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爱岗敬业演讲稿
我是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参加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创三甲,正气新风建和谐》。作为工作在一个最平凡岗位上的护士,我说不出多么深刻、耐人寻味的道理,但是我知道:人活着要有方向,医院的存在必然要前进、要发展。
大家知道,今年是医院争创“三甲”的关键之年,这对_医院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集全院之智,举全院之力,倾全院之心,把创建评审工作作为提升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的良好机遇,为此,医院召开了动员大会,号召全院的医务工作者,人人齐参与,以积极奋发的姿态确保“三甲”医院评审取得好成绩。可我们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气新风,树立白衣天使的形象,为创“三甲”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呢?既然我把护理事业作为自己的职业,那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怎样才能体现这份爱,怎样才能表达这种情呢?所以我们要义无反顾地选择:敬业。
有句口号说得好: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说得具体点就是要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点点滴滴献爱心,踏踏实实作贡献。工作中奉献出我们的光和热,在奉献的同时感受工作的快乐和美丽。正如高尔基说的:“工作如果是快乐的,那么人生就是乐园,工作如果是强制的,那么人生就是地狱。”作为白衣天使,只有尽职尽责,热情服务,才能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社会贡献力量!古人说:不积跬步,何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
大家还记的吗?那是08年的5月,下午5点左右,护士长匆匆赶到抢救室,“快做好抢救准备,临城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车上有40名上海旅客,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快快,快准备!”并拉响了全院急救铃,电话通知了所有在家休息的同志。听到这个消息后,正准备下班的医生和护士又重新穿上了白大褂,迅速投入抢救准备工作。很快医院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各科医护人员都纷纷赶到急诊科,严阵以待。随之第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是一个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病人,全身血肉模糊。“这是最重的病人,快送抢救室。”120接诊的医生大声喊道。“快,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通气,开放静脉通路”王医生一边忙着给病人做紧急处理,一边下着口头医嘱。“阿托品1MG,肾上腺素1MG静推"你看明娜老师准确响亮的复述着医嘱,两只手麻利的给病人进行护理操作。护士长给陆续送来的每一名伤员手上挂上号牌,测量生命体征,吸氧,安排检查。看似忙碌而紧张抢救场面,却是那么的有条不紊。“赶紧把病人分流到各病区”院领导坐镇指挥下达一个个指令。一个个没有生命危险的伤员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被转入病房。平衡液一袋接着一袋,胸外按压一个换着一个,经过大家1个多小的积极抢救,40名患者除1位伤势过重死亡外,其余均已妥善处理。这时时针已悄悄的转到了19点,虽然我们每个人已疲惫不堪,汗流浃背,甚至饥肠辘辘,但看到那一双双渴望生命的眼睛,我们有责任去帮助他们,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用纤细的双手挽回了无数病人的生命,为此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
随着跨海大桥的开通,病人也随之增多,我们急诊的工作量在不断加大,每天都会有数十起的交通事故,会有因患各种疾患而不能独自检查的患者,而我们都会毫无怨言全程陪同为他们做检查,甚至照顾日常生活,有时一干就忘记了下班,累的都想哭但也从来没有人为此有过任何抱怨,更没向医院报过一个加班,因为我们心中时刻装着“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的服务理念,让患者满意,能赢得他们一丝微笑,我们无怨无悔。
我很庆幸我是这个集体的一员,我们是团结的,我们是向上的,我们是宽容的,我们是奉献的,什么使我们如此坚强?又是什么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是追求!是尊严!是理想!是共同的目标!是那自强不息的团队精神在闪光!当我们这个集体与医院利益冲突时,我们能为医院着想,从大局出发,把一切委屈与不解放在心底,埋头工作。我真的很庆幸我是这个集体的一员,面对各种各样的患者,听到的是痛苦的呻吟,看到的是哀愁的面容,闻到的是散发着各种异味的标本,而我们却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和厌烦,牢记职责,一丝不苟,严格操作,认真核对。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笔下的每一个数字,每一个符号,都维系着一个人的健康,维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更维系着我们医院的声誉与荣耀。我们每个人虽然只是医院微不足道的一个分子,但我们愿意伸出我们热情的手,为医院的生存与发展献出我们微薄的力量,时刻以医院发展为己任,牢记“医院靠我发展,我靠医院生存”的宗旨。我们立足平凡的岗位,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展现着舟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着我们报效社会,报效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打造舟医的品牌形象。
在人生的棋盘上,我敬佩车的风格,坦坦荡荡,直来直去;但我更愿意做一名小卒子,朝着医疗事业的奋斗目标,百折不挠,永不回头!众人划桨开大船,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舟医的发展靠的正是这些微薄的力量,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_医院这艘扬帆出海的航船能否走得更稳、更远,需要我们每一位的拼搏奋斗!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医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