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上学放学过马路,父母一遍遍的唠叨着要靠右行,注意车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那时候不知道父母的告诫就是安全。长大后,对安全有了朦胧的认识,那就是车水马龙的道路。如今我走入了工作岗位,看到大型机械设备,先进的操作技术,重大的生产任务与周围陌生的环境,渐渐地,安全一词的深刻含义深入我心。/当我们看到那些逝去的生命时,我感叹活着真好。因为我们不只是为自己而活,也为那些爱我们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在家庭中,我们是不可缺少的一员,我们要肩负起对父母的孝心,对兄弟姐妹的关心,他们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他们。只有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才知道什么叫幸福,只有我们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才能走入工作岗位,已不是在家里有父母爱护着,也不是在学校有老师关心着,在这里,我们只有靠自己来保障自身的安全。三级培训讲的最多的就是安全,那时由于没有太多的现场经历,对它也不是太清楚,渐渐地,随着工龄的增加,安全深入我心。
明白安全无小事,安全从点滴做起。进入厂房正确佩戴安全帽这点小事,每次班前会,领导反复强调,说明安全帽多么重要啊!每次启动设备时,听到老师傅总会喊两嗓子“开车了注意安全”。当时觉得真多余,明明就没人,要我也喊不出口,不好意思。慢慢地,听多了,看多了这样事故的发生,也从心里重视了那两嗓子话的重要性。现在的我,不管有没有人,都会习惯的喊出那句话。/在工作中,我们要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安全不生产”的思想,我们要从安全生产中出效益。我们应该牢记安全方针,遵守各项操作规程,严格要求自己,不存在侥幸心理,不做侥幸和麻痹的牺牲品,在生产中绷紧安全这根弦。/有了安全生活永远是春天,让我们珍视生命,与安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