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在我心中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文明在我们心中》。
同学们,三月份学校的德育主题是文明礼貌宣传月。3月5日是第4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校团总支组织团员、志愿者参加了学雷锋活动。本周各班将围绕“文明礼貌”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更新黑板报、墙报,我们还将创造性地参加植树节活动。本周三,我们将承办江宁片德育活动,将学校的体验式德育活动、主题班会、中考总复习动员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向兄弟学校领导展示。
那么,什么是文明呢?文明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是自觉的控制,是人性的超越。
文明在我们口中。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亲近礼貌用语,远离污言秽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在我们手中。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而不会乱丢面纸、塑料袋,因为他愿意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在我们心中。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同学的帮助……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诚信的人。对人守信、对事负责,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