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左右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
我们祖国的文化历史悠久,我国的汉字端庄大气,一笔一划都铿锵有力,是那些轻蔑我们的外国人永远都写不起的!我国的风景举世闻名,万里长城、珠穆朗玛峰、故宫、鸟巢、桂林……我国的人才辈出:毛泽东、周恩来、李白、王维……虽然,祖国现在十分强盛,但是,我们决定不能忘了那饱受欺辱的100年!
那时中国还十分落后。在洋炮的弹炮下,长城、圆明园,简直不堪一击。但是,许多中华儿女为了保卫家园与敌人在第一线上殊死搏斗。
比如抗日英雄王小二。1942年10月25日,鬼子又来“扫荡”了,走到山口就迷了路。敌人看见王小二就叫他带路。他装做很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他把敌人带到八路军的埋伏里。敌人发现后用刀刺死了他。
我们要牢记祖国曾受过的屈辱,长大后好好报销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