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的内心便会升腾起熊熊爱国的火焰;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每一次,而对滚滚黄河流向远方,爱国之情在心中久久激荡......
穿越五千年的回味,百姓千疮百孔、民不聊生。过去的***战争、南京*、火烧圆明园等一系列战争,清政府无能,把人们逼入了绝望边缘。黄河纤夫永远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
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雄师在噩梦中奋起;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神州大地露出了青春的笑脸,春天的故事响彻了大江南北,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67年,弹指一挥间,旧貌换新颜。如今的祖国灿烂的地域文化闪烁着历史的光芒;如今的祖国正慷慨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奥运健儿正努力在为祖国争取一枚枚金牌;航天员英姿飒爽的身躯,实现了祖国飞天的梦想;军事武装力量更加的强大,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繁荣富强!
缅怀伟人,我们心潮澎湃;抚今追昔,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将来用自己的智慧建设祖国,让祖国永远屹立在我的心中,让祖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