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进入部队已经四年了,沐浴着军队的阳光,一路下来,心中充满了自豪和激动。四年的时间也许我将落后与同一起跑线上的同龄人,说实话,曾经也彷徨过,迷茫过,五年后,家乡的同龄伙伴也许辉煌腾达了;也许家财万贯了;也许名利双收了;也许同老婆孩子过着幸福美满和谐的生活了……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母亲骄傲,我也一样,不来部队,或许我也会和他们一样。
然而,当你心里想着这些想的百无聊赖、烦躁郁闷时,当你又在抱怨训练有多苦又多累,管理有多严有多紧时,想想几年前美军的战斧对我驻南大使馆准确无误轰炸吧,难道你会忘记汶川地震废墟之中悲戚的老母亲抚着亲生女儿尸体时的哭声吗?如果还不够,再想想新疆维族人的野蛮吧,难道你会忍受我们国家被不法分子四分五裂?对于我们这些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来说,此时此刻,难道不热血沸腾吗?这时候我沉默了,人往往总是站在幸福的尽头四处不停的张望着别人那头的快乐与悲伤。
青春是道明媚的伤,我们在丢失的同时也在不停的收获。岁月就是这样不饶人的将年龄这顶大帽子扣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头上,要说在我们这个年龄已经不是再去追求什么刺激,更多的是责任心,一路走到从军路的现在,心里很清楚自己与社会上的同龄人之间的巨大差距,但,我并不羡慕他们的拥有!嫩寒锁梦因春冷,英气袭人是苦香,寒冬腊月的天气里,冷暖自知,没有我们的付出有万家的阑珊灯火吗?走入军营后,我们的思想也许在现实面前经受过各方面的斗争与痛苦,但是,祖国和人民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谁不是满怀赤子之情有胆有量的想赶在最前面排忧解难。弗洛伊德说:“人最怕失去自己最贴心的朋友,但,更可怕的是没有精神支柱,了无一事平庸的度过一生,我们奉献的虽然是青春,是自由,但,我们得到的是崇高,是道德上观念,价值的升华。”
部队是一个特殊的集体,在这里成长,相比社会上许多没有生活信仰的孩子整天迷恋网络无恶不作,我们应该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是明智无误的,在这条道路上,坚定我们的步伐,紧握彼此的双手,大步向前迈去,征服未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再来相约,我相信,那时的彼此都将是社会各个岗位上不可或缺的人才,为社会奉献自己的能量与热量,因为我们在军营里已经将自己磨练的非常刚强、非常利刃。.
当别人可以尽情的享受花前月下的温柔,尽情解读林间轻言细语的浪漫时,我必须学会放弃生活中那些美丽的点点滴滴,把生命融入到沐风浴雨的岗哨,把所有的思维定格在披星戴月的征程,因为,我是军人......
当别人在奶奶的病榻前一尽孝道,为已故的爷爷坟前添上一捧新土时,也许我最多能向故乡的方向说一句“孙儿不孝”;而后,我必须要把所有的悲痛深深的埋藏在心底,把所有的委屈自己一人承受,继续摸爬滚打、站岗执勤,去履行自己职责。我可以悲伤、可以内疚、可以流泪,但我决不能抱怨,我必须知道“国”大于“家”的内涵,因为我是军人......
当昔日的同窗,当年的朋友可以一掷千金尽情享受灯红酒绿的惬意,尽情品味珍馐美味时;我必须知道悄悄的躲开,因为我那微薄的津贴还不够一瓶洋酒,我必须知道什么是我的世界,什么是我的现实,而且自己必须做到视而不见,无私、无欲,因为我是军人......
既然是军人,就要把血与火、苦与累打进背包;既然是军人,就必须把信念和追求折成永恒的绿军装;既然是军人,就要与大山为友,与孤独寂寞长伴。既然是军人,奔驰、宝马、洋房别墅就注定与我无缘;既然是军人,就必须要融进自己的那个军人的世界,放弃名利和地位的纷争。既然是军人,每一个良辰美景,每一个花好月圆,我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双眸时刻流动着警惕,而把所有的思念埋在心底,压在枕下。
从军路漫漫,生活也总在一转眼,短暂的相逢马上面临着分别,意味着我们将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不同的成绩,衷心的祝愿各位战友在自己的奋斗史册里能留下最光彩的一页,当我们有一天躺在摇椅上晒太阳翻着,回味着这最美的时刻,能无憾的对自己说,这一辈子我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对得起祖国和人民;我是军人我由衷的感到自豪,在军旅路上,我曾经为这个社会做过点什么,此生无憾!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如今,谈起理想,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的熟悉。然而理想又总是揭示着人生的未来,寄寓着人生美好的希望。“人生设计,人皆有之”。生活在军营的每名战士,都有自己的个人理想:有的想考军校、有的想入党、有的想学技术、有的想立功、受奖争当“优秀士兵”;还有的想早一点转业退伍,脱离操场到市场“下海”经商当老板等等。所有这些都反映出了我们的战士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战友们,你该怎样让理想变成现实,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呢?从现在做起,在军营中为自己的综合能力储备能量吧!为自己的个人修养充电吧!伟大理想的实现不是现在这几句豪言壮语可以的!没有实际行动,一切都是空话,一切都是白话,一切都是毫无实际意义的水中花,镜中月!因此,我们必定从实际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锻炼自己的办事能力,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牢记使命,不负众望,怀抱着党和人民给予的希望,勇往无前;怀抱着自己的青春梦想,在这个走向社会的转折点上努力为自己储备创业的能量,积极的锻炼自己的承受能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适应力!
巍巍昆仑因为矗立着军人的英姿才显得雄伟壮观;茫茫戈壁因为播种着军人的青春才显得蓬勃盎然;悠悠海疆因为挥洒着军人的热血才显得绚丽斑斓!
在任何人面前,我都很自豪,因为我是军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