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踏上这讲台。世界上成功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但是在失败者的队伍里,很多人也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而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有时候我们以为遭遇到的危机使我们走投无路了,却在事后发现这是生命的转机。美丽的生命在于勇于更新,且愿意努力学习。化蛹为蝶,才能使生命焕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蜕变才能成长。生命就像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是不需要醉生梦死;生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我们订的计划和目标总是坚持不了几天;我们总是跟在别人后面,白白消磨大好时光;困一点,累一点,就把今天该做的事推到了明天——所有这些,能说努力了吗?全力以赴了吗?虽然付出未必就有回报,努力和成功不能划等号,但是,不付出就绝不会有回报!不努力就绝不会成功!同学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得不得到回报,请记住一句话: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
万事需要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面对生活中的逆境,请不要退缩!沮丧时,让我们引亢高歌;悲伤时,让我们开怀大笑;恐惧时,让我们勇往直前!最后让意气洒脱的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