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班的,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在过去的一段日子,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印:20_年11月15日14时,上海市胶州路718号胶州教师公寓起火,酿成特大火灾事故。事故导致58人死亡,2月3日除夕夜晚间12点左右,沈阳皇朝万鑫酒店突然发生火灾,损失惨重,7月16日新港附近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罐区输油管道发生爆炸,造成原油大量泄漏并引起火灾,爆炸事件对大连海洋生态的影响将是“长期的,不可低估”……
在这些灾难面前,留给我们的是痛苦和深思:在幸福的生活、宝贵的生命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是继续疏忽大意?还是放纵愚昧无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是我们大家都应该遵守的信条。“消防安全”对于我们如此重要,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与之结伴同行!的确,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安全”这个拐杖,才不会摔跤,不会有坎坎坷坷,才会走过风风雨雨。人生的快乐,生命的幸福,就会永远伴随我们!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爱自己,爱亲人,为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