曾经的考验使我们成熟,曾经的挫败使我们坚强。现在,我们来到了四中,成为一名四中学子,成为了一个四中人,我们无比荣光。四中——这座将近百年的学府,底蕴深厚,享誉三湘,有良好的校风,先进的办学理念,更有敬业爱生的老师和奋发上进的学子们,融入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我们感到温暖。
高中生活的画卷已向我们展开,刚刚结束的军训拉开了我们高中生活的帷幕,八天的军训,我们没有趴下,没有退缩,一个小时的军姿我们站立不倒,四十里的拉练我们大步向前。汗水淋漓中,我们付出了,也收获了。皮肤黑了,腰板直了,意志更坚强了。军训暗示着我们今后三年的高中生活是浸润在勤奋与汗水中的,但我们脚步铿锵、意气风发,我们要把严格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们将和敬爱的老师朝夕相处,并肩战斗,尤其是有老师为我们导航,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不再迷茫,不再彷徨,我们将挺起胸膛,迈出照定的步伐,脚踏实地地走好高中阶段的每一步,一步一步迈向成功的顶峰。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衣带渐宽终不悔”!汪国真先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天道酬勤;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或许前面是浩翰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高一新生郑重承诺:作为四中学子,我们一定尊敬师长,遵守校规,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用飞扬的青春和跳动的热情续写四中的辉煌!在四中的校史上,写上我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将永远记住我们是“四中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