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X年级X班的X同学,今天我们广播的内容是关于饮食卫生安全的知识。
食品的安全关乎人的生命健康。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时常会与老师、同学一起开展一些户外活动,而在活动中有时会带一些零食,为了求方便,有些同学会从路边的小摊随意买一些。有卖羊肉串的、炸排的、烤鸡翅的……同学们只为了一时的享受,却殊不知这些发出阵阵香味的食物,是来自地下工厂、非法制造的、有些炸食品的油还是反复使用的。吃了这种不健康的食物,容易损伤胃粘膜,轻则拉肚子,重则胃肠炎、胆囊炎等。另外,有的同学刚玩过,手弄得脏兮兮的,便吃东西;有的同学吃东西的时候不注意节制,暴饮暴食。这样都可能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所以,我们首先就应该注意食品安全。
曾经,一篇新闻一度轰动:劣质奶粉与“大头娃娃”头大,嘴小,浮肿,低烧。这些幼小生命的罪魁祸首竟然是本应为他们提供充足“养料”的安徽阜阳生产的奶粉。造成171名婴儿致病,13名婴儿死亡的事例,着实让我感到心寒与心痛:现在的生产厂家太缺德了,不管对别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怎样的伤害,只顾着赚钱。
现在,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的标准不统一、多头管理问题,成为摆在食品安全上建设面前的首要难题。处于我们现在这个开放的时代,超市的食品架上增加了许多新品种,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副食品;农贸市场里蔬果的颜色,红的红,紫的紫,黄的黄,五花八门的东西总是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可是难道它们真的是让人可以放心的食品吗?从它们表面看上去是要多好有多好,但有些恰恰是我们的头号健康“杀手”。
食品安全是我们老百姓日益关心的话题,工商部门积极管理的同时,也常常实施着食品的检查工作。在人的生活当中,衣食住行,样样都不得。古人云:“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由此可见食品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食品安全要警钟长鸣,不容忽视。稍不留神就会影响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一句话,为了大家的利益、健康和安全,我们呼吁:“让全社会都来重视食品安全吧!”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学会合理的选择食品,拒绝三无产品,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本次播音到此结束,是由为您主持。
我们下一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