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爱国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年(2)班的邱奕可,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感恩之心,念感激之情,执感悟之礼》。
同学们知不知道有首歌叫《感恩的心》,它是这样唱到:“感谢天地,感谢命运,天地虽宽,道路坎坷,但是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就会努力做我自己,花开花落我也一样会珍惜。”■这首歌的歌词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感恩:感恩是人们感激他人对自己所施的恩惠,并设法报答的内在心理要求。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无论是父母的养育之恩、朋友的关爱之情,还是大自然的慷慨赐予„„所有这些都说明了我们无时无刻不沉浸在恩惠的海洋之中。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亲为了我们,几乎把整个身心都花在我们的心上了。你打算今后怎样做?■要懂得感谢父母,因为只有从感谢父母开始,才可能把对父母的感恩迁移到老师对你的教育,朋友,同学的帮助。才会懂得爱你的亲人,爱你的朋友,爱你周围的人。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生活在太多的阳光和甜蜜之中:父母给我们提供了丰裕的物质条件,老师为我们倾尽了他们的心血,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构建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有多少期待的眼睛、有多少支撑的臂膀,哺育着花季一代的我们,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太多的能力来回报这些爱我们的人,但这足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他们,是我们现在最好的回报的方式。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感恩呢?
生活中感恩的方式有许许多多,它有时简单到两个字“谢谢”就能实现。现在我们站在这里,凝望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这就是感恩。爱家、爱国,爱集体、爱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等等,这都是感恩的形式。我们要记住:感恩的心是一种责任,我相信:当你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一定会处处感受着快乐,就能发现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美丽,就能永远生活在真情的阳光里!
我们作为时代的学子,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不仅要有知识的武装,更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教我们做事的原则,做人的品质。老师在学习上,生活上,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启示,在我们迷路时,指出正确方向。
要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是朋友在我们困难时伸出友爱之手,是朋友在我们孤独时送来了温暖,是朋友在我们生病之时给予了深情的问侯。
我们要感谢书本,感谢那些写书的人。是那些人,那些书,让我们明白世界的博大,自然的神圣和自己的渺小、卑微,让我们读懂生命的本质,生活的真谛„„
要感谢社会上所有人的关爱,感谢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真爱自己。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同学们,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湛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心存感恩、学会感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