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伴随着爆竹声,一年一度的春节又一次来到了人间。
人们对于春节的庆祝形式也有所改变。相比于以前的传统习俗,现在的新习俗也更加有趣。比如有看春晚,上面动听的歌曲,搞笑的小品,动人的舞蹈,让观众们觉得精彩极了。不过,现在人们的文化程度越来越高,对春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旅游也是现在人们非常重视的一个新习俗,它给人们增添了许多乐趣。而且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美丽、好玩的景区,有像汽车,地铁那样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为基础,才会有这样的旅游习俗。
我觉得应该有不少人认为年味变淡了,但是正因为国家经济上的发展,政治上的稳定,文化上的繁荣,才会有这些新习俗,才会有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如果我们连吃都吃不饱,穿都穿不暖,那我们还会花钱买电视机看春晚,去各地旅游吗?
春节象征着一家人和谐,团圆,即使人们的习俗变化再大,我相信这一宗旨也永远不会变。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