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还看到了许多不热爱生命的人。他们有的挥霍金钱,花天酒地,对贫苦百姓的生活劳计不闻不问;他们有的妄想破坏世界和平,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把一条条无辜的生命当做枪杆上的儿戏……我想振臂高呼:“请你们停下来,别再伤害他人的生命了!生命宝贵,只有一次,不可从头再来!”
飞蛾扑火,或许你认为它莽撞无知,愚昧可笑。但我认为,小小的蛾子是热爱生命的,因为它有追求,并敢为之而不懈努力,顽强奋斗。或许它最终寻觅不到永恒的光明,却为我们树立了一座丰碑,是它教会我如何用行动来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