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左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同学们,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有两个母亲,一个是我们怀有崇高敬意的母亲——生母,一个是我们的祖国母亲。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流落在外,心却在祖国;又有多少人为让祖国的兴旺而抛头颅,洒热血;又有多少中华儿女,在祖国遭受外强践踏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同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的战争。那是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中国”。
回顾历史,我们的祖国孕育了多少灿烂的中华文明,商代的青铜文明独步世界,风采绝伦;孔子的儒家学说源远流长;唐诗宋词令世人传唱;独具特色的书法艺术尽显我们民族的智慧;中华武术让多少外国人争相模仿;我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火药,活字印刷”推进了世界文明的进程……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如同一位睿智的老人,满腹经纶,让后人不断敬仰,让我们无比自豪。
祖国母亲,她无私的抚育了我们,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安家,立业。至今,热爱祖国是我们少年儿童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怎能忘,爱国诗人陆游,从小时候就有为祖国奋斗的伟大理想,直到临死前还写下了《示儿》这首诗,“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陆游把他的一生都用在了统一祖国的事业上。文天祥、岳飞、李清照……一个个爱国志士的名字在我的心头闪耀,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的心中涌起一阵阵悸动。
如今,中国要由我们接班。我们要用行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