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没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首歌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眷恋之情。歌告诉我们:我是中国人,我爱我们的祖国!是的,无论何时何地,身在何方,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母亲!
这时我不禁想起祖国母亲以前所受的伤害和屈辱。南京大屠杀,日军于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国的首都南京之后,丧尽天良,惨无人道的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的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抢掠、等罄竹难书的滔天战争罪行。据中国学者考证,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伤的中国民众高达30万人以上,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最严重的罪行之一,而日本学者则众说纷纭,试图缩小当年侵华日军的罪行,更有部分人置历史事实于不顾,用种种去失去良知的心态,试图抹杀事实。
最近钓鱼岛事件,日本更是无法无天,硬说钓鱼岛是他们的。这次,我们中国可不会像以前一样,胆小如鼠任由他们胡作非为。我们中国人要团结起来,打倒日本,还我河山。虽然日本的海军是亚洲第一,可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要买日本货,他们就没有钱建造装备。到时,他们就会向我们屈服,把钓鱼岛还给我们。
祖国,您是春天的阳光,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温暖的大家庭生活,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们心中涌动。同学们,让我们的意志如钢铁般坚韧,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的锦绣河山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