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是许多人的爱好。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饱览名胜古迹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的增长知识。不用说,我就是一个旅游爱好者。今年寒假,我又登上了家乡的南长城。
三年前的南长城十分雄伟,从烽火台向下望,可以看见碧波荡漾的东湖和数不胜数的各式各样的楼房。三年后的南长城,又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怀着无限的遐想与期盼,终于来到了长城脚下——崇和门。向前望去,可以看见长城蜿蜒盘绕在山间,犹如一条长龙。虽说它们没有北京的长城那么长,那么壮观,但也非常雄伟,给我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登上长长的台阶,在不远处望见了第一个烽火台。妈妈一边欣赏着长城两岸的风景,一边给我讲历史典故。这是我更加了解了这座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南长城。
一路的攀爬,使我感受到了长城的变化。总的来说,一切几乎都没怎么变,但我看到长城上有许多的垃圾。这,使我感到愤怒:华夏儿女的祖先千辛万苦、风餐露宿才打下了天下。每一个名胜古迹都有着它独特的风景和一个个古老的故事与传说。如今,人们不但没有好好地保护它们,还加以破坏:在城墙上乱涂乱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作为中国人,作为炎黄子孙,难道不感到羞辱吗?
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应该更加注重环境的保护。20__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环境遭到破坏。草地不再是绿的,天空不再是蓝的……世界末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类将自己毁灭自己!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
为了让草地更绿,为了让河水更清,为了让天空更蓝,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现在还不晚,为了你我他的幸福生活,保护环境,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