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现场的各位战友: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忠诚在***上闪耀”。
在威严的高墙之内,在宁静的守望之中,我们监狱的民警,陪着月落陪着日出,神圣的国徽放射出正义光芒,金色的盾牌守护着国家的繁荣安宁。在平凡的岗位之上,在无私的奉献之中,我们看守所的战友,披着星光浴着晨露,崇高的理想培育着高尚情操,严格的纪律锻炼着坚强队伍。
这是一位从警20余年的老民警。他在司法系统里呆了多年。四年前前他来到这里工作时,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怎样的重担,如何确保服刑人员的人身安全,如何维护监狱安全成了他每天的头等大事。每天第一个出现在监狱的人是他,每晚最后一个下班的人必定也是他。门岗李师傅说:“这个人是铁打的。”也许你已经猜到他是谁了。
是的,他就是我们的监狱长。今年十月份面临监狱搬迁,这是市局的大事,甚至也是市里的大事,全市上下格外关注,刘监狱长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又加深了。从九月份开始,他每天吃住在工地上,不停地在新监狱和旧监狱之间奔波,监狱里大小事他都记在心上,甚至几号监室的监控没安装,哪一个巡视道的电灯不亮,他都心里有数,同志们私底下都戏称他为“铁人”。我们都知道这一声声“铁人”代表着同志们对监狱长的无限敬佩,可是又有谁知道这一声声“铁人”背后隐藏着监狱长的多少心血与汗水。
这是一位从警五年的民警,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监狱搬迁前夕,他被抽调到特警队集训。临行前,他满怀遗憾地说:“不能亲自参与搬迁,不能享受这凤城监狱划时代的一刻,真是遗憾直至。”可是,就在搬迁的前一夜,夜里十一点多,大家在监狱里紧张忙碌的时候,他又回到了我们大家之中,带着在特警队集训数日的疲惫身体,他依旧奔波在监区巡视。他说:“明天要搬家,我是这家中的一员,得尽自己的一份力。”
这是一位从警只有六个月的年轻警员。当她踌躇满志的加入司法队伍时,没有想到是这样一个每天与犯人打交道的高墙大院,他伤心过,流泪过,然而一件小事彻底改变了她以往的想法,使她喜爱上了管教这份工作。那天,监狱里收了一名新犯,她照顾在谈话之前详细看了张某的档案。上面清楚的记载着:张某,44岁,未婚,父母双亡,无兄弟姐妹,涉嫌x
这是怎样的一个怪人呢?怀着这样的疑问,她先到张某曾经工作的单位了解张某以前的表现,又通过监室内其他在押人员了解到张某这几天的在押表现,然后向有经验的老管教请教经验。张某无依无靠,没有人送衣服,她就把自己的衣服、被子拿给张某;张某抵抗审讯,不吃饭,这位管教就亲自进入监室,把饭端到张某面前,劝她,喂她,一次次的感化,使得张某再也坐不住了,主动找管教谈心。“我还以为这世上所有的人都抛弃我了,再也没有人关心我了。
现在,我知道,管教不会抛弃我。”这是张某收押以来含泪说的第一句话。她紧握张某的手说:“没有人会放弃你,党和人民都在尽力挽救你,你要彻底交待自己的问题,积极改造,党和人民就会接纳你。”就这样张某开始了积极改造,并且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同时,通过这件事,她也意识到管教这份工作的特殊魅力,她既像老师,教育感化迷途的人,使他们认罪伏法,迷途知返,又像医生,救治犯人病变的心理,使他们弃恶从善。
这是20__年10月26日,我们终生难忘的日子,在局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所有战友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看守所终于搬了新家,完成了划时代的搬迁。我们欢呼雀跃,我们群情振奋,我们青春无悔,我们努力工作,我们要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来回报社会,来回报党和人民。
汗水在平凡中铸就非凡,青春在非凡中铸就辉煌。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但我们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忠诚就选择了无悔。那么战友们,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x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为党、为人民——再立新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