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开篇曲》
【甲】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乙】你们好!红领巾广播开始啦!
【甲】我是四(2)中队的钱昕瑶
【乙】我是四(1)中队的朱中意
【甲】本期红领巾广播的主题是《安全伴我行》。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校园芳草地》、《do re mi点歌台》等栏目。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音乐《校园芳草地》
【甲】今天广播一开始,先给大家播送这样一个新闻: 11月29日12点左右,新疆阿克苏第五小学正是课间操时间,学生从楼上蜂拥而下发生踩踏事故,百余人孩子受伤被送往医院,目前导致41人受伤,6人重伤,1人病危。据调查,发生事故时是因为一名走在前面的女生因鞋子被人踩脱,蹲下身子提鞋时,后面的孩子蜂拥而来,造成踩踏事件发生,当时正在这里值班的老师准备奋力拉起倒地的孩子,后面的孩子不知前面发生的事情,还在继续拥挤,因此造成比较多的人员在这次事件中受伤。
【乙】同学们,在校园里,你们是否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楼梯上,一位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校园里,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小同学;栏杆上,有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就应该问问自己,这样做对吗?
【甲】同学们,我们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们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
【乙】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活动中注意活动安全,在外出中注意交通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
【甲】上下楼梯时靠右走,手扶楼梯扶手,不推挤不奔跑,自觉排成一列纵队,重要的是,千万不要中途停下绑鞋带或做其他事情,以免阻碍后面同学的前行。
【乙】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小学生安全守则》吧!
【甲】《小学生安全守则》
在道路上行走,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穿过马路,要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乙】上学、放学在路上小心来往车辆,要靠路边行走,不得在路上追逐嬉戏。
【甲】不准爬树、爬围墙、爬栏杆和篮球架等高架物。
【乙】上下楼梯靠右走,不争先恐后,不准从楼梯扶手滑下来。
【甲】课间不准在走廊追逐嬉戏,没有必要事,未经老师同意,不准走出校门。
【乙】不准在楼上扔物到楼下,严禁在栏杆上面放东西,如书包、课本、食物用具、扫把等,防止掉下。
【甲】不准乱动教室的电器、插头、开关等。不准乱动学校的消防器材。
【乙】体育课、劳动课、活动课要服从老师的安排和指示。
【甲】不准携带铁器、利器、弹叉以及恐怖玩具进学校。
【乙】在玩乐时,不准做危险动作或者违反规则的动作。
【甲】不吸烟,不吸毒,不喝生水,不在校外乱买过期或不卫生的食品。
【乙】不欺负幼小或外地同学,不准打架。同学之间发生矛盾,要及时报告老师,找老师解决。
【甲】不与陌生人接触,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或玩具等,切勿随陌生人走离学校或家庭。
【乙】因事或有病不能上学应向老师请假,不能欺骗家长和老师,利用上学时间外出玩耍。
【甲】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或有关管理人员报告。
【乙】学完了《小学生安全守则》,再来听听这首歌谣,名字叫做《校园生活安全教育歌》。
【甲】《校园生活安全教育歌》
生活道路不简单,安全时刻记心间。 地砖地板光又滑,小心谨慎踩上它。
上下楼梯不追打,礼让三分不为下。不讲粗言和秽语,团结愉快易进取。
室内活动防磕碰,防挤防坠防摔下。小心开水和电器,消防设施要爱惜。
室内易燃物品多,校内严禁玩烟火。贵重物品不要带,以免丢失和损坏。
别人东西不要拿,洁身自爱人人夸。乱扔垃圾不卫生,随地吐痰不文明。
遇事镇定不要慌,自我保护要增强。同学处处守纪律,文明之星属于你。
【乙】这首歌谣能够帮助我们时刻牢记注意安全。
【甲】在这里,我们再一次提醒全体同学一定要注意校园安全。不在走廊上追逐打闹;不做危险的游戏;遵守活动要求;上下楼梯轻声慢走。
【乙】我们应当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同学之间注意礼让,让宝虹小学成为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乐园,让每一位宝虹小学的学生天天都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音乐《do re mi点歌台》
【甲】:今天do re mi点歌台栏目给大家送上一首《小叮当》,祝愿大家快乐每一天。
【甲】每一次相约,都倾注了我们殷切的期待。
【乙】每一次离别,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回来。
【甲】希望我们的节目能给你带去一天的好心情。节目最后请记住我们,我是本期播音员钱昕瑶。
【乙】我是本期播音员朱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