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风送爽,稻穗飘香,松涛阵阵,完达起舞,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铃声,我们又迎来了新学年,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见到了可亲的老师和想念的小伙伴,开始了愉快的新学期生活。更令人欣喜的是,今年有175名小朋友成为我校一年级的新生,将与我们共同学习与生活。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师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欢迎。
今天,我们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我想,每个同学的内心一定是激动的,快乐的,幸福的。面对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面对即将到来的130多个日子,你作何打算?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一直以来,我们学校都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倡导同学们做“文雅”学生。这学期,我们更是把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做为德育教育的重点,让人人都成为知荣辱,讲文明,懂礼貌,爱劳动的优秀小公民。
那么,什么是文雅呢?
“雅”:《现代汉语词典》中有四条解释,其中第二条解释为“高尚的,不粗俗”;“文雅”就是“言谈、举止温和有礼貌,不粗俗”。
既然知道了何为文雅,那么怎样才能成为文雅学生呢?我认为,同学们做到了以下几点,就一定能成为处处受欢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