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安全记心中》!
大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这我不是很明白!但我知道,我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小宝贝!他们关心我、爱我,我是他们的一切!所以,我要更加的爱护自己,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
记得每次出门,家人都会嘱咐我,路上小心!上学时,奶奶总领着我走斑马线,看清红绿灯;外出游玩时,父母总是让我紧跟他们,不要走丢了;去奶奶家,他们也总是说不要玩水、***……我的安全总是记在他们的心中,现在我长大了,更要时刻把安全挂在自己心上!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几乎每天都要上学、放学,注意交通安全就显得更为重要!人们说,交通事故猛于虎。可是老虎再凶,也只能一口吃掉一个人,而交通事故则会一口吞噬几个甚至几十个人的生命。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组数字:
去年,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50万人,其中中小学生占了10万多。这真是一个比战争还要无情,还残酷的数字。
现在,我把一些交通常识编成了一首小歌谣:
小朋友,要注意,安全行走莫打闹;
放缓步,靠右行,车辆驶过要躲避;
过马路,左右看,人行横道脚下踩;
遵守交规习惯好,健康平安幸福长。
同学们,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最后,我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安全一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