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年二班的杨昊霖。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清晨,当我们轻轻推开教室的窗户,阵阵香气扑面而来。这是春风送来的花草芬芳,这是春风送来的泥土清香。吮吸着这春的甘露,我们精神振奋,快乐无比,充满了对校园的喜爱之情。但如果这时,一个食品袋从天而降,落在整洁的道路上,我们的心情又会怎样?我们学校多名学生,一人扔一张纸,校园中美丽的草坪就会被纸屑压得喘不过气来。你也许会说,不就是一点垃圾而已吗?有那么严重吗?我说:有!有许多同学会把吃完的食品袋扔进下水道的排水缝里,眼不见心不烦。但日积月累,碎屑就会像一堵墙一样把排水口堵的密不透风。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老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校园既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又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是一个充满书香气味的天地。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美丽的校园,净化美丽的校园。很简单的动作,弯弯腰,把看到的纸屑捡起来,3秒钟都不到;挥挥手,把墙壁上的污迹擦干净,只要5秒钟;动动脚,绕开草坪多走点路,10秒钟就够了……。
到那时,走进校园,你会被迷人的风景所吸引。现代化的教学楼前郁郁葱葱的树木,干净整洁的地面……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之下,你一定会感到精神舒畅,心旷神怡。
同学们,一同加入“弯弯腰”活动中吧,随手捡起每一片纸屑,擦净每一扇窗户,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行动,共同创建宁安四小绿色校园。
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了校园,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双手,为校园披上绿装,让校园的花儿更红,草儿更绿,树儿更茂密。时刻牢记: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