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意识记心间,幸福快乐伴你行。
在这充满诗意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xx小学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日子,这是同学们一展风采的舞台。每天清晨,看到同学们在跑道上奔跑,为田径比赛而备战;每到课间,听到同学在交流“怎样能发挥最好”“如何为班级争光”,每到此时老师都感动于你们的积极心态与集体情怀。你们真不愧为xx小学最出色的学生,最有魅力的学生!
同学们,运动会不仅是运动的盛会,竞技的盛会,更是友谊的盛会,精神的盛会。老师经常看到有些同学一下课就奔向操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前奔跑;下课时,有的同学穿梭于跑道之间,让低年级的学生左躲右闪;有的同学更是不顾于人多而将垒球远远的投掷…每到这时,老师的心里又多了一份担心,一份忐忑。所以今天站在这里,老师想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铭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
1.参加训练的同学们身上不要带小刀、钢笔、钥匙等坚硬锋利的物品。以免互相碰撞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2. 运动前要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强化肌肉韧带的力量,提高机体的灵敏性和协调性,从而防止受伤。
3.下课时,操场人比较多,尽量不做跑跳运动,投垒球的同学更不要练习投掷。
4.提醒低年级学生尽量不在塑胶跑道上玩,离进行锻炼的同学远一些会更安全。
总之,在运动会中比的不仅是运动水平,还比的是体育精神。希望各班运动员选手,在积极进行运动会项目的赛前训练时,一定要牢记训练安全。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
同学们,让安全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人的自觉意识。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我们的集体自律。
“学校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你选择了怎样的行为,你就选择了怎样的结果,希望大家从一言一行做起,持之以恒,学会做一个优秀的人,让我们共同努力,将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文明、安全的运动会,xx小学会因为你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