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名执法队员。
党的精神如万道霞光,照亮了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城管将如何应对,如何适应,如何与时俱进,再创辉煌?这成为每一位城管人必须思考的问题。于是”城市要突破,城管要先行“成为执法局上下的发展共识和自觉行动。
古人说:“民无德不立,政无德不威”。有德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无德是无信,是卑鄙,是自灭。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强烈荣誉感的民族,在中华历史上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人,闪烁着一个个平凡而光辉的名字,讲述着一段段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他们公而忘私、助人为乐、敬老尚贤、无私奉献,张扬道德的大旗,耸立着一座座人格的丰碑。
今天,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同时,我们也不无遗憾的看到道德标准的失衡及人生观的混乱。许多人在诸多问题面前迷失了方向,他们是非不清,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滋长蔓延。有的人见义不为、见死不救、为富不仁,重金钱重实惠而轻名誉轻人格。一些人为弄到钱,蝇营狗苟、坑蒙欺诈、损人利己、损公肥私,总之是利金智昏、不择手段。这些现象,犹如滋生在社会机体上的牛皮癣,时刻冲击着人们的道德底线,模糊了人的是非观念,颠倒了一些人的荣辱标准。
在社会传统判断日益呈现多元化的现实面前,我也曾困惑过、迷茫过。然而,来到执法局的几个月的时间里,我的所见所闻像一阵春雨冲刷掉了我心灵上的浮尘。我们机动中队的六名执法队员是去年年底转业的士兵,也都是刚刚踏上城管执法岗位的新兵。执法局党组对我们期望很高,把我们中队誉为执法局的“突击队”“先锋队”。当我们满怀热情的来到岗位时,却碰到许多委屈和不平。
日常的城管执法工作与广大市民的利益息息相关,不可避免的有部分群众对城管工作存在误解,特别是一些违法占道经营的商贩,对执法队员误解更深。每当此时,我的心中就会有委屈的情绪,甚至有过打退堂鼓的想法。每当这时我们中队的老执法队员的话教育了我。他们语重心长的说:我们的工作不但要用辛勤的汗水挽来城市优美环境,更要用博大的胸怀来承受人们的误解和不满,只要我们是真诚为市民着想,人们一定会理解我们,尊重我们,这也是我们自身价值的所在。
他们的话引起我深深地思考,服务人民,应该是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的高度统一,只强调服务意识没有服务能力,那只是空谈。因此,我们不断探索新思路、总结新方法,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每一名城管队员都代表着政府形象,每一名城管队员的具体行为都影响着投资环境。为了打造整洁秀美的城区环境,我们像个露天挡车工,来回忙碌着,条条马路就是我们的车间,处处靓丽就是我们的心愿。从整治各条街路到遏制违法建设,从清除乱贴乱画到制止噪音污染,从治理门头牌匾到夜查渣土车,从发动百姓城管到“大手拉小手”活动,这一项项举措的实施践行着我们城管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执勤的岗位上,我们中队的同志能在寒风中赤手为因车坏不能回家的大嫂修好车、能在车辆川流不息的交叉路口搀扶老人过马路、能够俯下身子捡起马路上的垃圾、在学生放学的高峰期能够在车流中梳理交通,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有些群众说:共产党就是好,政府的人就是好。这种话听到我们的心里热乎乎的。
每当看到整洁的街道和被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泪水治理的井井有条,秩序井然的时候,每当看到大人小孩在优美的广场,宽敞的马路上休闲散步的时候,我们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
今年三月份,县城部分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取缔路口周边占道经营成为我局紧急而又重要的任务。我们挨个商贩送达限期改正通知书,逐一做思想工作,告知、劝说直至完全取缔。虽然声音沙哑,但我们还是不厌其烦的给商贩讲解,虽然工作很累,但我们中没有一人抱怨、退缩。为了防止占道经营反弹,我们又实行了无缝隙巡查盯守,巩固治理效果。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县城有了大变样。
当您徜徉街头,是否会感受到城区的市容市貌变得优美整洁,是否会觉得我们的城市是那样的可爱?
我们在工作中也常遇到不顺心,但见到家人又要打起精神为家庭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当我们因繁琐的工作时而感到疲惫时,却让汗水绽放成依然如花的笑容。晨光熹微中,我们已经出勤,灯光摇曳里,我们正在执勤。我们辛勤在工作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那就是“同在玫乡,共爱家园”。
再多的笔墨不能记录我们的艰辛和成绩,再多的语言也无法描绘我们的光荣与梦想。一直激励我们从事这份职业的是对生我养我的这座城市的热爱,是对辛勤善良的家乡人民的责任。为了这片热土,我们愿做一滴水,汇入美化城市的浪潮,我们愿做一块石,铺就跨越发展的坦途。我们要用青春的热血、无私的胸怀、毕生的精力谱写一曲壮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