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又一桩交通事故发生了,是在从大亚湾往方向的淡水镇南二路口发生的。这虽然是三年前的事,但当时我听妈妈说了,听邻居也说了,听同学说了,也听老师拿这件事来教育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所以这恐怖的一幕总是历历在目。听说是惠阳一中一名的学生,坐着公共汽车来上学,刚下车就急匆匆地横过马路,被一辆从大亚湾方向飞驰而来的小轿车当场碾死了,鲜血染满了那段路。一个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一个朝气蓬勃的花季少年,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在那一刹那间离开了人间,永远地被剥夺了生存的权利。家长痛心,老师痛心,同学痛心,人们痛心,这是多么令人痛心而遗憾的事啊!
这件事,人们也议论了很久,有的说“家长怎么不自己接送小孩上学呀?”有的说“那该死的司机开那么快的车干嘛?”有的说“那小孩过马路怎么不小心一点?”有的说“那边的路口刚好是交岔口,车当然来得特别快,当然容易出车祸了”……人们议论纷纷。说什么也挽不回那条年轻的生命了,交通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和快乐,交通隐患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眼前、耳边触目惊心的事故,给我们每一个人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如何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呢?想起暑假的时候,我跟爸爸妈妈去惠州玩,我看到惠州很多地方都有红绿灯,而且交通秩序也很好。我心里想:如果我们惠阳能象惠州那样,在车流量大或车祸发生的比较多的十字路口安装上红绿灯就好了。这样的话,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过马路都有了安全的保障,这样就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减少了人间的悲剧。红绿灯,我多么渴望你快点来到我们惠阳淡水啊!
果真,一年后,我惊喜地看到南三路口等几个人车流量多的地方安装了红绿灯,秩序果然不同了,但也有极少数人乱闯红灯。那时,我就盼望着发生惨剧的南二路口也能安装上红绿灯。结果又如我所愿,在去年的冬天,我发现,在淡水的有十多处地方安装了红绿灯,包括南二路口,而且安装了电子眼监控器,对那些闯红灯的人进行了拍摄,方便交通部门给那些闯红灯的人做相当的处分和罚款。我们淡水的交通秩序就完全好转了。
交通秩序好转了,人们当然会发觉。听:一个叔叔说:“听说安装红绿灯要一百多万呢!”另一个阿婆说:“那政府这次真是大出血了。”一个中年妇女说:“看来政府还是挺关心我们的利益的呢!”一个说:“以后小孩过马路会方便一点”。我心里想:是啊!政府那么关心我们,有了这些红绿灯,淡水的交通秩序会越变越好。
红绿灯,是你让我们的交通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红绿灯,是你让我们淡水变得越来越美丽。
红绿灯,谢谢你!红绿灯,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