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领导讲话
各位尊敬的领导及亲爱的工友们:
大家好!
激情六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的美丽!我们的企业,也如同这火热的季节一样,蒸蒸日上、兴旺发达!轰轰烈烈的20__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已拉开了序幕,我是来自天工矿建四部的项目经理张光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首先在这里,我祝各位领导工友们大家生活开心,工作安心,一切顺心!
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这样一个笑话,一个年轻人在英国交了一个女朋友,结果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分手了,原因是:年轻人过马路时闯了红灯,英国姑娘吃惊得说:“连红灯都敢闯?还有什么违法的事你不敢做?”回国后小伙子又结交了一位中国姑娘,结果小伙子却因为过马路没有闯红灯分手了,中国姑娘评价小伙子说:一个连红灯都不敢闯的人,能有什么大出息?
虽然这只是一个笑话,但却带出了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安全!!
大家一定还记得20__年民爆行业“4.1”山东招远事件和“6.16”安徽当涂特大爆炸事件,对一个企业是毁灭的撞击,对一个家庭是一场无法弥补的灾难。从回放的监视录像资料上看,一是超员作业,二是超量储存,三是超时生产,四是超能力,虽然人们都把事故原因归于此,但背后何尝不是侥幸心里,思想麻痹,“三违”现象……认为几年、甚至几十年都这样过来了,事故不一定降落在我的头上。有了这样思想,经常在生产现场出现这样的现象:有人就随便把安全帽下;有人在高空作业时不系安全带,有人随意脱一下岗位……千里之堤,必然溃于蚁穴。严是爱,松是害,出了事故坑三代,安全的链条突然间断开,生命的花朵霎那间枯萎,那种撕裂心肺的疼痛,又如何得以缓解?今年安全月的主题是“综合治理,保障平安”,是啊,保障平安,对我们无比重要!充满活力的生命,对我们更重要!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只有安全做保障,才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只有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才能从本质上保证安全,才能“安全一个人,幸福全家人!”
珍惜生命、杜绝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