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的主题演讲稿202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1949年十月一日,饱经沧桑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从此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的六十华诞,中华儿女以最隆重的形式庆祝了这一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是最伟大的,中华民族是最神圣不可侵犯的!
二百五十六名三军仪仗队员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我们走来了。看!他们昂首挺胸、英姿飒爽,他们步伐一致,精神抖擞。看,我们的国旗又一次徐徐升上蓝天,在阳光下自豪的飘扬。
十四个徒步方队、三十个装备方队,似挺立的峰峦,如坚固的城垛向我们走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检阅。雪灾、5。12汶川大地震……一次次天灾人祸似乎接踵而来,可中国人民依然挺立着,祖国妈妈依然坚强着。听!战机轰鸣、振翅高飞,一百架战鹰组成的二十个战机编队缓缓驶过……
60年前,毛主席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公国成立了!”这一句话,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变化,使得我们今天能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读书,我们能在电视机前有说有笑地观看阅兵仪式,我们的笑容因祖国的强盛而持久,我们的生活因祖国的日益繁荣而幸福无边。
祖国,请放心,我们将踏着同样矫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现代化,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爱国主义的主题演讲稿2023 篇30
国是国民生存地,
国是国民温暖家。
国家强大民幸福,
国家贫弱遭欺压。
国是全体国民的国,
强国富国靠全体国民。
国家为国民造福谋利,
国民应为国家作贡献。
爱国是国民应尽责任,
爱国 是国民履行义务。
爱国必须维护国家利益,
爱国必须捍卫国家主权。
爱国就是为祖国为人民服务,
爱国就是为国为民排忧解难。
爱国就是为富国强国出策出力,
爱国就是做好为国为民的工作。
爱国要为国为民掌好权用好权,
爱国不能贪图享乐 枉法濫 用权。
爱国要真抓实干不能空谈空喊,
爱国要从自我作起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