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叫齐慧娟,来自浑南新区第二小学,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为爱岗敬业,奉献青春。
学生的时代,有位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句话:天下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有人说儿童是一本书虽然要读懂这本书并非易事,但要成为一位出色的教师就必须去读它,并且打算读一辈子。有人说,儿童是花木,教师是园丁,园丁悉心照料着花木,但需要尊重它们自然地成长。实际上,儿童比花木要复杂的多,教师的工作比园丁的工作也复杂的多,尽管他们拥有着共同或共通的规律。
虽然,在这学习期间很枯燥,很累,打击也很大。不过我总幻想,在春风乍起的日子里,孩子们围着我,几双小手轻柔地为我取下粘在发间的飞絮,柔软的手里满是他们的爱意;我总幻想,在我低头批改作业的时候,孩子们躲在身后握紧拳头偷偷给我按摩的情景,噼噼啪啪的指节撞击声述说的都是他们的深情。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在热爱自己工作的同时,我也享受到了付出带给我的快乐。看到学生微笑着朝自己走来,打招呼;看到学生们在绿茵的球场上奔跑,射门;看到学生们校运会的时候冲刺,拼搏。所有的时刻,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对我而言,为自己作为一名教师而幸福,也是爱岗敬业的一部分吧不是对职业的爱让我坚持,而是学生的爱让我感动,他们的爱纯净,他们的爱无瑕,他们的爱不期待回报,只有付出。面对这样真心实意的爱恋,你怎么能舍弃,怎么能不爱呢?
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时,我发现,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但是我是教师,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可以深深思索推演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也可以采撷如花的词句,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爱我平凡的事业,我愿青春在这片热土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