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领导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激情六月,华彩绚烂,储备事业一片和谐景观。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这里为“安全生产月”活动微尽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储备职工,我立足本职,畅想翩翩,向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浅显地谈谈我对安全的理解和认知。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常记心中责任缔造发展
纵观古今,细数成败,探究荣辱,我们不难发现一个不争的事实:天地之间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生命,环宇之内最难得东西莫过于平安。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无声离去、一串串凄惨的场景无言默啜……面对这般情景,谁不心惊?谁不悔痛?触景生情,感慨而就,方才深刻体验到生命的可贵,平安的珍重。时下正值储备事业困涩之秋,我们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期待另辟新径,再创辉煌的转型和跨越,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和谐发展有待依托。为此,我们不能不深刻的思索一个浅显而意义深远的话题:“人人都讲安全,那么安全到底是什么?”
我想:安全是一种责任,安全是一种荣誉,安全更是压倒一切、和谐发展的保护伞!
作为一名储备职工,担负着国家的战略物资储备和服务社会的宗旨,可谓任重而道远,我们唯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立身平凡,固守清贫,以一种严谨而执着的工作态度,一份防患于未然、预见于始端的安全意识,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干起,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做足份内之事,不忘份外之患,树立“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处危思想,方能上不愧国家,下不愧自我。紧抓安全之弦,奏响储备新曲,以此开创储备事业新路径,赢取储备事业新战役,以求效益,以保久安,再续华丽篇章!追根溯源,安全是我们储备事业的保护伞,更是我们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幸福之源。我们只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一丝不苟,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克服种种麻痺大意之潮,从工作的一分一秒入手,从身边的一事一物做起,根除“安全一个月,安全一百天……”的形式目标,依靠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件事去串联、去实现。唯有如此,方能实现我们储备事业的新起点、新跨越、新格局、新明天!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让我们忧患于心,责任先行,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同开创我们储备事业崭新的明天,共同见证我们储备事业未来的绚烂!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