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丹兮,10月12日你要参加杭州市经典诵读决赛,加油噢!”班主任章老师把这一通知告诉我,我一阵喜悦,经过层层选拔,我终于能代表西湖区参加杭州市的决赛了,幸福和压力同时涌上心头。
回想:今年五月的一个美好的早晨,我一来到心爱的班级,就被叫到了六年级办公室,接下了一个重要的比赛任务——代表学校参加西湖区经典吟诵大赛。接到比赛的通知,我带着七分兴奋和三分恐慌,兴奋的是老师、学校承认我的努力,恐慌的是我能行吗?不管怎样,我赶忙紧张地准备起来。排练、制作课件、拍视频录像,参赛。
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朗诵《雷电颂》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获得了西湖区一等奖,现在又闯入杭州市经典诵读决赛的现场,真不容易,我一定要信心满满为校争光。11日,亲爱的章老师带我去钱江新城比赛现场抽了签决定出场顺序,做好比赛的准备工作。
12日一大早,我和叶校长、爸爸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我抽的签是2号,到了现场才知道,1号选手已代表杭州市参加浙江省的经典诵读比赛,不用参加市里的决赛了,我这个2号自然而然变成了1号。知道这,我的底气正如入了水的盐巴,一下子化了个清洁溜溜。我紧张地向四周望去,只希望能找到一丝安慰,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下子让我重新燃起了拼搏的火焰,是校长的目光,眼神中带着鼓励,饱含希望!我定定神,深呼吸,默数着数字,心情一下就安定下来。当主持人报完我的名字后,我昂首挺胸走上舞台,音乐响起,和着激昂的乐曲,我的情感一下就上来了,用最自信最强大的气势开始了我的深情演出:“雷啊!你那轰隆隆的,是你车轮子滚动的声音……”我的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缓,情感激动处还配上手势,整个人完全投入到《雷电颂》的情境中,完全忘了我是在台上。
我的朗诵结束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接着是其他选手的比赛。他们选的都是诗歌,很抒情,都有几位同学为他们伴舞。等待是漫长的,在等待的途中,我看着一个个和我一样满怀激情的人走下舞台,和我一起谈天一起聊聊今天的赢家是谁。下午,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获得了二等奖。我激动地站在领奖台上,手捧金灿灿的奖状,心里不知有多乐呵!这是我小学阶段的一次最难忘的比赛,也是我一生中难忘的一次比赛,锻炼了我的能力,也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更让我懂得了“人生中机会很多,但要把握每一次机会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