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二班的陈~~~,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礼貌的好学生”。
文明是一个国家进步的象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到它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文明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就像一面镜子,展示着学校的面貌。一个优秀的学校必然是一个文明的学校,文明的学校需要文明的学生。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倒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礼貌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被人推崇的行为。
西洋中心小学是一所文明学校。我能在这里生活学习,接受良好的教育,我感到光荣。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当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沙不积无以成高塔,水不积无以成江河。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正是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能折射出文明的光辉!
有时我们与文明只差一小步。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物;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花草,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母校遍地开满文明之花!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