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读《西游记》里的《三打白骨精》我才领悟到信任是非常的重要。
话说唐僧师徒过了万寿山,来到一座山前,孙悟空前去化斋,中途一个白骨精,化作人形以斋诱三人。八戒与唐僧受其诱惑,于将食斋前,行者飞回,一棒杀之。长老才看其斋为虫蛊,差受其当。尸身仍在,精化烟飞,长老大骂,遂念紧咒。行者弗忍,跪以求怒。长老遂停,使其立誓。八戒见之,心生嫉恨。须叟,精又化人来,亦毙之。又一尸身,魂飞而去。三藏又念,因八戒挑拨,念二十余回。悟空难忍,止得再立誓。言罢,精又化人来,大圣思忖良久,即杀之原形,玄奘见白骨,大惊。悟能见,挑唆言,长老信。念咒罢,即驱,悟空只得去。后于宝象国之难,长老被抓,八戒遂邀,才与其行,解难。此是后话。
孙悟空与唐僧正因无法理解、信任,师徒之间出现了矛盾。八戒偏偏在这个时候火上浇油,更是增加了矛盾激化。其实,在生活中常有些因不理解不信任而发生的事,比如老师在上课时凭感觉冤枉未说话的学生;男生推另一位男生,撞到了一位女生,女生修理那一个撞她的男生……如果不能正确理解,便会像猫中的第三只猫一样,永远留下遗憾;如果可以理解、信任,便会像动物笑谈中的“我”,广交益友,与他们和谐相处。在生活中,我们应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关怀,多理解他人,多信任他人,多关怀他人。如果人人都能够做到如此,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