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在人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不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人生必将受到惩罚!
XX年8月1日,一位司机驾驶一辆大货车,在通过北京市的一个交叉路口时,无视前方的红灯,强行通过,结果撞向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造成车上的3名外国人当场死亡。
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的宰杀着幸福和安宁。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近百年来,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达到四千万人,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5倍,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人数的总和,而且每年以超过40万的速度递增。而中外城市交通事故分析表明,中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10万人!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人丧身车轮,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数百亿元。 有谁不想一生平安?!有谁不想“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又有谁不想一家团圆?然而,没有安全的意识与行为,生命就显得极为脆弱,在我们身边还有着一幕幕的悲剧在上演。 安全不是与生俱有的,更不能祈祷幸运女神的光顾。安全在于每一个人对它的认识,是把安全放在心中,还是放在口边。出行路上,面对红灯,您是否想到:“红灯短暂、生命长久”而停下匆匆的脚步。无数事例证明: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
安全与事故,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假如我们忽略了天使的光明,魔鬼的黑暗随时就会将我们吞噬。血的事实,血的教训,让我们再一次静静的思考安全这个沉重的话题吧!
几年前,一首《祝你平安》,响遍了街头巷尾。人们喜欢这首歌,因为它唤起了我们心中的共鸣。平安,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同学们,安全就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