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洲,在于安全”。每个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就看我们怎样把握住这一次机会。如果你不注重安全,那死神就会悄悄降临在你的身边,随时夺去你的生命。“安全”这个词语我想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在学校里,老师们时时刻刻都念叨着这个词。可想而知,“安全”是多么的重要啊!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
近年来,我的学校都举办过多次活动,其中有一次活动,却让结局泪流满面。活动结束后,有一位同学像一支飞箭似的,冲出了校门口,不幸的是,他在冲出门口一刹那,碰巧有一辆摩托车飞快了驶过,撞到了那位同学的大腿。他顿时面如土色,坐在地上不停地哭,以表示他的痛楚。这又有何用呢?一时的疏忽便造成了一生的遗憾。幸好有一位教师看到了,马上送那位同学到医院。经检查确实他的脚骨髓断裂了。
这一番事故告诉我们:安全就是生命,忽略了安全,就像失去了生命。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听老师们的安全教导。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都藏有一定危险性。但只要大家保持时刻警惕和小心就行了。无论“安全”再怎么重要,可是总是有哪么多的人因不注意安全百导致残疾或丢失宝贵的生命,这仅仅在奉化,那么在中国呢?在全世界呢?到底有多少人因不注意安全而与家人尝受“生离死别”的痛苦… …大家想想,如果没有老师细心地教导我们的话,那我们又该怎样面对“安全”两字。反过来,如果同学们不遵守,又把老师的话当作耳边风的话,那就算我们的老师讲破喉咙也没有用啊!
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我们安全在心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让我们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在建起一幢幢高楼的同时,了建起一座座平安的丰碑!作文
安全,连着我与他,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