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尽全身吃奶的力气,把他的小木船狠狠的朝地下砸去,“啪——”教室里顿时响出清脆的声音,全班的目光齐刷刷地盯向我和陈明。
教室里开始沉默了。
只见陈明望着那些烂不成形的小木船。眼眶开始湿润,但他用眼珠子灵活的打转,想竭力不让眼泪落下。最后他绝望的跑出教室。
我不由得从鼻子里不屑哼着:“就知道装!我是不会同情你的。”脑海里浮现出许多坏到极点的想法:把一只灰不溜瞅的老鼠塞在他的书包里,把他的书包用脚狠狠的踩;在他的背上贴上一张写着:我是猪的便利贴;或在他的水壶力吐黏黏的唾沫。
其实,这些恶毒的想法,我可以做到的,但是这几天我并不打算做。只是觉得心里缺少什么东西似的,是辣辣的、酸酸的。总是在做作业时遇到不会的题就想起了陈明;在打篮球时缺乏技巧时想起了陈明;在我需要削笔刀时想起了陈明……
陈明,陈明,怎么都是陈明啊?……或许,我真的太过分了。
友谊的反面不是很,宽容是一种气度。也许我应该做点事。
通过我的打听、寻找,终于找到了那天我摔烂陈明的小木船碎片。
第二天。
我端着略有污迹、许多双面胶粘合又带有滑稽感的小木船,来到了教室。哪知,陈明也端着小木船向我走来。我们低着头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
“对不起……我……呵呵……”
“对不起……我……呵呵……”
我们俩哈哈乱笑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