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每次读到艾青的这句诗,我都禁不住想:诗人的情感世界里有着怎样的感动,而这些感动又是怎样化作澎湃的激情?我不停地思索。在走入全县交通系统,成为其中的一员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答案:为什么交通人的脸上常挂满汗水,而眼中却常含微笑?那是因为交通人对自己所崇尚的这份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爱的深沉!我自豪,我是交通人。
回想起慢慢发展路,道不尽悠悠交通情。为了建好路,我们交通人主动适应“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交通体制改革,积极抢抓扩内需、保增长和加快新一轮交通大发展、资源大整合的历史机遇,争取到我县每年的交通建设投资都在亿万元以上。这里倾注了我们老局长费必明同志太多的心血和情感,多少次上省里争计划、跑项目,多少次到市里做汇报、争支持,多少次进工地督质量、抓进度,他忘我工作,换来的是上级部门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
为了建好路,我们交通人不畏艰辛;为了建好路,我们交通人,365天如一日,战高温、抗严寒、抓质量、抢进度、保平安,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豪迈的壮举,只要一声令下,总能冲锋在前,毫不犹豫的付出,把辛勤的足迹深深的刻印在一条条路上……
细细想来,我从**年接手公路统计已近九年了。在这九年的统计工作中,我看到的是交通日新月异的发展。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路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截止目前,我县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2810公里,公路密度每100平方公里120公里,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省干线公路为纽带,县乡公路为脉络的内畅外联、快速通达、安全有效的交通网络。
依托这张网,缩短了我县小生产与大市场的距离,扩大了城乡信息、商品流通的空间,使生产资料的购进与农副产品的运出更加便捷;依托这张网,把农民增收的路子铺到了家门口,把农业与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路子修到了家门口,把推进城乡结构调整的路子通到了家门口。
路,像一张琴,奏出了我们交通人生命的和弦;路,像一把尺,量出了我们交通人博大的情怀。多少汗水,多少春秋,我们交通人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对人生的追求,对奉献的诠释,默默的抒写在那不断延伸的路上。
责任如山思进取,幸福路在足下伸。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红色摇篮、湘赣枢纽 ”的发展战略,以争先创优活动为载体,在着力完成今年的交通建设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其中和吕至攸县高和公路即将启动,常宁至**高速公路、S371及S206改建工程、渡里大桥建设等项目都在努力地争取中。到那时,我县境内“ 四二二六”的骨干公路网,将形成城区到周边城市高速化、到乡镇场办事处二级化、农村公路网络化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新格局。
如果你看到以上的景象,不论是作为**人,还是作为交通人,都会倍感欣慰,都会为我县加快融入长株潭城市圈,从而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化,而露出无比快乐的由衷笑容。
此刻,我的内心早已溢满了幸福和自豪。我幸福,因为我是交通的一员,我自豪,因为我是交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