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产月领导演讲稿
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看着被堵得水泄不通的人行道,却时刻令我们感到心惊胆战。红绿灯发出那微弱的光芒,不足以让人们提高警惕。车祸大多是致命的,而人们却全然不顾、视而不见。脚步是如此的飞快而又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
每当我听见那刺耳尖锐的刹车声,那鲜红恐怖的血色。我又开始颤抖,在这五颜六色的生活画卷中,你是否察觉到正有一个“黑色幽灵”悄悄地趁虚而入,悄悄地潜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静静而又残酷地打破这个平静而又美满的社会。
5月14日晚,温州大学南大门前发生惊魂的一幕:一辆黑色轿车以极快的速度撞飞两名学生,一名学生被撞到对向车道后又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这次交通事故导致两名学生死亡。此次交通事故是及7.23温州高铁特大交通事故之后又一起引人关注的安全事故。
“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经常成为政府官员和企业领导的口号,那么为什么一个口口声声要把安全放在第一的社会,各类大小事故频发,安全事件层出不穷?这背后到底还隐藏了哪些根本原因?
近年来,特别是在矿山开采、交通运输、食品医疗、金融网络、消闲游乐等领域,几乎天天能听到造成公众生命和财产重大损失,环境重大破坏的事故和事件。据国家安监总局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仅每年安全生产领域的事故死亡人数接近10万,我国目前每年的事故死亡率,已经达到触目惊心的万分之几。事实上,这些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仍然存在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监管不到位、治理整顿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一些重大隐患得不到及时治理,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大量存在,最终酿成事故。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那么的渺小;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多么的伟大。然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那么“安全”是什么?它是清晨那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和谐的生活;“安全”是什么?它是我们心里最美丽的愿望,最平凡的寄托,也是最美好的期盼;安全是清晨那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和谐的生活;安全是我们心里最美丽的愿望,最平凡的寄托,也是最美好的期盼。安全是我们企业应常抓不懈的问题。我们天天都在生产一线,时时处处谈到的都是安全,它带给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又凝聚了太多人的牵挂和责任。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是效益的保障,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无论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若不能提供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就会制约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隐患。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因为怀着侥幸的心理去工作,所以很容易造成让你始料未及的事故。幻想有一天,不幸的事故发生在你身上,我们又当如何?悲剧的发生往往就在一刹那,就在那一刻,一切美好都化为乌有,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大好的前程断送!
人人事事保安全,安全生产因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