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左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现在看来,中国,是一个令我们中国人骄傲的名字。作为二十一世纪的花朵,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心中,应时时都有着祖国!我们都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是国旗那最耀眼、最有希望的一角。我们的祖国把一切希望都留给了我们,鲜艳的五星红旗正在高高飘扬!
是啊!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边防站士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祖国的安宁。现在,我们的祖国有万里长城,有天安门,有三山五岳,头平原沃土,头长江黄河,有唐诗宋词,有石窟宝塔。
但我们的祖国也有过贫穷与落后,我们的祖国仍然需要我们的努力与拼搏;邓小平爷爷伸出了改革开放的巨手,我们的每一个民族都流露着腾飞的饥渴。
现在,我们又有了一个崭新的中国,用自己的真诚,自己的挚爱,自己的汗水,自己那朝气蓬勃的热血去装点她,描绘她,不屈不挠的中华儿女也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又建起了一个富强的中国。
6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祖国,人民益强,力量强大,我们的祖国凝聚了天下炎黄子孙的心,终于又重新赢得了世界对我们尊重的目光,现在,祖国正意气风发,走向了新的世界,有了新的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未来,好好学习,付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