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很荣幸能给大家演讲。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我要给大家讲述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一个最亲切的词语,她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哺育我们长大,给了我们幸福的港湾。
祖国妈妈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一路走来,她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承载了多少沧桑变化,她背上的脊梁——长城,被压的弯弯曲曲,即使如此,祖国妈妈却从不低头,不向困难低头,不向邪恶势力低头,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和向往。
汹涌的长江——那是祖国妈妈的脉搏,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商。我仿佛看见三国时的赤壁一战,因为那时的大火焚烧,现在的赤壁一年四季都有一股温泉,大家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去那里泡温泉,一不小心睡着了,也许可以梦见三国,和诸葛亮对话。
奔流的黄河——那红红的水是流淌在祖国妈妈血管里的血液,奔腾着,无力不催,川流不息。站在黄河边上,不禁让我对祖国妈妈心生敬畏,咱们今天的好日子就是革命先辈用自己鲜血换来的,黄河就是的印证。
祖国妈妈为了我们忍辱负重,披荆斩棘,直到1949年宣布抗战胜利,祖国妈妈才有人格上的独立和尊严。1997年,祖国妈妈的一个孩子——邓小平,他在祖国妈妈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的大潮席卷而来,从此,祖国的经济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这些年来,祖国妈妈不论从军事,科技,政治,体育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在今年的里约奥运赛场上,“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高高飘扬在世界的另一角,雄浑激昂的国歌在那里一次又一次的唱响,它让多少中华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9月15日,我们的载人飞船“天宫二号”发射成功,我们的医保又一次被人大审议并通过。
祖国妈妈有神秘的布达拉宫、有辽阔的内蒙大草原、有水果之乡的海南、有东方明珠上海、有回归的香港和澳门、有祖国宝岛台湾,它们是咱们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有我们团结的56个民族。我们会紧紧团结在祖国妈妈身边,保卫、呵护祖国妈妈。
有人说祖国妈妈是一头睡醒的雄狮,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尊严而威武;我说祖国妈妈就是我最爱的妈妈,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用严于律已的准则教养着我们,用无私的爱滋养着我们,为了祖国妈妈,无数先辈付出了毕生的精力,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我们定将遵循祖辈的教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因为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