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青少年的心灵是一片花圃,虽然空白却不荒芜,虽然空旷却不冷清,它在等待,等待一颗颗种子的播种。在每一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都播种着美好和快乐,他们的心灵永远一尘不染,芳香四溢!
其实,我认为,成长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当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就犹如那一条小小的虫子,最终将蜕变成美丽的蝴蝶。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免不了会受到磨炼的洗礼,只有经受过洗礼,才会真正完成蜕变。
在成长的征途上,我们应该无所畏惧,敢拼搏,敢奋斗,不要去害怕失败,只要付出了行动,哪怕是失败了,也至少努力过。然而,在你害怕失败而始终在原地徘徊,你是否曾想过,不去尝试,不去行动,那么,就永远都不可能成功。
人生的旅途是精彩的,行动只是过程,而失败和成功只是成长的一部分,不经历风雨,如何能看见彩虹?
当你明道做一件事一定不可能成功而去做时,那只能说明你的愚蠢;当你用尽努力去做一件事时,却失败了,但你不敢去直接面对失败,这是懦弱;当你因失去一件珍贵的东西而过分感到悲伤时,我记得莎士比亚说过这样的一句话:“适当的悲伤可以表示情感的深切,过度的伤心却可以证明徘的欠缺。
成长似登山,每个人都在同一起点上,但由于坚韧意志,和不懈的追求,有一小部分人成功登上了巅峰,而另一大部分人,却停在了半路甚至还停留在谷底,这就是成长。唯坚韧者遂能使其志。
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同的人最后都有不同的成就,我们只有坚持自己心中的那个坚定的信念,才不会迷失人心,才能一直走下去。
其实,在蜕变的过程中,总有艰难和挣扎。
很多人都认为,他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始终没有获得成正比的收获,也有人认为,一个人付出多少努力,就能获得多少回报。的确,付出和收获是等同的,当你付出了没有看到收获时,那只是在为你下一次的成功作铺垫罢了。不要总想着收获,着先要学会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