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追逐梦想的过程就像是一个人在走一条黑暗、幽深而又漫长的隧道,多少次跌倒又爬起,经历了多少个暗无天日的黑夜与白天。一路上沉淀着难以计数的汗水与泪水,不断地自我暗示:只要自己坚持,只要勇敢地一向往前走,就必须能找到出口,必须会看到光明。
然而,你并不确定,前方迎接你的会是怎样的艰难险阻,有没有危险的机关,你更加不知道自己要走多久。身边了解的人更是寥寥无几,很少有人能看懂你的执着和坚持,他们无法明白你朝思暮想的梦想所承载的好处,他们看不懂你心底的那幅画面,他们不明白你为什么放下安逸舒适不选,放着阳关大道不走,偏要走一条漫长崎岖看不到尽头的路。
疲惫至极的时候,你也会自暴自弃地想:就这样放下吧,这么执着值得吗?但是,这段旅途已经开始了,在中途放下的话,那么前面的所有发奋就都白费了。相反地,如果不放下,如果坚持下去,那么终究会看到光的,正因快要到出口了。
有了开始,才会有以后;有了坚持,才可能会有结果。其实,所谓的坚持梦想,哪有什么值得不值得,只有愿意不愿意。
梦想还是要坚持的,万一实现了呢?
谢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