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我们热爱祖国。
我们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我们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热爱祖国,则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自古英雄出少年。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生活中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让我们共同深深的祝愿“祖国与天地同寿,江山与日月争辉”!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