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是令人神往的国度。我们生存在这里,是它给予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这是它经历了无数沧桑才有的面貌,它为了我们的的现在而坚持着。
什么“东亚病夫”什么“东京条约”都是过去的往事。如今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诧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嫦娥一号”和“神舟七号”飞船升空时,也表明中国站起来了,是它的努力与执着从而实现了中国人多年的梦想。20年北京奥运会上,美丽的烟花,矫健的体育健儿,璀璨夺目的金牌,这都名记着中国在强大。
中国母亲抚育了许多爱国英雄。詹天佑就是一位,他带领中国工程人员修筑了“京张铁路”。外国报纸轻蔑的说:“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中国工程师还没有出世呢!”但他们说错了,“京张铁路”不但修筑成功了,还提前了2年。是因为周恩来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振奋了全中国。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这不仅仅是一首歌,它是祖国的赞歌,是尽人皆知的心——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