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领导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我叫f,是南城分公司的一名机修学徒。我的演讲题目是“安全伴我同行”
在这人海如潮、精彩与复杂的现实社会中,请问你最需要什么?是金钱或者美女,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我需要安全伴我同行!
安全是什么?如果你不知道,那我来告诉你,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是平安、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态度。安全上班,安全回家,会让亲人少一份牵挂,父母多一份宽慰,家庭多一份快乐。所以,安全,是我们很很需要的东西。
让安全伴我们同行,必须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而作为一名汽车维修技术员的我们,在维修过程中,需要接触到大量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以及易燃易爆和有毒物质。因此,必须让安全伴我们同行,高度重视维修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安全规范操作,排查辨识和规避安全隐患,以及危险排除和自救、互救等。当产量、质量、工程进度和效益与安全发生矛盾冲突时,必须优先考虑安全,别无选择,安全第一。每次看新闻,总会有安全事故报道。看着电视画面中一幕幕的悲惨景象,我神伤了;看着那事故现场伸出布满血迹需要救援的手,我流泪了!是的,安全!是那些没有安全良知的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人为疏漏,造成了这些悲惨的事故。而正是这些事故,让多少家庭失去了欢笑……人啊,面对如此这般的场面,你能不为之撕心裂肺吗?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燃,安全必须伴我们同行,这是何等的重要?
今年是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我们更清楚这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有资料显示,在有认为责任的事故中,90%以上的是责任人心存绕幸,安全措施未做到位造成的。的确,在安全生产实践中,就是那些人“及格就行”的思想,造成了多少无辜的伤忙事故。
天天讲安全,不是啰嗦,更不是記人忧天,安全作为一个永恒的话题,其目标就是关爱我们的生命。
人生道路漫漫长,安全伴我风雨路。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为了我们潇洒的人生,家庭的幸福,企业的兴旺,国家的昌盛,一定要记住:安全第一,让安全伴我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