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学生生活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似乎没有被家人关心爱护的危险。但是,有突发事件,人各有所好!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生活是如此美好而脆弱。我们要珍惜。
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风风雨雨,会遇到很多危险,比如:发生火灾怎么办?万一发生火灾,不要惊慌,保持冷静,量力而行。火灾初期一般是小火点,燃烧面积小,产生的热量少。这时候只要用沙子、干土、浸湿的毛巾、被子、麻袋等盖住就行了。可以扑灭最初的大火。如果火很热,正在燃烧或蔓延,不要试图灭火。你应该立即逃离火灾,拨打火警电话,通知消防队灭火。
再比如:遇到敲诈,首先要冷静处理,不要慌张,把钱给对方,满足对方要求,记下此人长相,尽量逃离现场,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学会适应情况。事后报警,让警察抓坏人。不要让他们伤害别人。总之,当你遇到勒索的时候,你要冷静下来,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这样才不会伤到自己。举两个例子,我就不多说了。
我来告诉你一些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法。
1、断了线千万不要拉或扯。不熟悉的电器不要触摸,以免发生危险。
2、没有父母的指导,你不能游泳。
3、如遇雷电和台风,尽量避开大树和危险建筑物。
4、参加社会活动,注意安全,防止被碾压和踩踏。
5、不在公共场所或校园内燃放鞭炮,不看别人燃放鞭炮。
安全保护我们的生命,因为我们只能有一条生命,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保护好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