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消防安全”这四个字,想必大家既是熟悉又是陌生的吧。熟悉,是因为家长教师常常念叨;陌生,是因为我们只是从言语中明白一些皮毛,并没有真正了解。于是,带着这个疑问,我便去问了家里见多识广的奶奶。
停顿了一小会,报道就播出了:映入眼帘的石熊熊的火焰吞噬者大楼,橘红色的火苗上下飞舞,得意扬扬,仿佛在向我们宣告“那里,仅有我说了算。紧接而来的是它的“铁哥们”╠╠浓烟,浓烟涌入大楼,伴着烈火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但我明白,那浓烟能够使人窒息,步入死亡。这时我的心好像被人狠狠地揪了一下,难过,难过……
而在这刻,身穿隔热服,头戴防烟盔的“红衣战士”们来到了火灾现场其中一个人不知在大声说什么,应当是指挥官吧。一下现场又陷入了等待中。过了许久,一辆直升飞机突然呼啸而来,原先是要空中营救呀,这时我的心莫名被燃烧起,期望在荡漾,荡漾……可由于火太高太猛,飞机无法营救,只能在空中久久盘旋,也没有了法子。而我刚才那颗充满期望的心呀,有沦落到了失望,失望……
消防队员们见空中营救不行,只好使用云梯,云梯带着消防员们缓缓升高,升高,到了最高限制时,才到了大楼三分之二高,所以消防队员们只得拿着水枪击灭拿三分之二的火势。
但那三分之一的“辛存者”又在慢慢从上往下燃,怕是再过十分钟,再过二十分钟,又要恢复了,快,快,时间不等人呀!我在心底呐喊。转眼间,只见英勇的消防队员们冲入了大楼内,有的抱出受困者,有的拿水枪扑灭大火……最终,这场火灾被扑灭了,但这次火灾造成的后果却是相当残酷的,156人中,有42人死亡。就这样,在世界上少了42条宝贵的生命;就这样,他们的亲人又会失去自我最密切的兄弟姐妹,最相依的父母儿女啊!我望着那片废墟。那些人们,陷入沉沉的思考,思考……
消防队员在的火场,好比一条生与死的边缘,迈的好便生;迈不好便死,而在这生与死的边缘中,他们还得抢救生命,与火神作斗争。这又是多么伟大呀!这时的我,打心眼儿钦佩起“红衣战士”消防队员。
而在这一刻,我对消防安全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消防安全不仅仅只是一个词语,它是由千千万万条宝贵的生命融汇而成,做到消防安全,也不单单是对你个人而负责,还有对其他人生命的负责呀!
在此,我已找到了答案,你能找到吗而你,我,他,又是否能够做到消防安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