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早上好!今年10月,是沈阳市中小学安全教育月。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安全伴我快乐成长。
在活动中,要求同学们做到:
1.加大学习有关法律知识的力度。学校要利用各种宣传途径,以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发生在学校和学生身边的案例为主要内容,对同学们进行法制教育。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照校规校纪,认真查找我们中间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以大欺小、以强凌弱、寻衅斗殴等不良行为,同时揭示学生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2.开展法制教育实践活动。安全教育活动月期间,同学们要认真参加校园“六个一”活动:即法制教育知识专题讲座;主题班队会;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法制教育征文活动;反__手抄报评选活动;法制教育影视观映活动。
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月,我们要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法制观念,了解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预警防范能力和紧急避险技巧,做到懂法、守法、主动远离不适合学生参与的各类场所,远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使我校成为学生文明、校园整洁、教师敬业、环境安全的和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