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没有耀眼的文凭,却有将纸薄的钢板焊接无漏点的能力。 他们没有显赫的经历,却有着能将密封精度控制在头发丝的五十分之一。 他们没有打领带的待遇,却有着默默的站在自己岗位上的磨砺。 人才,是通过后天的勤奋所积累,而不是与生俱来。他们的工作不被人们重视,但他们坚持着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他们面对自己的职业是敬爱的,所以才会有让人叹服的精湛技术。
面对〝皮革〞酸奶事件,人们感到了惧怕。食品安全的事件频繁发生,这些不法商家为了获得高额利益,不惜违背自己良心,最后的结果不可逃避的是倒闭。假象这些厂家多一份敬业,多考虑人民利益,应该会像〝老干妈〞陈碧华一样长久发展吧。〝老干妈〞不与人们攀比,做好自己本该做的事,使〝老干妈〞的品牌得以发展。她不谋取私利,本分做事,敬爱职业,受到人们一直一致好评。敬业,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面对突发事件,吴斌没有撒手不管,而是顾及乘客安全,在生命垂危时刻,做好一切停车的工作,最后将自己年轻的生命献给了他热爱的岗位。吴斌选择了这一份工作,将生命献给了它,保全了全车人的生命。让人们将他铭记于心,被人们确切的称为〝最美司机〞也是理所当然。敬业,就是以事业为首的精神典范。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面对难题将其置之不理,这不叫敬业吧!我们应该如何去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呢?我想: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接受一切结果,不退缩,拥有创新的思维方式,这些才是一种敬业的表现吧!学习中的问题在社会中只能算是河流中的一粒细沙,以小见大,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开始懂得如何去敬爱自己的事业!现在的我们,学习就是我们的事业,让我们将我们的青春给予它,让它给予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敬业,就是与时俱进的结果。
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现在的我们,敬爱学业,有助于提高我们的个人修养;对于员工,敬爱事业,有助于老板对其更为赏识;作为官员,敬爱职位,更有助于百姓的对其爱戴。敬业,是获得成功果实的必要法则,让我们与其携手前行,去收获硕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