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也许由于一些原因,有的人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我们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呢?这里,我想向大家说说几条必不可少的学习准则。
首先,勤奋学习。勤奋可以征服一切。它使愚人变聪明,穷人成为富人。勤奋有魔幻的力量,可以产生神奇的效果。在学习上,一个勤奋的人,获得的成绩是懒惰的人的两倍。
第二点,专心致志。专心致志指一次全神贯注做一件事,在学习一门课程时,千万别想起与这些学习无关的事情,要记住一位优秀的滑雪手从不试图滑向两个不同的方向。那些时常改变学习内容的人最终将一事无成。因此,为了成功需要专心专意的学习。
第三,持之以恒。持之以恒是成功的保证。反之,缺乏恒心常常导致失败。如果我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学习,就没有达不到的目的。我们应当记住“滴水穿石”。所以,我们决不要因为有困难而放弃,如果我们要光明,我们就得征服黑暗,谚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只有两种动物——雄鹰与蜗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