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左右
敬爱的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5、4、3、2、1。点火!发射!”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21时14秒988毫秒这个我们经历过许多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时刻,在年9月25日,变得不同寻常。因为神舟七号带着全人民的期望,升上了太空。9月27日16时35分,翟志刚叔叔在景海鹏叔叔和刘伯明叔叔的帮助下,胜利地走出舱外。当他在太空里挥舞着五星红旗的时候,全人都会是自豪、激动地。9月28日下午17时10分时,这三位英雄归来了。他们刚走出舱门,全人就再也按捺不住了,欢呼声高过一切。
可是,祖国的历史并不也是那么光辉。
我们不会忘记签订《南京条约》的时刻,我们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死去的同胞们,我们不会忘记香港、中国台湾、澳门被割让的时刻,我们不会忘记“东亚病夫”的耻辱,我们绝对不会忘记这些屈辱的历史。
,就这样沉沦下去吗?不!不会的!
那时的东方巨人只不过是在沉睡,现在他已经醒了,发出了响亮的怒吼。
看,东方巨人站起来啦!
涌现出了一大批的革命英雄:毛泽东、孙中山、朱德、彭德怀……
同学们,我们少年儿童年纪虽然小,可我们爱国的心不能小。你们听到了吗?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铿锵有力;你们看到了吗?抗日小英雄雨来的机智,抗震小英雄林浩的勇敢。这些你们都看到、听到了吗?这些事迹都深深地震撼这我。
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就是二十一世纪的少年,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梁启超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努力的学习,奋力地拼搏,让我们,这一个富饶、民主、文明的国家,永远屹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