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历史,有着大好河山。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神圣又伟大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看!一座座高大险峻的山,一条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听!一首首赞美、称颂祖国的歌曲。闻!一盘盘香喷喷的家常菜,一朵朵花儿的芬芳清香。瞧!一座座古老雄伟的建筑。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你从天际中奔流而来,你哺育着中华民族,滋润着祖国大地。万里黄河山清水秀,锦绣中华天地人和!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取得理想的好成绩,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飞黄腾达,拥有美好的未来。祖国,你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