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是公交集团车队路《党员示范车》车上的驾驶员。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主题是:爱岗敬业奉献公交。
一九八七年,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新工作的向往走上了公交车,成为了服务大众的一名公交人。参加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从乘务员到驾驶员,我一直深爱着自已的不同岗位,也时刻珍惜着这份工作。怀着对公交事业的特殊感情,我每天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和城市的每次华灯初放,为千家万户的出行,为城市大动脉的畅通,驾驶着我心爱的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每天我周而复始的行驶在熟悉的马路上,努力、热情、幸福地工作着。虽然公交行业性质要求驾驶员夏战酷暑、冬战严寒、披星戴月。但是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的公交人,始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公交员工,和大家一样,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督促着我将为乘客服务好作为了自己的座右铭。把方便市民出行,推动公交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作为自己的追求。
作为一个带有公益性质的服务行业其意义尤为深远,行业的特殊性必然要求我们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服务;如何做好安全优质服务是我们每一位公交人的责任和使命。不能履行这些义务,承担这些责任就有愧于行业赋于我们的使命,这就要求我们每位公交员工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扬行业的道德,从自已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想为乘客之所想,急为乘客之急,帮为乘客之所需。正是有了这份责任和理念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工作,始终终为乘客着想,视乘客为亲人,把乘客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尺。
记得有一次,我开车由安居苑往大兴镇方向,停靠安医站时,我发现有一位老大爷虽然有家人搀扶上车,但大爷的行动还是迟缓不便,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迅速将手刹拉好跳出驾驶室,来到大爷面前说:“大爷别着急,我来帮您。”我将大爷的二只胳膊架在自己的肩上,让他的家人扶着大爷的腿,就这样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将大爷背上车,并给大爷安排了座位。后来得知大爷是从巢湖来的,在安医做手术后出院回家,一路上我更加注意行车安全,尽力保持停车起步的平稳,以防大爷的伤口受创疼痛。车到终点站后我又将大爷背下车,并嘱咐大爷换车时一定要小心伤口,别碰着,上车一定要和驾驶员师傅说明一下情况。对于我的关心和体贴老大爷和家人都感动的连声说:“公交驾驶员真好!谢谢!谢谢!”从老大爷感激的话语中我深感作为一名公交人是多么的自豪,能为公交事业添砖加瓦做出自已的一点贡献而感到欣慰,往日所有的辛苦和误解都化作了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