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牡丹,有人说是水仙。但我说,最美丽的花朵是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鲜花都显得那么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世界。
当生命的阳光照向你时,你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你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生命。人的一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来去之间,我们应该把握生命,珍爱生命。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安全都是如此的重要:它是通往你成功彼岸的独木桥,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你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喜悦;它又是培育幸福的乐土,只有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随时绽放在你的生命旅程。拥有了安全,虽然不可能拥有一切,但没有安全就一定没有一切。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天”,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做到警钟长鸣!在此,真心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