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就是幸福》。
假如你要问什么是幸福,可能会有很多答案,有人认为吃穿不愁是幸福,有人认为金榜题名是幸福,有人则认为花前月下是幸福福……。幸福虽然有着千种万种,但我想,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安全,没有了安全,我们就失去了一切幸福的根本,就可能走不过风风雨雨,更不可能到达事业的顶峰。因为,安全即是生命的保障。
生命是美好的,有了生命,才能享受家庭美满妻贤子孝,有了生命,才能拥有儿孙绕膝的晚年之乐。然而,生命也是脆弱的,那些用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深深感悟到生命的宝贵,感悟到安全的重要。曾记否,20xx年2月14日,辽宁孙家湾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214人失去生命;20xx年5月18日,山西大同煤矿的透水事故,57名矿工死亡。20xx年3月28日,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已造成37名矿工罹难!一组组带血的数字,让我们深感震惊,深感痛心,无数个鲜活的生命就在这一次次的事故中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他们热爱的生活。不知有多少个幸福的家庭因此而变得支离破碎。没有了安全,我们看到的是一场场惨烈的画面。没有了安全,我们听到的是亲人们一阵阵痛不欲生的哭声。你可看见,白发的老母抚儿尸身昏厥于地的凄惨;你可体会,孱弱的妻子抱夫遗体悲痛欲绝的凄楚;你可听见,年幼的儿女一声声呼唤“我要爸爸”的凄凉。颗颗血泪,声声泣诉,谁能无动于衷。血的教训在向我们每一个人发出最庄严的警告——安全重于泰山。痛心疾首的场景在向我们每一个人诉说最衷心的告慰——安全是最大的幸福。
我们经常讲“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千里之堤,溃之蚁穴!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有人或者认为几年甚至几十年都这样过来了,事故不一定降落在我的头上,当侥幸心理闪现时,麻痹思想抬头时,请想一想:父母双鬓的白发,妻子牵挂的眼神,孩子睡梦中那甜甜的微笑,难道这一切还不能唤醒那麻木的神经吗?难道这一切还不能让我们自觉地把安全放在首位吗?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仅仅只有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彻底清除“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的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把好自己的安全关。哪怕事故出如猛虎,但我们捉得住、斗得过、治得服!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个责任,不仅仅关乎着我们的企业,更与我们自己息息相关,对于一个员工,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就是和睦幸福;对于一个企业,安全体现在稳定发展。因为没有安全,就谈不上企业的发展;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我们个人的生存;没有安全,我们的幸福,我们的未来就无从谈起。安全是一种幸福,幸福是一种美好状态。当人谈到幸福时,有谁会把没有安全感的生活当作幸福生活?有谁敢说安全不是长久地享受幸福生活的保证?
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我们只有一次啊!朋友们!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我们无限美好的幸福。让我们抓住安全这根生命线,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幸福的乐趣,演绎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