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下你的海,我淌我的河,你坐你的车,我爬我的坡,既然是来从军,既然是来报国,当兵的爬冰跃雪,算什么……”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郁均剑的《什么也不说》。
十九岁,当别的孩子还搂着父母撒娇的时候,可我们确毅然踏入了消防队的大门,从此我有了与年龄不相符的心思,脸上孩子气,心中藏雷霆。离别的父母,远离了兄弟姐妹,只身消防队九个春秋,陪伴我的是消防车、战斗服、灭火器,更有那一班来自五湖四海——不是兄弟,胜似兄弟的的战友们。九年入一日,我们在一起亲历了无数生与死的考验,每每听到那震耳的电铃声,一次次步入烟火弥漫的现场,我们相扶相助生死与共。那时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财产高于一切,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消防队员都将致生死于肚外,“向前冲,哪怕烈火熊熊”,消防队员的毅力能让天地为之动容。
我爱消防队,我爱橄榄绿,这里是大熔炉,将我和我的战友们个个锤炼出钢筋铁骨,九年的消防队生活,常常让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身在这绿色军营,是人生旅程上多么壮丽的乐章。
我们的心中有爱也有情,军营的生活最多的是回忆,最多的是思念,身在军营也想家,家书、情书抵万斤。每当听到亲人的嘱托,我的心很沉也很痛,静静的夜里抚摸着妻子的照片,思念伴着深情,渐渐飘向远方,无法回家的我们只请明月千里寄相思吧!理解与奉献酿出了人生甘甜的美酒,让我们举杯为祖国,为人民,也为我们自己祝福吧!
同志们,战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把祖国建设称为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再尽一丝绵力。
军旅生涯永难忘,苦辣酸甜都是歌。
千难万险脚下踩,爱使神州总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