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见五星红旗在天空中徐徐升起时,每当听见奏起高亢的国歌时,我总会想起旧中国到新中国发展过程中:由北斗七星到指南针,由竹筏到游艇,由火柴到暖炉……我就会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祖国啊!母亲!您如一位心灵手巧的画家,用神笔马良绘出了美丽的西湖,绘出了宛如巨龙的长城,绘出了野性十足的索溪峪……来装点我们的家园。您还用神笔马良绘出了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塔,绘出了伟大的鸟巢……来丰富我们的生活,将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祖国啊!母亲!您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您为我们创造了许多灿烂的历史文化。中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印刷术、火药,它们推进了我国的科技发展。而丝绸、瓷器等精美的生活用品给我们带来了经济发展。在发现兵马俑的那一刻,有多少人高声欢呼;在第一颗***爆炸成功的那一刻,有多少科学家兴奋不已;在神舟九号、十号发射成功的那一刻,有多少人的脸上漾着微笑;在20xx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举行的时候,有多少人高兴地睡不着觉……
这些灿烂的文化给中国带来了文化的曙光。虽然我们过着富裕的生活,但是我们仍然忘不了我们曾经所受过的屈辱。农历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十一的长达6周的南京大属杀,当时有30多万余人死在鬼子的刀枪下年10月,圆明园遭到英法联军的洗劫和焚毁,数不尽的珍贵宝物被他们掠走,还放火烧了圆明园……这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页屈辱史。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