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青春梦想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王婉莹,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我的梦》。
我是个爱做梦的女孩,小时候,我喜欢画画,梦想着当一名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后来我又迷恋上了唱歌,梦想着成为歌手,用歌声给更多的人带去欢乐,今天作为护士的我,依然爱做梦,但我知道,我的个体之梦,只是"中国梦"星空中的一颗小星星,它必须流动着中国梦的元素,这无数颗小星星汇集起来,才能构建强盛和谐,美丽的中国梦。
在英国最古老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边,矗立着一块墓碑,上面刻着一段非常著名的话: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曾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可当我成熟以后 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
于是 我将目光缩短一些,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
可当我到了暮年的时候,我发现我根本没有能为改变我的国家。
于是 我最后的愿望,仅仅是改变我的家庭,可是这也是不可能的。
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的时候
我突然意识到,如果当初我仅仅是改变自己开始,也许我就能改变我的家庭。
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也许我就能为我的国家,做一点事
然后谁知道呢?
说不定我就能改变这个世界。
贤人的道理,总是存在惊人的巧合,在我国四书之一的《大学》也有一段类似的话:"欲治其国者,比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必先正其心,要让青春无悔,追逐中国梦,必须脚踏实地地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梦想的大厦,无论多么美仑美奂,它的根基一定是努力与付出,必须通过我们每天的行动来实现,当人们跌落谷底的时候,梦想就成了生存的动力,成为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海子说:"我有一个梦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个梦想曾打动过无数人的心。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优秀的护士,虽不说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在面对病痛的时候,能让我为患者做一点小事,哪怕是减轻他们微小痛苦也可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愿做白衣天使的践行者,从本职工作做起砥砺奋进,扎实做好自己的护理工作,认真学习,不断进步,严于律己,争做表率。
我愿做一名美丽的"爱的传播者",让来我们医院就医的人,充分感受白衣天使博爱的胸怀,使得我们的医务人员对病人爱的小水滴,流入江流,汇入大海,让众多的小爱汇成大爱,共同打造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优质服务品牌,铸就民族的爱,提升社会的爱。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少不为不成。我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以"凿壁偷光"的精神,"闻鸡起舞"的态度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用我的青春与行动,谱写新的华章,倾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托起自己的人生梦想,实现祖国的强国梦。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朴素自然的词,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抒写出一个个华彩绚丽的中国梦,我要扬起理想的风帆,放飞青春梦想,因为我的梦想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中国梦是所有中国人强国梦想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