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在玩耍的时候,千万不能到通行的马路上去玩,会给我们带来生命危险。在我印象中有这么一件事: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里,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他的玩具熊,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有想到后果,真是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低粉身碎骨,永远压在土地最深的一层,父母的泪水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同学们,这一个个例子告诉我们,生命最可贵,注意安全是重中之重。这有一首安全伴我行的歌谣,请大家跟随我一起朗读一遍。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左右望。
马马虎虎不得了,一看二望三通过。
黑色白色斑马线,条条都是生命线。
宁愿听等三分钟,不要去追一秒钟。
汽车在路停下来,不可把头伸出来。
大家遵守交通法,平平安安回家来。
团团圆圆一家人,幸幸福福过一生。”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了生命的存在,才会成就我们一个个五彩的梦。生命不会失而复得,所以,我们应该加倍珍惜,让生命在斑马线上延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