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生是一座宝库;有人说生命是金子。我说,人生是一朵花,就像春天里五颜六色的花。世界是美好的,因为生命像一朵花,但有些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死去。
学校是我们大家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场所,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像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歌声和欢笑。我们就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着我们的校园。可是,学校里同学们多、地方小,你是否注意我们身边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呢?
课间,同学们相互追逐、打打闹闹,都是不安全的,还常出现危险的事情。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事例:有一位同学课间为逞强,用手撑在桌子上并像荡秋千一样玩,突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呼啦一声挤进教室,把那名同学撞倒在地,当时就把鼻子和嘴给嗑出血来,这下可忙坏了老师和家长,一大群人把他送进医院。你说这怨谁呢?如果你是一个安分守纪的学生,能发生这种现象吗?所以,同学们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高高兴兴去上学,平平安安走回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作为学生,一年有绝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和学校周围生活。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地方时时都可能发生危险。因此,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课间时,不要在走廊或楼梯上疯打乱闹,做到轻声漫步右侧行;当几个人一起上下楼时,主动站成一竖列;当做操时,全校同学都会下楼,那楼梯上的人就会非常多,这时我们更应该注意不要拥挤,以免跌倒了……我相信,只要同学们都注意一些,我们的校园将变的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最后,让我们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祝我们的同学在和谐、美丽的校园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增强安全意识,时时注意危险,让欢笑和健康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