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诗歌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什么?祖国是我们所有人的母亲。祖国是什么?祖国是我们要保护的人!祖国,一个简单的词语,他却是我们中华人民的象征!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应当尽起我的责任来!我们要保护我们的祖国!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叫宋庆龄的人?她,就可以说是一个好榜样,她虽然在国外留学可她却从来没有忘掉自己的祖国。宋庆龄为了能为国争光,在美国留学比平常人付出的是一倍的努力,她上课非常专心,不管是怎样一个细节,她都不放过。又一次在美国的课堂上正在放映繁华美丽的城市可以放映出来的画面,老黄牛车正在慢慢的走,贫穷的人民过得没有饭吃,一切希望都在亚洲,欧洲,在我们这……宋庆龄是静静的听着这位美国学生说的每一颗字。这位美国学生说完后宋庆龄义无反顾地站起来说道:“虽然我们的祖国并不富裕,但是我们有勤劳的人民,有宽阔的土地……有人说,我们中国人就像一头东方睡狮。但我们绝对不会一直沉睡下去总有一天东方睡狮的吼声真震惊全世界!”宋庆龄说完,下面发出了一阵热闹的掌声……
而我们呢!懒得无话可说,平时我们上课,总是有小动作,根本不专心听讲。你要知道啊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还小吗?其实我们的肩上早就扛下了很重的负担。我们以后可会是祖国的栋梁啊!
祖国在我心中我的心中有祖国!我们是祖国的孩子,我们是有骨气的中国人!你瞧,以前中国人不团结,日本人就是知道我们这个弱点才敢来攻打我们。你们以为我们好欺负吗?没错,你说的对,我们就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可是,就像!
宋庆龄说的一样,到时候我们东方睡狮的吼声就会震惊全世界!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是有骨气的中国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