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大学生》。今天,我站在这里,蓦然回首,那个稚气的中学生不见了。我带着青春的激情,青春的叛逆,冲破高三的桎梏,而今已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大学,每个学生心中的梦想之地,在这里我们展示自我,飞扬激情。如今,我已迈进聊大的校门,而我便要在这里陶冶自己,锤炼自己。在这里我们是主人,是勇士,是继往开来的开拓者,是品味生活美酒的幸运儿,更是虔诚的梦想的追随者。发掘智慧,积聚智慧,寻找自己的方向,在奋斗中体现于自我价值。纵然我们一生都未能达到心目中的高峰,可只要我们努力过,经历过,思考过,感受过,回忆过,那我们的存在便有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自己的未来,面对前人的希望与后人的责任,我们更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有责任心的人,能够在苦难中不断奋斗的人。
而如今大学生就业问题更是重中只重,大学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压力,这更要求我们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素质,德智体综合全面发展,既要“成人”,又要“成才”。知礼,诚信,勤奋,有担当,这是我们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在未来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有一席立足之地。
大学本科可以说是一个人的“出身”,因为大学本科阶段是人生知识技能奠基、思维方式形成和人格日趋成熟的重要时期,四年的大学教育,完全可以改变一个人,甚至重塑性格。我希望我们聊大的学生们都能在聊大的学习过程中塑造和完善自己,在自己的血脉中注入聊大精神,并终身以此为荣。同时,我也相信,这样的大学生,才是真正适应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