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出发
因此,我必须站起来。 诗歌被锁进抽屉,因为我相信大学美丽的清晨更适合它的旋律;不羁被抑制,因为生命的活力应该绽放在最美丽的夏季;友情依然继续,因为真挚的情感永远不会因距离而沉寂。 不在乎烈日灼伤的痛,不去想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不吝啬给自己一个梦,因为哪怕是像芥末种子一样微小的希望也可以茁壮成光彩万丈的彩虹。不能给自己任何借口,因为有了一次的妥协与退让,便会有无数的理由来助长失败。
戴着镣铐的舞蹈
18岁,不再抱怨镣铐的沉重。父母的期待,老师的叮咛,明天的美好,群星一般在高三的夜空中闪耀。我们愿意承担这份重量,因为那里面有生命的厚度;我们全心珍视这份沉重,因为那是人生中最和煦的春色。 18岁,不再抱怨镣铐的束缚。开始注意父亲的白发,开始心疼母亲的皱纹,开始谅解老师的苦心。
高三是一场舞,戴着镣铐的生命之舞!
我们不惮于承担责任,我们不畏惧命运的挑战,我们将用镣铐敲击出悦耳的节拍,在流年的影里随风翩飞
留下昨日的彷徨,带走今日的坚定;留下昨日的忧伤,带走今日的激情。
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间! 我们永不言败,因为我们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