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交通安全演讲稿
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在开始我的演讲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在您的印象中,横向排列的红绿灯是红灯在左边还是绿灯在左边?纵向排列的红绿灯是红灯在上面还是绿灯在上面?我想在座的大多数人都不能马上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也许正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反映了我们对交通法规的重视吧。然而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举行本次比赛,我想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目的就在于加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使我们的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地更有效更彻底。而我认为这一切的最根本保证就是您、以及大家对交通法规的自觉遵守。
随着时代的进步,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之而来的便是交通问题的日趋严重和交通管理手段及方式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如此快节奏的背景下,可以说从你到我、从司机到行人,每一个人都穿梭在红绿灯的交替变换中。红绿灯似乎成了现代交通的代名词。然而,也就是在这红绿灯下,多少克尽职守者倾洒汗水、多少粗心大意者飞溅鲜血;多少人为了他人的幸福实现了自我价值、多少人为了赶一点时间自毁了前程;多少热血青年在风吹雨打中奉献青春、多少亡命之徒在推杯换盏后命丧黄泉……人们就是这样在红绿灯下演绎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角色,演奏出一曲曲属于自己的生命交响!
是啊!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只有有了生命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不重视安全,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对安全问题措施不及,防范不严,责任心不强,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交通事故猛如虎狼,我们身边随时都潜伏着张牙舞爪的杀手?随时都威胁着你的生命安全。一件件,一桩桩血腥的报道,令人胆战心惊,一幕幕惨剧目不忍睹。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后果带给社会、家庭、亲人只是悲痛欲绝的伤心,沉重的打击,血的教训。到那时,这一切都为时已晚,我们失去的已经太多太多,对生命的关爱,不能成为美丽的词藻,难道只有失去之后才能醒悟。由于安全意识的淡薄,由于责任心的冷漠,玩忽职守而造成,难道我们不该反思,不该惩罚和加罪。而我们今后还能做些什么?更令人深思。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平安、快乐!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珍爱生命,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长,愉快生活。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面对中国2亿少年儿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仅仅是社会对您或其他人的要求,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要求,我们应该早日把这种观念扎根心中,才是刻不容缓。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让生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