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广播稿
甲:亲爱的小伙伴们,敬爱的老师们,红领巾广播又准时和大家见面了。大家好久不见,欢迎收听我们的广播。x年的大雪虽然寒冷,但却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温馨浪漫的故事。首先带来一篇通讯稿:风雪中的温暖。
x年的一场大雪,纷纷扬扬……
1月4日早晨,正值学生返校,纷扬的雪花并没有阻止同学和老师的脚步。很多同学路途遥远,汽车无法到达,于是徒步回校;有的老师怕今天大雪封路,便早早的提前一天来到学校,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下午接到教育局通知,由于雪势较大,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下午起开始放假。召开完紧急会议之后,各班班主任便开始忙碌,给每个同学家长打电话,希望家长能过来接孩子回家。
由于很多同学家离学校较远,本身位置也比较偏僻,再加上下午起所有的营运车停运,有很多的同学家长不得不行走一两个小时接孩子。学校中的部分老师,不顾寒冷的风雪,带领同村的孩子一起排队走路回家。当老师把一个个学生安全送回家时,家长们都感受到浓浓的温暖,不停的说着谢谢。
风雪中的温暖,在这个小山村学校开始蔓延…
乙: x年伊始,桐庐各地区都纷纷扬扬下起了大雪。雨雪天气,对人们的日常出行,造成极为的不便,特别是小学生,上学、放学的路上,交通安全更是成了全民最关注的话题。
一冬季如何注意交通安全?
冬天寒风凛冽,雪花飘飘。有人戴上了帽子和口罩,可别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此外,地面上结起了一层冰,道路又湿又滑,走路,骑车稍不留神,就要摔跤,行走时不能急奔快跑。不能在道路上堆雪人、打雪仗和滚雪球,这样既不安全,又会影响交通,甚至发生车祸。一年四季气候不同,同学们交通安全防范不能放松。座专用校车的意义。
甲: 二手脚冻僵了应该怎么办?
在寒冷的冬季外出活动,常常冻得手脚发僵。手脚冻僵了,千万不要在炉火上烤或者在热水中浸泡,那样会形成冻疮甚至溃烂。那么正确的方法应该怎样呢?
1.应该回到温暖的环境中去,使冻僵部位的温度慢慢回升。
2.如果在野外,应当设法用大衣等将手脚包裹起来,还可以互相借助体温使冻僵的手脚暖和过来。
3.最有效的方法是用手搓,通过摩擦增加温度,促进自身的血液循环,以恢复正常。
乙: 三冬天课间活动要注意什么?
1.课间可适当开展一些有益的健身运动,如跳绳、踢毽子等。
2.走在有冰冻的路面上要特别小心,预防跌倒摔伤,尤其不能到有冰冻的地方追跑,不得在校园内打雪仗掷雪球,以免砸伤他人。
3.在排队下楼梯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不得拥挤和冲撞他人,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预防楼梯口踩踏事故发生。
4.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同学要安班级排好队,有秩序地进入餐厅就餐,预防拥挤现象发生。
甲: 寒冷的冬天感冒成为了我们头疼的事,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有关冬季防感冒的小常识。
冬天室内外冷暖的交替使得感冒似乎成为了“家常便饭”,对于感冒虽然我们不能制服它,但是我们还是有预防和缓解症状的办法的。
首先,要预防感冒,就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俗话说,“早睡早起精神好”,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能够让我们在第二天有精神,更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从根本上杜绝疾病的发生。
乙; 第二,饮食不能忽视。多喝水,多吃羊肉、鹅肉、鸭肉、豆、 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红薯、萝卜等食物。
甲: 第三,心情舒畅、及时减压,也是对预防感冒有很好的作用。有专家指出,压力是致使免疫力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逐渐下降,身边的流感就会悄悄的找上你。
乙: 第四,减少公共场合的逗留时间,勤洗手。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就会被别人传染上感冒。外出回家以后,也要多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甲: 第五,适当的锻炼来加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对于我们不从事专业训练的人来讲,适当的锻炼,比如,跑跑步,跳跳操等,都会对我们身体免疫力的加强有帮助,所以,让我们动起来,远离感冒。
乙: 转眼间十几周过去了,眼看马上临近期末了,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拿到好成绩,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