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能够代表x年级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备受鼓舞。
我首先感谢我们学校,正是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严明的校规校纪,浓厚的校风学风,才使我们莘莘学子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其次,我更应该感谢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可敬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辛勤工作,是你们使我们这些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是你们用知识的清泉浇灌我们干涸的心田,使我们由一株株柔弱的小树成长为生机勃勃,焕发着顽强生命力的大树。在这里,让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向全体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x年级的同学们,我们学习了x年,奋斗了x年。现在正是我们显露锋芒的大好时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为了使我们在这一学年里更好地学习,健康的成长,我特别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远大的理想,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只有学习目的明确了,学习态度端正了,我们这艘“大船”才能在任何风浪中披荆斩棘,所向无敌。
(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如果学习方法科学,就一定事半功倍。譬如,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及时总结复习,查漏补缺,全面发展,劳逸结合等等。
(三)珍惜时间,分秒必争。特别是我们九年级的学生,中考已进入了倒计时,愿我们与时间赛跑,力争做跑在时间前面的人,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多的知识。
(四)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有损学校荣誉的事,给母校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竞争的压力也日益增大,不用汗水浇铸的果实不会甜美,不用行动证明的誓言不会实现。尊敬的老师,请您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一定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