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从小,你就不顾我的感受,牢牢的束缚我的自由!
你还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玩电脑,你突然像幽灵般的出现,对我大吼:“小小年纪就会玩电脑,长大怎能有出息给我写作业去!”可是,当我写完作业时,你又对我说:“1楼有很多东西,下去帮帮你爸抬上来。”结果,我帮爸爸抬东西上来时,妈妈又不屈不挠,对我说:“你作文很差,都是因为没看书,给我回房间看书去!”妈妈,我不要你束缚我的自由,我不要!
妈妈,从小到大,每一次考试,你总是拿我的同学来与我比较!那一次,我考试考得很好,全班第二,回到家,你就对我说:“看看,人家小乐考了个全班第一,她妈妈乐开了花,在我们面前炫耀她女儿是多么多么好,你什么时候能给我考个全班第一,好让我在众母亲面前找回点尊严!”听了这番话,我下定决心,发奋读书,最终,到了期末考试,我考了个全班第一,回家路上,我满心欢喜,脑子里想的都是母亲要如何赞扬我。可是,当我回到家,告诉母亲这个“喜报”时,母亲非但没赞扬我,还对我说:“
你这次的成绩比上次的成绩下降不少,只是小乐这次的成绩比上次的成绩下降得比你多,下一次还需要提高些成绩,这样才能跟得上同学们的步伐!提高才是硬道理!”妈妈,我不要你拿我的同学与我比较,我不要!
妈妈,虽然,我明白你做的这些都是为我好,可是,您的儿子也是人呀,也需要赞扬呀!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赞扬,而获得前进的动力,寻找到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