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那巍峨耸立的铁塔架起一条条飞舞的银线编织在崇山峻岭和广袤田野中,每当我看到那点点星光繁花似锦的点缀在黑暗中各个角落,每当我看到一个个头戴黄色安全帽熟悉的背影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我总会情不自禁的感到我们国家电网人的责任和使命。
朋友们,还记得那场五十年不遇
的冰雪灾害吗?那一个个惊人感人的场面时常浮在我的眼前,手指般粗细的导线上却凝固了碗口粗的覆冰,湖南、江西、安徽等多个省、市、地区供电频频告急,人民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停电就是命令,短时间内从全国各地抽调的抢修队伍浩浩荡荡开赴灾区,国网人用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斗志,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几十个日日夜夜与冰雪为伴,与严寒为舞,本着一颗对祖国忠诚,对人民热爱,服务社会的赤子之心,演释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史歌。短时间内一座座铁塔拨地而起,一根根银线横空出世,黑暗的城市又恢复了光明,又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至今我不敢相信,为了点亮那万家灯火,一个美丽的灵魂在寒风中凝固后又被冰雪无情地雕刻;至今我也不感相信,一双跋涉过无数险峰的脚,却在那条熟悉的路上停住了脚步;我更不敢相信,我们日夜守护、定期巡视的铁塔下,竟埋下了我们国网人赤胆忠心,铮铮铁骨。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这些烈士的名字将永远活在人们心里。
我深切感受到国网人在这次冰雪灾害中所付出的努力,深深的为他们所感动!他们有着金子般的心灵和博大的胸怀,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歌颂和赞美。身为国网人责任无处不在,但让我感触最多的是自豪无处不在。
举世瞩目的百年奥运在北京举办,国网公司荣幸地被北京奥组委选为合作伙伴,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全力以赴保供电,出色的完成了安全供电,保障供电,绿色供电,和谐供电的承诺,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国庆60周年,国网人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供电保障工作创造了电网零闪动,设备零故障,供电零差错的优异成绩,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达到了最高标准,圆满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赢得了全国人民的高度赞誉。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国网人又将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考验,一切准备就绪,严阵以待,按“五个”确保的要求,用一流的服务,打造国网一流的品牌,世博保电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真的,每当我走进办公室开始新一天工作,打开桌上的电脑时,每当看到工厂的电机飞转的旋律生产出来的每一件产品时,每当我坐在电视机旁欣赏精彩节目时,每当夜幕降临,携带家人漫步在灯火辉煌的大街小巷时,我都会为我自己是一名国网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是我们为黑暗守护着光明,是我们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我们虽然渺小,就像浩瀚银河系里的星星,但却在黑暗中闪烁光明;我们虽然平凡,但用智慧和勤劳嫁接太阳,把塞北江南,都市乡村伴得五六颜色;我们虽然辛苦,却把信念铸造成永恒的奉献,把光明撒向万户千家。
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不论是天晴还是下雨,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不论是……,我们都始终坚如磐石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都是祁萍,我们都是葛春,我们将青春举过头顶,托起神洲满负荷,点亮了万家灯火,驱动了时代前进的列车。
照亮黑暗,守护光明是我们永远的责任,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是我们永恒的精神。
我骄傲——我是播散阳光,传递光明的使者!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