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首先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来自xx班,(举例名字叫杨少峰,胡杨树的杨,代表我有胡杨树一样坚韧的品格,少年的少,代表我身上充满的少年的阳刚之气和活力,山峰的峰代表我渴望登上成功的顶峰),我的直觉告诉我,像我这样的名字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出现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我平时比较喜欢打篮球我的人生格言:激情成就梦想
我的创业口号是:Employ Yourself,Enligh ten Yourlife——激情创业,点燃梦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情创业,点燃梦想》。
我很佩服三种人,第一种是不甘平庸,不沉于安逸,一心想做出一番大事业并且不断为之而奋斗的人,如果你是这种人请举起一下手,我佩服的第二种人就是有激情,有毅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都不会轻易放弃的人,我佩服的第三种人,就是有自信自己可以为自己鼓掌的人,如果您是这样的人,请为自己鼓一下掌。
好了,也许这三种人你都是,那么恭喜你,因为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许多人都在问为什么工作这么难找?为什么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如此困难?那么我可以告诉是因为中国缺少老板!因为中国大学生中缺少创业者!因为中国大学生缺少创业的熏陶!因为我们都想着努力去找工作而很少有人想着努力去为别人创造工作!如果我们大学生都只想着毕业以后努力去找工作而都不愿意去为别人创造工作,那又哪里来的那么的岗位呢?
也许将来的你找到一个好的工作,为了结婚你借款买了房,从此便开始了漫长的还贷人生。当机会来敲门时,也许你不在家,于是机会走了:也许你在家,但是一套沉重的房子压得你喘不过气来,结果机会还是走了一套房子消灭一个梦想,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相信这也不是你们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