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谁一生下来便会走路、会写字?成功靠自信,勇气靠磨炼。
运动场上,请迈开步伐去拼搏、奋斗吧,别因为身体孱弱而退缩。经不起波浪的鱼儿永远不能跃出水面;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不要害怕跌倒,它只会使你的脚步更踏实、矫健;不必担心失败,失败乃是成功之母。通往胜利的路上充满着坎坷,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曾试验过1000多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当有人嘲笑时,他却自豪地说:“我发现了1000多种物质不适合做灯丝。”这是怎样的勇气和自信啊!朋友,困难在自信者面前只能是纸老虎。当你成功时,你就会发现:“这并不难,我行。”
同学们,不要让美好的青春在“不自信”中蹉跎过去。让我们举步踏入长满荆棘也充满阳光的大路,让生命散发光和热。自信,会让你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