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同志:
大家好!
金秋将至,在这个祥瑞的季节里,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个欢快的日子里,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携梦前行》。
回顾历史,***战争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着华夏大地。站在圆明园的废墟上,我看到了一个生灵涂炭满目疮痍的国家,看到的是无尽的黑暗,看到的是尖刀下的鲜血。终于,1920_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给人民送来了黎明的曙光,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从军阀混战到“九一八”战火,从卢沟桥事变到南京,外忧内患,处处狼烟,中华大地上尸横遍野。在中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千百万中国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土地改革,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两弹一星”、洲际导弹、航母下水,强军护国;改革开放,香港回归,奥运会、世博会胜利召开,一带一路建设,无不显示着中华巨龙的风采。实践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
在这普天同庆喜迎十九大的日子里,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的耳边时常响起鲁迅的话,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国要智则需少年智,国要强则需少年强。中国梦的实现靠广大的青少年,而青少年素质的高低关键在教育。这让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肩膀上的使命。
我们唯有强大才能拥有稳定与和平。中国梦是民族复兴梦,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梦,中国梦是人民幸福梦。这一切需要祖国的强大,祖国要强大,教育是龙头。
习近平主席指出,“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习近平主席的话,让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肩头的重担。
新年伊始,我县教育局就开展了各项工作,如学校评估、通过省均衡验收,组织教师培训等,我县的中考、高考成绩均名列全市前茅,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我们要用我们的成绩来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就才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够发展中国,让我们伴随着十九大的脚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携梦前行,再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