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如果我问你,你最爱谁?你是否会说:“当然是我的父母喽!”因为生我者乃父母也。可你有没有想过,育我者却是祖国母亲。千百年来,咱们的祖国母亲饱经多少沧桑,历尽多少磨难,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我爱祖国母亲,胜过爱我的一切!想当年,多少战士为了捍卫我们的祖国而抛头颅,洒热血,才取得了战争的胜利!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让多少中国人的心沸腾起来!祖国母亲呀!您终于站起来了!在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特别是体育,在结束没多久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中国运动员取得了金牌榜第一的好成绩!在说说科技,20xx年10月12日北京时间9点整,神州6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事隔3年之后,20xx年9月25日9点10分,神州7号载人飞船又一次的成功发射!谁能说这不是项很大的发展?我记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壮语豪言;记得季羡林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思念度过了在欧洲漫长的20xx年;记得钱学森放弃金钱和名利,历经重重磨难回到祖国的怀抱,这些激励着我的爱国情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咱们一定要加把劲儿,争取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好好报答祖国母亲!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每当我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心情就久久不能平静。
祖国,就像慈祥的母亲,使每个中国人时时牵挂。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亿万颗心灵随着祖国母亲的脉搏一起跳动,亿万双眼睛一起注视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看着那经历过无数风雨沧桑的国旗,我心中感慨万千。这面熟悉的五星红旗,已经在共和国的上空飘扬了半个多世纪,她带着我们走过了六十个年头。六十年了,温暖阳光今又是,而今却换了人间。
是的,祖国的大好河山不计其数,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完。那气势磅礴的长江、黄河;巍峨挺拔的华山、泰山。那碧如翡翠的西湖美景、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精雕细刻的故宫、更有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啊!
20xx北京奥运会,是考验中国人实力的日子。奥运会跑道上承载着中华健儿矫健的步伐;水中留下了如鱼儿般的身影;体操场馆中展现着她们优美而有力的身姿。乒乓球、羽毛球场上更是显示我们无与伦比的实力和奋勇拼搏的精神。我们向着整个世界呼喊:“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的祖国多么强盛!”
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