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安全,是每一个人必须遵守的。尽管我们是小学生,但我们更应该遵守校园安全。如果不遵守安全,发生意外,将有可能失去自己的生命。“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前几天,妈妈给我讲了一则新闻,在一所学校发生了踩踏:下课后学生们快速着跑下楼,一名学生被绊倒了,紧接着更多的学生蜂拥而来,结果全都倒在一起了,以至最后惨剧发生。这次事件经我们一个警醒,我们应该时刻记住安全第一。
请时刻记住:
1、上下楼梯靠右行,你谦我让脚步轻。
2、在楼梯通道内,上下楼梯都应该保持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打闹,不故意怪叫制造紧张和恐慌的气氛。
3、下楼的学生应该尽量壁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4、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来时,应立即避到一旁,以避免摔倒。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彩的,让我们一起来爱惜生命,时时刻刻做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