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有两条小路都望不到头,我来在大路口矗立了好久,一个人没法同时踏上两条征途,而我却选择的这一条……”,这是在众所周知的电影《中国霸王花》的主题歌中有的歌词,儿时,我也曾有过许多梦想,但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选择了做一名消防兵。
消防兵,这是一种何等神圣的职业,是和人民的生活紧密相连的,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大火威胁时,消防战士扑向火海,奋不顾身;当人民遭遇危难时,我们实施救援,挺身而出。在万家灯火平安中国的背后,凝聚着消防官兵们的一份汗水,一份辛劳,更加坚定了我们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念。忠诚可靠是我们不变的警魂,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是永远不变的承诺。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消防兵。消防兵,他的职责是与火魔作斗争,终日相伴的是危险与恐惧,但是,十余年火热的军营生活,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当兵的快乐和做消防卫士的幸福,因为我的人生价值在这里得到了更充分的体现。
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旅生活铸就了我强壮的体魄、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我们消防兵气吞山河的回声和奋不顾身的壮举。
多少次,警铃突然响起,无论是睡梦还是在吃饭,我们都以最快的速度着郝装登上消防车,向火情发生地疾驰而去;多少次,我们不顾生命的安全,毅然与死神拼搏,与时间赛跑;多少次,我们将妻儿老母仍在家里,将身心献给了人民……。
我们不会忘记,1987年5月6日的大兴安岭森林火灾。浓烟烈火中,数千名消防官兵冲锋陷阵、临危不惧,数十名同志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殷殷鲜血染红了大兴安岭,染红了祖国大地。
我们不会忘记,1989年8月12日历史罕见的黄岛油库大火。14名消防官兵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豪情万丈的青春赞歌。
我们不会忘记,20xx年11月3日,衡阳市消防支队政委张晓成等20名消防官兵在扑救湖南省衡阳市衡州大厦的火灾中壮烈牺牲。我们更不会忘记我们的好战友郑中华、张军……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弘扬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谱写了新时期又一曲消防官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英雄赞歌。
我们不会忘记,20xx年5月12日,一场惨绝人寰的地震降临在泱泱巴蜀,在刚刚过去的汶川大地震中,时间就是生命,命令就是出征的号角,党中央国务院的一声令下,将全国各地消防员们的心灵紧紧的聚在了一起,全国各地消防精英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灾区。在惨痛的自然大灾难面前,人们的生命是如此的渺小,然而,正是突如其来的灾难,辉映了千万消防官兵赤子之心般的忠诚,那一个个疲惫而不屈的眼神,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已凝聚成打不垮的信念,撼不动的毅力,点燃一个个生的希望,奏响了生命的赞歌,这,就是对祖国,对人民最无私的忠诚
一桩桩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悲壮的画面,哪一个不不昭示着一种伟大精神的存在,哪一样不彰显出一种信仰与一种力量。透过这种精神,我们看到的不是狭隘的利己主义的欢悦,不是无耻小人的蝇营狗苟,而是新一代共和国消防卫士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在这种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对于他们的崇敬和缅怀,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的召唤。
蓝天白云,名山大川,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五彩缤纷的世界和绚丽多姿的生活令人留恋,令人向往,而“消防卫士”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是美好生活的“捍卫者”。我们的消防官兵为了祖国的经济腾飞和广大人民的安居乐业,用青春、用热血、用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职责,他们即便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也心甘情愿。
在寒冬腊月,呵气成霜,水枪喷出的水淋在身上转瞬成冰,仿佛穿上一层厚重的铠甲,步履艰难。但,想一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热情澎湃、热血沸腾!
在烈日炎炎,酷暑难当,身穿战斗服摸爬滚打在训练场上,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但是我们毫无怨言!警报响起,令如山倒,头顶浓烟,脚踏烈火,生命悬于一线。为了头顶的国徽,为了八一军旗下的誓言,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们义无返顾、勇往直前!
也许有人会说消防兵“真傻”,也许还有人会笑消防兵“真呆”。
的确是啊,我们曾多少次因为有人谎报火警于酣睡中着装而起,却又徒劳往返;我们又曾多少次劳师动众,而只是为了扑灭顽童点燃的枯草;多少次神经过敏地从睡梦中惊醒奔向车库,等待着的却只是虫鸣和夜色。我们“呆”,是我们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挂在心上,我们“傻”,是我们把个人的利益置之脑后。我骄傲,我是一名消防兵。当人们看着电视,享受天伦之乐时,我们正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当人们惬意地打着哈欠酣然入睡时,我们正奋战在火场上。因为,我们懂得碧绿的草坪需要园丁去修剪,干净的街道需要工人去打扫,,而当人们的生命财产受到火魔威胁时,就需要我们消防官兵去赴汤蹈火、英勇战斗……
面对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面对祖国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战友们,让我们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把青春融入祖国经济发展的大潮、文明建设的春风,把激情汇入这神圣的事业,用奉献谱写壮丽的人生!听,警铃声!这青春的音符跳动得多让人陶醉,出征的号角又再次吹响,轰鸣声中,我们的战车已经启动……
此时此刻,我还想大声的高呼,我骄傲,我是一名消防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