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初中生交通安全演讲稿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这句话我相信大家必须并不陌生,从我们刚上学时老师就这样常常嘱咐我们这句话,但是,就是这样一句常挂在嘴边的话,又真正有多少人做到呢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学生在马路边踢毽子,她一不留意,把毽子踢斜了,毽子便掉在马路中间去了,她想也没想,就跑去捡,突然,一辆大卡车迎面驶来,毫不留情地从她身上压过去,就在这短暂的一刹那,她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她的爸爸妈妈明白了,哭的悲哀极了。看,这就是不遵守交通事故而造成的后果。
而且据有关资料显示,全球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超过3000万,占意外死亡总人数的50%以上,而且每年有18万以上的15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数十万的儿童致残,所以,请大家必须要遵守交通法则,爱护自己的生命。
交通事故就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隐形杀手,专门来等待那些违反交通规则的人,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着交通安全,要养成礼貌行车、礼貌行走的良好习惯。宇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亲人,为了别人,更为了自己,请好好珍惜生命!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则,让交通工具更好地造福与我们的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