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回顾历史,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术这四大发明对世界历史的进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这四大名著流传至今。还有唐诗宋词、明清小说,这些文化瑰宝,都是祖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它们就象璀灿的星星,在祖国这条银河中闪闪发亮。
我们的祖国不但文化辉煌,而且人才辈出。纵观古今,那一位位闻名遐迩的杰出人物,无一不令人骄傲。远瞻古代,治军有方、收复失地、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岳飞。近观现代,*了封建王朝为祖国的前进翻开了新一页的领军人物孙中山。更有我们敬爱的、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呕心沥血、不辞辛劳的新中国毛主席。还有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小康生活、为了使祖国更加强盛付出了无数心血的邓小平同志。他们都是人民的福星、祖国的人才。
想想以前,我们的祖国受过多少屈辱。帝国主义强迫中国签订了一千多条不平等条约。对中国的财富进行了大规模掠夺,我们一个泱泱大国就这样受帝国主义的欺负,那时我们的祖国真的是很落后。
虽然我们的祖国正日益强大,不过,和那些发达的国家比起来,我们的祖国还比较落后,我们还需要进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