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大家好!
同学们,交通安全要时刻牢记,因为它就像是一根紧绷的弦,如果一旦这根线断开,那么等待的将是一场不可挽回的悲剧。然而由于有些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所以导致了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难道不会感到痛心疾首吗?一个个无辜的生灵,就要这样的远离开我们吗!即使是这样,即使是经受过了血的教训,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在马路上,大街小巷上,有多少,是少年儿童中发生的惨案啊。这就充分说明了,现代的中小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太弱,对交通安全这个严肃的问题当成儿戏。
亲眼目睹了多少鲜活的生命离开人间,同学们,我们难道不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吗?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有时候晚走一小步,是为了生命保障的一大步!灾难是我们人人都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能够在灾难来临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事故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富贵与贫贱,不论性别与年龄。不管是孩子、学子、工人、知识分子,人民公仆……无论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无论幼小纤弱,还是身强力壮,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