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安全用电是每个人的责任。”“电”是神奇的。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吗?因为它来去无踪。但它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不能低估它,虽然它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没有它做什么都不方便。有些人不知道如何安全用电,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用电要慎重。
例如:湿手不能接触电源;湿毛巾不能擦亮;打雷的时候不要看电视,拔掉插头,这些都是为了避免事故。
记得五年级放学回家的时候,我赶紧打开电视。我先把电视和机顶盒同时插上开关,然后打开电视,再按视频。我匆忙拿起遥控器。看了很久。我完全被这出戏吸引住了。我甚至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我甚至没听到我妈妈叫我。
我甚至听不到外面的雷声
见。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电视。直到妈妈大发雷霆,我才醒了过来。妈妈很生气的对我说:“你只顾着看电视,你没听见外面打雷吗?还说要安全用电呢?这就是所谓的安全用电吗?太过份了。”听了妈妈这么一说,我立刻站起来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会注意了,请你原谅我好吗?”说了一会儿,我才听到外面打雷,就马上把插头拔掉,好不让它发生意外。
经过,这一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或看什么东西,都不要被它迷惑。也从中知道了怎样去安全用电,请大家一起跟我安全用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