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爱岗敬业的演讲稿精彩篇
我来自于美丽的×××,蓝天、白云、绿草、鲜花在这里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在这个金色的九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中学的奏响了新的乐章,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这一切都来自于中学新的教育理念,那就是12个字:“与时俱进,以人为本;坚持发展,锐意创新;扎实工作,提高质量”!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一流的校长》,首先我将向大家讲述一位校长的故事。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岁月沧桑,多少人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他是××中学校长,在偏僻乡村度过了××个春华与秋实,将生命的绚烂融注祖国的花朵,谱写一曲曲动人的篇章。
××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师范,放弃了留城工作的机会,怀着“荡舟浩渺知识海洋,去采撷最美珍珠”的远大志向,风尘仆仆投入了乡村的怀抱,一干就是××年。
××年,一次人生的选择摆在了×××面前,组织上有意留他在城镇工作,县城中学也抛出橄榄枝,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听惯了山村娃子的声音,闻惯了草木缕缕清香的×××,再次选择了山村,竟挑起了××中学校长的重担。许多关心他的人问:“×校长,你放弃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呆在乡坝头后悔吗?×校长毫不犹豫地回答:“选择了乡村,我无怨无悔!”
×××有一个令人羡慕的三口之家,妻子美丽、温柔、贤慧,女儿就读于城镇中学。周末的黄昏,一家人散步于林荫小路,该是多么惬意与幸福!可是,这种时刻对他家来说,十分难得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做一名新时期的教师_一流的校长_爱是一种责任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做一名新时期的教师_一流的校长_爱是一种责任。他的女儿廖彬曾这样说:“爸爸,我真恨你!你心中只有××中学,就没有妈妈和我了!”是啊,作为丈夫,把家庭的重担全撂给了妻子,作为父亲,没能对孩子尽到一份父爱,×校长心里又何尝不愧疚呢?难怪老师们都说:“×校长是合格的校长,却不是合格的丈夫和父亲。”
×校长深深地爱着妻子和女儿,任何人也无法取代她们母女在他心中的位置,但他也执著地爱着他的学校,爱着他的事业,并为之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做一名新时期的教师_一流的校长_爱是一种责任文章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做一名新时期的教师_一流的校长_爱是一种责任出自。多少个白天与夜晚,为了让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为了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诺言”,他踏遍了××的山山水水,为了全面完成职中任务,他走遍了××的村村户户。记得去年一个寒冷而宁静的冬夜,×校长与教师一道去说服十里之外××和××同学就读职中,工作做通已是深夜10点,等找车回到家,已是12点,门反锁着,我们的校长是横求,竖求,乞求,哀求,夫人就是不开门!
可不幸的事在这个时候发生了,本来有严重胃病的他痣疮犯了,吃药打针不管事,只好手术,医生叮嘱一定要多休息,但是,他没有声张,只到医院开点药,又一头扎进了工作中,细心的教师们发现他瘦了,憔悴了,大家都劝他多休息,他却说“没事!”每天强打精神入课堂。教师们流泪了,×××也流泪了,他从老师们眼中体会到了工作的价值。困难、病魔没有让他倒下,反而让他更坚强!
×校长的付出虽然无法换来荣华富贵,却一次次换来了学生们的微笑,教师们的称赞,乡亲们的颂扬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做一名新时期的教师_一流的校长_爱是一种责任演讲稿。短短一年里,××中学的教学质量实现了新的跨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样一位优秀的校长,却连继几年把评优的机会让给了年纪大的教师,他说:“我还年轻,有的是机会!”有位年近59岁,满头白发的老教师曾握着×校长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断断续续地说:“我这个老头子,平生不佩服任何人,对于你我真的折服了,谢——谢!谢——谢!谢——谢……”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英明领导,有这样一位廉洁奉公,勤恳踏实的一流校长,××中学教育定会扬起风帆,驶上快车道,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迎来一个全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