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不久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很想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很希望自己能以比较优异的成绩向自己和家长汇报。那怎样才能达到我们自己预期的目标呢?在这里我想向全体同学提几点建议。
1、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随着考试时间的接近,有的同学难免会产生一些紧张心理,过度的紧张会起到反作用。那么你可以试着做深呼吸,也可以和好朋友做做游戏,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
2、掌握好复习的方法。一个学期过去了,虽然每个单元学习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把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整理,但学过的知识还是比较零碎,甚至有些知识还会遗忘。所以我们有必要在期末复习期间把所学的知识加以系统的整理和复习,合理分配时间。那怎样复习才有针对性呢?我们可以把这个学期中每个单元测验卷都拿出来,认真检查一下,哪些知识是自己掌握得比较好的,哪些知识出错比较多的,错的地方到现在为止自己是否已弄明白,对自己掌握比较好的部分复习时可以少用些时间,对自己掌握得不好或出错较多的部分就要多花时间解决,但是要选择合适的复习方法。如学英语记单词很重要,但方法却很多。有的同学爱边念边记,有的同学爱默默无声地记,有的同学边看边记,有的同学爱多次反复记。不管是哪种记忆的方法,只要经过尝试,效果不错,就是适宜于自己的好方法。
3、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习惯很重要。好习惯,一生受益;坏习惯,终生受害。坏的学习习惯比没有学到知识更可怕。在我们的学习中,有的同学边听老师讲课,边做小动作,学习不专心;也有的同学一遇到难题,就依赖家长、老师和其他同学。这些都是不好的学习习惯,对学习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4、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考试时,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于紧张。拿到试卷后,要认真审题,容易的题先做,难做的题后做。答题完毕后应认真检查,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前进中的阻力转化为动力,奋力向上,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