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广播稿
生命,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像一位力量强大的巫师,让人思考,让人观察,让人倾听,却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就被连根拔起,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镖。
生命逝去的原因有许多,有时一个小小的原因就会导致死亡。排除一些生理之类的因素,就会发现其实有很多情况下是人类——我们导致了自己的死亡。
安全才能回家,这不只是一句平常的宣传口号,更是人们对平安的渴望,对外出亲人的担心和祝愿。对我们每一位大雁职工来说,安全是对自己最大的承诺,也是对等待着的亲人最好的回报;对我们每一位大雁职工来说,保障安全就是保障了大雁团队的效益。
不止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案例:由于自己的一时疏忽,不慎被机器将脚、胳膊死死咬住,最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还是付出了一条腿或一只胳膊的代价!
去年,在某公司,一位职工在爬高修理天车时,不慎从上面掉了下来,送往医院医治无效死亡,他的亲人悲痛欲绝……
五一期间,在一条村公路上,两辆飞速行驶的摩托车撞在了一起,两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虽然从鬼门关侥幸逃了出来,却也付出了血的代价!
……
那一滩滩的血迹,那一幕幕的惨像,无不让我们触目惊心。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这一切用鲜血换来的悲剧,难道不能唤醒人们沉睡的警惕吗?
穿越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施工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孩子在期待父爱,妻子在翘首盼望,父母在等待团聚……
一念之差,一个鲜活的生命就会从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消失,留下的是永远的伤痛与回忆。音容笑貌犹在,而生命却逝,挽之不了,欲罢不能,这是一种真正的痛楚。生命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们无视生命的存在,往往就会留下惨痛的教训。
怎样避免,你我他,人人有责。维系生命的美妙,在于珍视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安全是金,平安是福,安全才能回家!
合):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中午好!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主持人a,我是主持人b。今天我们为同学们准备的栏目有《安全之声》《世界拾零》《你点我播》。
a: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新学期开始了,每一个人在做事前考虑的第一要点就是安全。因为只有安全了,才能使宝贵的生命不受到伤害,使生活充满欢乐、更加美好。
b: 我曾亲眼目睹了这样一件事:一位男士不知因何喜事,在小区里噼哩啪啦放鞭炮。他放鞭炮的位置离房屋太近,一不小心把四楼一住户的玻璃打碎了。正当户主把头探出窗来看原因时,又一个冲天炮飞了上来,把户主吓个半死。瞧,正是那位男士不注意安全,才给他人的财物和生命带来了危险。
a: 所以,小学生们的安全教育更应值得重视。在我们学校,越是高年级的人越是不注意安全。尽管学校时时都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可有些同学一句也听不进,干了许多危险的事。上学违反交通规则,骑车开小差,在公路上追打、嬉戏;上自然课***;爬栏杆走捷径先不说,竟有人在飞快推车时突然把手一放,让无人骑的自行车在车道上横行,这是我的朋友小君告诉我的,我也亲眼见了一回。椐他说,有一次自行车晃到了马路中央,险些被卡车压掉。大家想想,我们是否应该重视安全教育呢?
b: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记住:每个人心中第一是安全,第二的是安全,第三还是安全。如果你想好好学习、生活,那你一定要记住平安是生命中的100%。: 安全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为了安全人类进行过艰苦拼搏。
a: 安全是一门奇妙的科学,为了安全,人类经受过长期探索。
安全关系生,关系死,关系生活,为了安全人类战胜了无数灾祸。
安全关系你,关系我,关系祖国,为了安全,人类经历了多少战火。
安全,一个永恒的话题,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我们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交通安全更是与我们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