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上,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苦难时,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六号邀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四川地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xx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