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这是很有必要,也很是有意义的。
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专门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是学校重视安全的具体体现。在今天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从听到警报声到全部撤出教室办公室,A栋用了2分47秒;B栋用了1分52秒;C栋用了2分38秒,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的事故,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比去年的演习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们为自己的进步,鼓掌!
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这对我们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地借鉴。
当然,我们今天进行的只是演练活动,事先,我们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并进行了认真地动员,和真实的现场有着很大的差异。在这里,我必须强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否则必然会导致场面的混乱,不仅伤害他人,也一定会伤害自己。所以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我们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要养成首先寻找逃生通道的好习惯。
顺便讲一下,下一周,我校将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期间学生还将先后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请同学们务必听从统一指挥,严肃团队纪律,严格按指令操作,绝不允许我行我素、擅自做主等现象的发生,否则将受到严肃处理。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是幸运的,但是谁也不敢保证今后危险就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最后,祝愿所有的学生能远离伤害,自由幸福地成长,祝愿所有的老师、员工能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地生活。让我们永远记住学校的祝福:福安福安,幸福平安!祝全体师生员工幸福平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