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绿色的,绿,不只是青春的代名词,更是活力与希望的象征。它洋溢着喜悦与激情,充斥着放荡不羁,它经过了春雨的滋润,走过夏日炙阳的烘烤,收获秋季的金黄,熬过寒冬凋零的干枯。绿色,是青春的颜色!但是青春的征途上总有许多坎坷,但我们总要面对,只有把青春的绿色,把青春那种自信乐观、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倔强精神铺满荆棘密布的征途,才会走得越久走得越远。
记得有一次,我在教室里写作业,遇到了一道题像鱼刺一样卡在喉咙里卡了好久,我抓耳挠骚的思索了好久也是徒劳无功,只听见有的做出来的同学在对答案说:“是‘9’吧”,“嗯”“我也是诶”“应该对了”,那看似平常的讨论在我耳里听来却是出奇的刺耳,我就越发焦虑急躁,手里紧紧捏着笔,那只笔仿佛像一个人,被我紧紧掐着脖子无法挣脱束缚,我再一用力就要背过气似的,那支笔到现在手握的地方还有一个微微凹陷下去的地方,在我焦虑急躁时我眼睛瞄到了一个同学,我看见他也在做着和我一样的题,而且似乎也卡在这道题,但是他却没有像我一样如此的焦躁,而是在埋头苦算,我于是也开始和他一样静下心来,深呼吸,想:加油,自信一点。于是我把条件重新理了一遍,但是还是一筹莫展,尽管如此我也不灰心,打算过一会再去想这道题。
一节体育课过后,又是一个课间,我又翻开作业本,但我没看那道题,只是瞄了几眼,忽然灵光一现,如同柯南一样脑袋中闪过一条线,然后笑着说:我知道了,凶手一定是他。我也是这样,笑着然后心里想着:好像可以这样。于是我放下着手中的水杯,拿起笔来,但是心里还是透着一股担心,因为我只是瞅了几眼就觉得可以这样,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出来,所以我既开心又很担心地开始解题,嘴巴里面在咕哝着:在这里加一条辅助线,然后…… 诶?这个…似乎…好像…可以诶,于是我开始又理了一遍,结果终于被我解出来了,我笑着拿着水杯又喝了一口水,心里甚是满足。尽管后来老师讲题的时候还是比老师的多了那么几步,但我内心还是很开心的。
现在我知道了,青春的征途上不只是有繁花似锦,而且还有许多困难荆棘,人生的征途也亦是如此,也会遇到许多荆棘坎坷,只有把青春的乐观自信的绿色铺满人生的征途才会走的越久走得越远,让我们走好青春的征途,来为人生的征途打下夯实的基础,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