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安全就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童年,安全是母亲温暖的胸怀;少年,安全是父亲铁塔的身板;成年,安全是党的的胸怀,社会的呵护,以及周围同志朋友们的理解支持与爱的奉献。在我们的人生之旅中,安全始终象一把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伴我们同行。
安全,是一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安全是一个不朽的故事,安全也是一首人们常唱的歌,它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关系到我们的生命,涉及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全。平安、吉祥、健康、幸福生活,乃是人们心中永恒的追求,然而,对于我们电力职工来说,安全尤为重要,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必须坚决、干脆、彻底,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和懈怠,安全也是我们的保护神,把安全烙在心中,时刻撞响安全警钟是我们每个电力职工应有的义务和责任。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不处,时时闻说有沉沦”。能让你疲惫的,不是远方高耸的群山,而是你鞋中那粒砂,小小的轻视,代价却是无情的震撼。不幸和灾难往往就在那短暂的一瞬,一点点的疏忽与侥幸,将是残与缺、生与死、血与泪的现实。当我操作一千次时,能否还象第一次那样认真。保证一次的安全并不难,难得却是持久不息、坚持不懈。站在安全防线的里面,是灿烂的人生,幸福的笑脸,壮丽的事业,欢乐的笑声,可当你跨过这道安全防线,那就意味着痛苦的人生,破碎的家庭,经济的损失和悲剧的上演。
“11.21”的悲剧,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宝贵,人无法承受生命之轻,亲人在痛苦中熟念着他们的名字,泪水无法追寻他们离去的脚步,转眼之间他们告别了绚丽多彩的人生,这一切告诉我们:人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就是生命安全。
生活是美丽的漫漫人生,有那么多甘甜等着我们去品尝,有那么多雅趣等着我们去体验。让我们一同撑起为生命之花遮风挡雨的安全大伞,为生命驻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为企业的腾飞铸就一座坚强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