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于是,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牢牢的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
雷锋,一个平凡的战士,却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创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不是吗?雷锋总是在任何可能的机会里自觉的真诚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路过工地,他会情不自禁地参加义务劳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雷雨之际,他用自己的被子去盖水泥,他对工作发扬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提高军事技术水平。正是这种闪光的共产主义思想,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雷锋成为众人心中一盏不灭的灯,使平凡的事迹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段话曾作为雷锋的生活准则广为传颂。3月5日是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我衷心地希望全体同学们将雷锋叔叔的这段话作为奋斗目标,响应大队部的号召,为你的邻居,为你的同学,为你周围的人,为社会,为学校,为班级作出一点奉献吧!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的指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