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岁月匆匆,翻开祖国历史长河的画卷,展读您千年的文明,倾听您历史的回声。“祖国”两个巍峨、庄重的字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加快往昔,您创造了辉煌,从万里长城到四大发明;从开国大典到“08”奥运的精彩纷呈。屈原、李白、岳飞、曹雪芹……无数儿女为你赢得了荣耀。但是,您也饱经风霜,从虎门海滩的硝烟到圆明园中的火光;从甲午海战的风云,到那卢沟桥的枪声……列强的凌辱,连年的战乱。回首它们,为您的富强而自豪,亦为您的屈辱而自强!
在岁月的飞逝中,我们人类很早就想飞上太空,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而古代中国,是人类航天梦想开始的地方,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给了这个梦想最丰富的滋养。
当西方人还没有获得仰望星空自由时,中国人早已用美丽的传说开启了愉快的飞天梦想。从牛郎织女在“银河”相会到“寂寞嫦娥舒广袖”;从三国诸葛亮放飞孔明灯到朝载人风筝的出现;从火药的发明到明代万户第一次用火箭作动力飞行尝试;从“两弹一星”的诞生到载人飞船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发射。足以表明如今的中国在世界航天史上已经谱写敢新的篇章。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将永载史册。“千年梦得圆、神舟飞上天。
乾坤谁言大,自由人往还”。现在,“中国”两个庄重、威严的字眼已让世界人民永记在心。China,我为您自豪!
祖国啊!您是长城上的一块砖;您是黄山上的一棵迎客松;您是云南的石林一片;你是长江三峡的一朵浪花;您是九龙壁上腾飞的九龙……
您是课本上一个饱含感情的汉字;您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您是徐悲鸿笔下栩栩如生的壮马;您是泰山上展翅高飞的雄鹰……
您是东海上一轮冉冉的旭日;您是东方上空的世龙腾飞;您是中华人民追赶富强,永不信息的脚步声;您是光明、美好的未来……
今天,是您60岁的生日,在这里,我衷心祝福您:“生日快乐!”
祖国啊!您永远在我心中!China,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