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初一(11)班的吴,毕业于实验小学六(11)班,曾多次被评为实小好少年、校园十佳,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国旗下讲话
我讲话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秋风送爽,晨曦初上,在这清新明媚的时刻,我校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时刻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祖国的生日——国庆节就要来了。67年前的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片五星红霞,在天安门城楼上第一次高高飘起,在这面神圣的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中国革命者的鲜血、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东方巨龙觉醒了!
在这67年里,我们中华儿女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用我们的勤劳、智慧与忠诚,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又神奇的时刻。六十七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六十七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捍卫祖国如铁壁铜墙。六十七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六十七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
可是,看到成就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国家和许多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振兴中华,构建和谐社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近代教育家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青少年,作为炎黄子孙,祖国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而眼前我们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学校、自己的老师、身边的同学,因为学校是我们每一个人成长的摇篮,我们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校园。同时我们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学好文化知识,做一个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青少年。
同学们,愿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怀揣振兴中华的梦想,唱响共和国的最强音,用智慧与汗水走向崭新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事事如意。祝各位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