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春天就像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她一来,就把冬天赶跑了,她提着花篮,伴着春风,带着春雨,悄悄地来到了人间,顿时,大地万物复苏,乌语花香。
你看,春风轻轻地吹拂着大地,小草从地里钻出来了,它们全身嫩绿嫩绿的,像一张绿色的地毯。
你看,花儿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白的像雪,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你看,树木又抽出新的枝条,长出碧绿的叶子。
你看,湖水中,一只只小蝌蝌欢快地游着,它们仿佛在告诉人们湖水已经变得温暖起来。
春天到了,大地换上了新衣,一片生机勃勃,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看着春天美丽的景色,我突然明白了:如果我想拥有一盆美丽的鲜花,就应该在春天的时候播下种子;如果我想和小蝌蚪一起玩耍,就应该在春天的湖里去寻找它们;如果我想有更大的进步,就应该 在春天的时候做好准备,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