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左右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岁月悠悠,祖国已经度过了第62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受过的屈辱。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可恶的豺狼在中国人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和惨烈的屠杀。他们霸占了我们中华的土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中国人在鬼子强盗的手上赢得了历史的辉煌,赢得了战争和和平的胜利!
在中国历史上,第1937页里,深深的烙着一个充满悲惨和充满惨烈的印——南京大屠杀。日军用枪杀、活埋、刀劈、火烧、水淹,杀害了多少中华儿女,多少中华子孙。也不知道中国母亲的身上流了多少鲜血,这一堆堆鲜红的热血中又不知蕴含了多少中国人的智慧。那一种种残暴的行为是多么的令人气愤!松井石根这个元凶是日本人的耻辱,也是中国人民的仇恨。中国人,不要再让鬼子的双手再次伸进中国的黄土,不要再让中国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断送!
在中华领土的天空里,云朵上,演绎的是一场精彩的航天经历,杨利伟叔叔谱写了中国航天故事的第一页,终于在太空上留下的第一个完完整整、真真正正的中国人脚印。他承载着中国人百年的飞天梦想,在宇宙间踏上了中华的成就之路!中国人,我们心中的中国龙已经腾飞了!
此刻,中华的历史已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