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三分钟
三月新歌
伴随着新世纪的钟声,又一个三月,轻轻的从我们身边走过,给我们留下春的温暖,给我们留下风的和煦,给我们留下爱的温馨,更给我们留下一曲世纪新歌。
为这首新歌谱下第一个音符的便是我们敬爱的孙校长。记得那是一个清晨,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做值日。蒙蒙的晨雾中,我发现一个身影在前面的甬路上晃动,突然,他弯下腰去,从地上捡起什么,然后走向垃圾箱。我走过去一看,那人竟是我们的孙校长,而他捡起的竟是一片脏兮兮的废纸!我惊呆了,这就是我们的校长,而他似乎并未想到这些,只顾朝前走去。我突然觉得他那跃动的身躯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他身后的一串脚印构成了一首美妙的旋律,那是春风之歌,那是奉献之歌,那是文明之歌,那是榜样之歌,他正引导着我们去迎接春天的到来。这正是:世纪春风暖心窝,
校园内外好春色。
师生共育文明花,
香满乾坤谱新歌。
迎奥运小学生演讲稿———行动起来,为北京添彩
20xx,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数字,但是,一提到它,会让多少中国人热血沸腾!一个数字怎么会有如此大的魔力?答案是简单而神圣的,在这一年里,北京将举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那时,世界的目光将齐聚北京,而北京,也将以主人的身份,展现她最美丽的风采!
20xx,北京的奥运将是一届绿色的奥运、科技的奥运、人文的奥运。其中,"绿色奥运"是三个最重要的理念之一。
这充分表现出我们要办好一届环保奥运的决心和信心!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走的路还十分艰辛。
我想,作为一名北京的中(小)学生,我们更有责任,也更有义务积极地投入到环保行动中。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都会给首都的市容环境带来影响。因此,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为北京争光添彩。那么,怎样才能从小事做起呢?
其实生活中我们能做得也有很多。近年来沙尘暴肆虐北京,大家一定都有体会。过度放牧和采伐森林使土地沙漠化,虽然我们无力使所有退化土地重新成为绿洲,
但至少我们可以在我们的学校植树,在我们的小区植树,如果人人都能行动起来,北京将成为绿色的北京,20xx将成为绿色的奥运。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自己由于懒惰不肯走路上学,于是天天让父母用汽车接送。可是现在北京汽车尾气已经严重污染了大气,难道我们应该视而不见吗?所以,停掉你家的汽车,蹬上自行车,让我们享受运动的快乐吧!
仔细想想,我们能为北京20xx做的,还远远不止这些,我们虽然不能像一些科学家那样研究不污染的清洁能源,或是污水处理系统,也不能去制止所有工厂停止使用危险化学品或向天空排放废气,但我们可以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片绿地,为环保尽一份微薄的力量。让20xx年的北京,不论是在二环还是五环,都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和茵茵绿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