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领导,大家晚上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胡泽武,来自12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一班。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爱国,所以爱国》。
未来的董事长们,成功人士们。。
你们爱国吗?我知道大家都会说,我爱祖国,相信不管我问谁,谁都会这样回答,至少不会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垃圾!我不爱她”。我们每个人都标榜自己爱国,但是,有谁能够回答我究竟什么是爱国吗?
回答不上来是吧。爱国,顾名思义就是爱一个国家!而国家是由什么组成的呢?无非就是这个国家所管辖的领土以及生活在这片领土上的具有这个国家国籍人。
爱国是一种凝聚力,当冰灾、当地震来临时,中国人牢牢地团结在一起,不得不让世界另眼相看,这就是爱国。伊拉克、阿富汗这样松散的国家,每个部族只为自己着想而忘了国家的利益,导致领土被无端侵占多年还无动于衷。
爱国是一种牺牲,只有当拥有爱国心的人在国家为难的时刻敢于站起来,甚至放弃自己的生命,革命年代、战争时代,多少仁人志士不惜为国家,抛头,洒热血,这种爱国热情是最最崇高的、值得我们尊敬的。
国家是自己的归属,如果不爱自己的国家就相当于贬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