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太阳底下最平凡的人,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所有电网人一起劳作,在田间地头,我们用一样书写生命的过程,沉甸甸的谷穗、红彤彤的高粱、饱满的老玉米是我们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城市,我们用我们的勤劳、勇敢、朴实,诠释着我们独特的热血和激情。
当一座座现代化变电站宛如一颗颗闪亮的明珠镶嵌在林州大地上;当一条条笔直的银线伸向天际,遍布城镇田间;当一排排整齐的电杆,构成天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您携着家人,漫步在五彩缤纷的夜色中时。。。。。。朋友,你是否想到过:是谁带来和守护着这一片光明?您是否想到过:是谁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动力支持?那,我自豪的告诉您:是我们!千千万万个电力工作者正用他们的辛勤劳动填写着辉煌未来的答卷。
我们是国家电网人。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我们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却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城市装点的如此鲜华;虽然辛苦,却把信念铸造成永恒的奉献,把光明撒向万户千家。
我们是国家电网人。或许工作的场所与繁华的闹市无缘,总选择在僻静的郊区,或是乡间的角落。简单的生活磨灭不了我们青春的豪情,我们千万次无差错地执行着每一道命令,与日递增的安全运行日也印刻下了我流逝的青春年华。尽管万籁寂静的长夜,我们与监视屏相伴度过;尽管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们依然坚守在控制室,但我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确保变电站每一天的安全稳定运行就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万家灯火明是我们每个运行工最大的心愿!
我们就是一群朴实的电力人,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点一滴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百的热情为电力的发展增光添彩。但,我们庆幸,能站在这样的队伍中间,和大家一道分享青春和热血。
我们是国家电网人。或许只是一名朴实的电力外线工人,或许可能称不上高大伟岸,但我们却用瘦弱的双肩扛起了立塔、架线的重任。哪里有村庄,哪里有住户,哪里就有我们外线电力职工的足迹。烈日下、风雨中、严寒里,我们把身影挺立在天地之间,甘愿在深山老林里与银线为伴,甘愿在乡间田野中与烈日对峙,甘愿在铁塔上与风雪搏斗。如火的骄阳,晒黑了憨厚的脸庞;刺骨的寒风,冻裂了满是老茧的双手;风雨的洗礼,铸就了一副钢骨脊梁。不要抱怨我不懂得享受人生,根根银线,缕缕情深,我们的幸福就在这无私的奉献之中。
我们是国家电网人。诚信,是我们的强企立业之基;责任,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勇挑重担、尽职尽责的允诺;创新,是我们不断的探索追求企业发展,事业进步的根本动力;奉献,是我们如阳光般灿烂,爱国爱企、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电网建设时,我们披荆斩棘;迎峰度夏中,我们全力以赴;冰雪震灾时,我们心手相连;奥运保电中,我们战场勇胜;优质服务中,我们付出真情……“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建设国际一流企业,为全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经济、洁净的电能及其优质服务,是我们崇高的使命,光荣的责任。
祖国建设中,我们紧紧相随,顶天立地,架线谱曲。冰雪震灾时,我们心心相印,战场勇胜,付出真情。生活上,我们互相帮持;工作中,我们相伴成长;阵地上,我们共同并肩崛起;穿梭中,铸就一副钢骨脊梁;血液里,是那绿色能源照亮。送去的,那点亮万家的灯火;谱写着,一曲生命中最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