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6月安全生产月的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员工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感激各位领导能给我们创造这样的一个机会直抒胸臆,表达我们对安全的微薄之见,安全生产,一向以来都是我们企业不懈追求的永恒主题。安全是天,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安全红线”仅有成为发展坚守的底线,“发展为了人民”才能变成完美现实。值此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让我们再一次唱响“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平安并幸福着度过每一天。今日,我演讲的题目就是“生命的红线,平安并幸福着度过每一天”。
诗人裴多菲说过,“如果我能够,我将给你光明,让你看见这个世界的美丽;如果我能,我将令你站立,让你明白到松土铺成的小路上,刚刚经历过一个春天;如果我做到了,我将挽留你的生命,让你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是多么的美丽”。
应当说,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有了不段完善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这些都是前辈们总结经验教训,有的甚至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
让历史的镜头追溯到去年的11月22日,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件,62人死亡、136人受伤。62条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仅仅是因为对隐患的排查不认真,加上违章作业,本该及时发现并处理的问题没能处理。那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在那一天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鲜花,遮不住他们痛苦的遗容;哀乐,压不住亲人嘶哑的呼喊!那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早已化成追忆的幻觉,他们年轻的,骤然熄灭的灵魂,把亲情,友情和感情化作滴血的绝望堵在每一个活人的胸口!逝者已去,留给我们的是无言的悲痛与沉重的思考!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而守护这条生命的红线,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的工作做起。
我在我的此刻的岗位上工作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了,在我刚到班组的时候,班上有位年纪的师傅常常给我上课,在我耳边唠叨,讲什么安全拉,劳动纪律之类的,我耳朵里听着,心里却不以为然。就在今年的二月27日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在班上吃完中午饭后又给我讲经验,此刻天气开始变暖了,各管线连接处,法兰,阀门由于温度变化很容易发生螺栓松动巡检时必须要谨小慎微,不放过每一个小角落,还要加强巡检次数。我迷瞪着眼对他说,师傅,您别说了让我眯一会行不。他说行,但得我们巡检回来的。无奈的我跟他像往常一样,在太阳当头的大中午又去巡检。在走过2#罐时,发现了脱水阀法兰突然漏油。于是我们立即上报,车间采取了迅速有效的抢险方案。保证了企业的财产安全,也阻止了一齐安全隐患的发生。从此啊,教师傅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说的多了,因为他看到我安全意识提高了,操作也更规范了。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油品车间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共排查出事故隐患150多条目,148条得到彻底整改,两条正在整改。车辆静电接地、司机劳保穿戴100%。全年未发生一齐车辆缺失“三件”现象。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减少。车间构成“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管”的良性发展局面。生产以来油品生产做到了过程控制零事故,低污染,零伤害。
这些,是全体油品车间员工强化红线意识,为自我和他人安全负责的体现。也因为这样,我们才能保证连续几年以来的无事故生产。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职责、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职责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月的天空蔚蓝清澈,-月的鲜花娇艳芬芳,-月的儿童活泼可爱。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还留恋天空的蔚蓝,如果你还眷恋鲜花的娇艳,如果你还想与家人子女共叙天伦,幸福到老,请牢记:守护我们生命的红线,不要让不安的阴霾遮住我们头顶的阳光,让我们时时刻刻关注安全,平安着,幸福着,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