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初中生交通安全演讲稿
今天, 我校举行了一次非常隆重的大队活动。
首先是出旗仪式,我们眼睛注视着大队旗一眼也不离开,虽然眼睛注视着国旗,但心却还在交通安全的地方。大队旗飘扬起来,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加强起来。接着是五(二)中队的小交警队员表演了手试操,横着看过去就像一个交警。我相信有这样的小交警就不会有酒后驾车的司机,也不会出车祸。看到小交警在做手试操,我不禁想起冒着烈日顶着寒冷日夜不停的指挥着交通的警察叔叔。时间一分分过去了,下一个表演开始了。下一个表演是小品,讲的是有三个小朋友去看喜羊羊电影,走到红绿灯口,等了一会儿没车经过,这时他们想反正没人于是冲到马路中间,忽然一个摇头晃脑的酒后驾车的叔叔撞了他们。我觉得这些小朋友首先不应该闯红灯,那个叔叔也不该酒后驾车。接着表演的节目是茶舞,我看到这些演员左跳右跳的演得真好。我想他们平时一定很用功,所以才跳得那么好,其中就有我们班的陈依凡和樊攀,我觉得他们真了不起。接着是朱老师说:“为共产主义,奋斗着。”我们高声地说:“时刻准备着。”最后是队旗再一次升起,我的心里这次想到却是那些被轮胎压死的年轻人。
这一次大队活动使我记忆犹新,我忘不了这次活动,以后我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