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是消防安全宣传日。提到消防,大家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时下,正值秋冬季节交替之际,空气中的水分渐渐被干燥的气流带走,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更要加倍注意把防火安全时刻记在心间。
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1997年5月,云南省富宁县小学起火酿成火灾,伤亡2人;1995年6月广东省华南宾馆发生火灾,大火造成31人死亡、3人重伤。这些惨剧,无一不是违反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我们经常看到消防战士在一次次的火灾事故抢救中,救出一个个被困火场与死神擦肩而过人们,因此,我们能体会到遇难人员呼喊“救命”时的那份对生命的留恋和渴望。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火灾并不会凭白无顾地产生,只要我们时刻保持对于火灾的警惕,做到不***,不放烟花爆竹、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技巧,就一定能避免这类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再远大的理想,再光明的前程,都需要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保证。“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