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看过交通安全的资料以及图片,内心有很多感触。看见一张张因车祸失去生命或受伤的图片,让我毛骨悚然。只见一位男士躺在马路中间,身上多处受伤,地上满是血痕,旁边撞他的汽车的车轮上也沾满了血迹,实在是惨不忍睹……
不但在照片上有这样的不遵守交通规则现象,在现实当中也常常发生。那是因为他们没有遵守好交通规则……
那天黄昏,我独自去买牛奶。马路上的车辆井然有序地开着。抬头望去,那多么让人心惊胆战啊!路中央有一条栏杆,它是为了保证汽车畅通;但行人却要绕一个大圈。一位男子为了贪图方便去攀爬栏杆到马路对面,但是没有人注意到他。可是、可是——对面还有川流不息的车辆啊!男子轻松地跨过栅栏,当他冲过马路时,一名司机刹车措手不及,撞上了他,地上布满了一滩血,他身上被撞伤了,实在是残忍。看到这可怕的死亡,我连买牛奶的兴趣也烟消云散……
交通安全是我国死亡率最高的头号“杀手”。其实,很多时候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只是人们不太注意罢了。他们都没有去注意车辆何时从身边擦过,为了贪图方便而去攀爬栏杆、冲红灯、醉酒驾车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而这些人,每时每刻都做着死亡的准备。生命不是一场游戏,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贵的,无价的……你又怎能拿无价之宝来做方便的赌注呢?
我知道了以后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人行隧道……汽车的发明是给大家带来方便,而不是用方便换取生命,那值得吗?如果你今天遵守交通规则,你就能创造一个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