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业爱岗敬业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题目是《奉献》,众所周知,阳光的奉献是它哺育了万物的生命,森林的奉献是为大地披上了绿色的盛装。对于人类来说,奉献是一种崇高的道德风尚。一谈奉献,人们自然就联想到了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人物,却往往忽视了身边一些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其实,有许许多多电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时时处处扣动着我的心弦,其中感人至深的要属**县黄河畔上电力服务队,这支队伍的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无时不在感动人,无处不在感召人!
去年年初,**县电力局为了支援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和谐电力”
与“诚信地电”的品牌,开展了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涵的主题实践活动,并成立了**县黄河畔上电力服务队,这支队伍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为修建马头关黄河公路大桥供电服务,为黄河沿岸山区群众供电服务。他们的工作量只有四个字,那就是“急、难、重、险”,每一个字都是一副千均重担。然而,我们这支队伍不愧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善战”的铁军,一投入战斗,就能排除万难,不负重望,很快扎根于群众之中。因此,这支铁军的番号也被人们叫乱了,西部的群众称呼他们为“电力东征部队”,东部的群众则称呼他们为“心连心电力服务队”。一年多来,这支队伍团结战斗,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战天战地的浩歌。花开万朵,仅看几枝。
支部书记黑富奎,在大年晚上,妻子把年饭热放凉,凉了再热,打电话回答“关机”。第二天上午他一回到家,就躺在了床上,妻子埋怨他,他只回答了一句话“有三十多名职工在一线岗位上忙碌,我能特殊吗?”接着就睡着了。
进入不惑之年的王爱民,生长在偏远山区,环境磨练了他不为坚险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勇气,从他那淳朴和精干的脸上,便能看出几分成熟和真诚的风采。他的主要工作作风是“一勤快一胆小”,所谓“一勤快”是他为了服务区雷赤乡群众用上舒心电,而勤快服务。他对雷赤乡60多个村,2300多户群众的用电情况一清二楚,对每户的线路走法、电表安装位置、用电量大概多少,都了如指掌。所谓“一胆小”是指在安全用电方面,他经常提醒用户要小心注意。因此不理解他的人都称他为“胆小鬼”。但在我们电力人看来,这种胆小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对群众最真诚的关爱!
年轻有为的王凤斌是个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的人,在农电战线上摸爬滚打了十六个年头,练就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
本领。十多年来,他以脚扣为时间、以电杆为空间,上下求索谱写了人生中最壮丽的战歌。特别是今年清明节,正逢雨加雪,罗子山乡的一位养鸡户打来了报修电话,由于线路故障而停电,6000只雏鸡将有冻死的危险。王凤斌当机立断,群众的求救就是至高无上的命令,抢修任务十万火急,他很快赶到了现场,顶着大风,冒着雨雪,用尽了万般解数,很快架通了电路。这时,养鸡户刘大叔竞不顾自家生命垂危的雏鸡,硬拉着王凤斌回屋换衣取暖,王凤斌谢绝后,又帮着刘大叔抢救雏鸡,当他离开时,老泪纵横的刘大叔拉着他的手泣不成声。
通过以上几个片断,难道不能看出**县黄河畔上电力服务队的奉献精神?可是,肯定有人会问难道他们就没有缺点,再这里我可以响亮的回答“有,他们有缺点,因为人无完人”他们的缺点是面对白发苍苍的父母,有失孝道;面对家务繁忙的妻子,充满愧疚;面对可亲可爱的子女,关爱不足。
但是,我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西部大开发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电力人需要一批又一批的榜样,也会造就一批又一批的榜样。我坚信:**县黄河畔上电力服务队的奉献精神,是我们电力人的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是永远鼓舞和激励我们电力事业向前的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