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自豪和骄傲的事呀。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做什么都能成功,但成功的过程不一定那么的容易,其间也许有过放弃的念头,为了成功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只有百折不挠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考试拿到好成绩是一种成功,比赛拿到奖是一种成功……成功的事数也数不清,但我觉得真正的成功是拥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做每一件事都能问心无愧,这样的人在世上已经获得了成功,因为他的人生是有意义的。
还记得小悦悦事件中那位默默无闻的阿姨,虽然她在当今社会做着人们觉得很低级的工作,但她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阿姨的正义行为感动着我们每一位,与那些视而不见的路人相比,阿姨是成功的,不经意间的举动就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反映出一个社会的风气。那些路人也许他们在工作上、比赛上都得到很高的荣誉,也许他们拥有很高的学历,这些荣誉只是表面上的成功,他们没有一颗善良和正义的心,对于他们的人生来说,是美中不足的。因为他们不懂得活在世上的真谛,面对一个奄奄一息的小生命,他们却不懂得伸出援手挽救。他们或许也想伸出援手,但却输在没有行动。阿姨和路人们就在一瞬间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在一瞬间结束了一场爱的较量。
通过这件事让我们更认清什么是成功,人生不一定是拥有一大笔钱一身名牌才是成功,获得无数的荣誉却没有一颗善良正义、有社会责任感的心,他的人生并不算真正的成功。如果每个人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并且坚持下去,在每件事上都能做到有所成就,那么他得人生一定会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