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春天了,而那儿时与小伙伴在丛林中自由自在地捉萤火虫的情景,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远……
茶余饭后,我静静地坐着,静静地思索,逃脱了作业的袭击,躲开了唠叨的弹雨,来到久违的田野。一张张久违的可爱如花的笑脸再次地绽放了,在和煦的春光下,向日葵自由地盛开着,如火一样的激情,青春地燃烧着,释放出无限的生机。
这是在我幼儿的时候,那片绿草如茵的草地。那次,我和几个好朋友在这片“圣土”无忧无虑地放风筝。朋友拿着风筝线,我则随着风筝一齐前进,望着天空上那展翅高飞的“白鸽”,我越看越起劲。转眼间,我的身后仿佛长着一对翅膀,而我也像风筝一样正在天空翱翔。这时的蓝天,这时的白云,这时的春风,仿佛一切都很高兴。我也格外兴奋,草地上尽情挥洒着我们喜悦的汗水,天空中尽情回荡着我们欢乐的笑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天就黑了,我们都各自回了家。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我即将升入初中了,每一天的生活都很忙碌,除了写作业看书,还要上课,而周末又要到处学习,像幼儿时完美快乐的日子还会有吗?以后上初中的生活将更加繁忙,为了考个好高中,我将更加努力,那还会像那天那样无忧无虑吗?
我不再无厘头地想,我有了新的想法,就算以后会被许多事情而束缚,但是我的内心要持续良好的生活态度,时常出去亲近大自然,让自由不再离自己越来越远。我要像风筝一样放飞情绪,从自由中得到快乐,得到放松。
我多期望这片自由的蓝天能永久为我敞开,能让我永久自由自在地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