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主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
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每次开学的第一课,就是讲安全,说到“安全”,确实是一个值得让人去关注和深思的活题,现在的家长、教师都在探索如何让幼儿的安全得到保障,其实“安全”和“危险”是相辅相成的,只要远离危险,我们会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幼儿进一步地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危险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让幼儿在危险中体会安全,很多时候,家长会过分地溺爱幼儿,不让幼儿跑,不让幼儿爬,甚至幼儿的一举一动都会让家长唠叨,以致让幼儿形成一种思想:做什么事都要让爸爸妈妈看着,从而会偷偷地去做,但从家长的观念来看,就是不想幼儿的安全出现问题。有时候我们担心的和我们所顾忌的往往会在无形中阻碍了幼儿的自我发现能力,我们应该放手让幼儿自己去危险中体验安全和重要性,才会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让幼儿在生活中体会安全,平时在幼儿园里,教师担心的是怎样让幼儿远离危险,其实,我们知道危险处处都在,只要你一不小心就会随时发生危险,对他们进行课时式的教育,通过不断的案例教育,使幼儿会自然而然地知道安全课的重要性,也就会很自然地将生活中的安全事例引入到课堂中,从而时时地将安全牢记并与生活结合。演讲稿
让幼儿在活动中体会安全,如果一个人所遇到的危险越多如果克了,那就说明该幼儿对安全意识掌握越多,那么他也会自然形成一种观念:“这件事是否有危险是否是自己可以克服的,并有能力判断可去做否,也就无形中形成一种自我保护意识。”
总而言之,要让幼儿的自我安全得到保障,就要让幼儿学会有安全意识,学会懂得观察自己身边的事,不断地在生活中发现这些危险的事,并采取措施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让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伤害,让危险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