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乐看人生,笑迎生活》。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失败,陷入各种意料之外的困境之中,这时,请不要自卑,不要轻易就说:我不行了。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勇于给自己鼓劲,敢于对自己说:太好了。
有这样一个故事,父亲因儿子成绩平平,家中整日“战火不断”,在打骂声中,儿子的成绩一落再落,最终成了倒数第一名。父亲想,反正打骂没用,干脆换一种心态试试。于是,他看着儿子的试卷笑着说:“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儿子吃了一惊,父亲说:“你想,一个跑在最后的人,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而只要你一努力就一定能超过别人。”儿子听了,恍然大悟,以后的学习,他特别努力,几次考试后,儿子的成绩升到了前几名。从这个故事看我们的学习,我们应从中受到启发:考试不理想,沮丧中,我们也不妨来一句“太好了!”因为考试指出了我们学习中的弱点,告诉了我们努力的方向。
现在发现问题总比中考时栽跟头再醒悟要好得多呀。失败为昨天画上了句号,新的生活从这里开始,成功从这里起飞。让我们在面对挫折时对自己说“太好了”对于成长中的我们,酸甜苦辣都是营养,挫折是人生最好的大学。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对自己说“太好了”在克服困难中,我们不断成熟。
只要我们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辈,让我们以乐观的态度对待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不断努力进取,谱写人生灿烂的乐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