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消防安全伴我行》。
同学们,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么?是“119”消防安全教育是哪一天么?11月9日。提起“消防”两个字,我们很自然地想起火。火与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学习息息相关。火,即能造福人类,又能给人类造成无穷的伤害。常言道:“水火无情”火灾发生,常常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损失。因此,消防安全,特别重要!小学生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具有较强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认真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和习惯,自觉维护消防设施,假如在生活中遇到各火灾,希望同学们不要惊慌失措、无所适从,而应当快速反应、灵活应变,尽快脱险,火中逃生。
谁都渴望如诗如画的宝贵年华,谁都向往丰富多彩的绚丽人生,谁都希望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这一切又都与“安全”二字有关。可以说,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世界上最宝贵的就是人们的生命,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把消防安全铭记在心,关注消防安全,让平安、吉祥、美满、幸福与我们永远相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