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暑假的季节特点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不要到公路上玩耍。到公路上玩耍很容易发生危险。这个问题我们反过来想就很容易理解了,车祸是车造成的,车是在公路上跑的,只要我们不上公路,公路上的车当然就撞不到我们了。2、过公路的时候最好有家长或者老师接送,有大人带着,一是大人的判断力比同学们强,能够更好地避免危险,二是人多的情况下目标更大,更容易引起开车的人的注意。
3、夏天来了,我们外出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特别是太阳很毒的时候,我们尽量不要到公路上行走,因为太阳爆晒久了,我们会头昏脑涨,这时候对周围情况的反应力就会降低,说不定车就在你身边按喇叭你都没有反应。还有的人在大太阳下会低着头走路,这样就不能观察到有没有车来,也是很危险的。另外就是碰到暴雨突然下起来的时候千万不要乱跑,尽量找个地方等雨过了后再走,因为暴雨天气下驾驶员的视线看不远,流着雨水的路上刹车也会很差,这时候你要是突然跑到公路上,很可能被车撞上。
4、尽量穿颜色鲜艳的衣服,颜色鲜艳的衣服很容易引起开车的人的注意,可以使我们过马路的时候更加安全。
5、假期如果要外出旅游,一定要乘坐车况良好、驾驶员可靠的车辆。如果是家人自己开车旅游,要提醒开车的家人不要疲劳驾驶,不要酒后开车,不要超速、超载。去路况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提前选择好路线,不要去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地方,遇到恶劣天气最好不要出行。
总之,我们的交通安全,不光要靠全社会的方方面面来关心、支持,还要靠我们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也只有这样我们的道路交通才会有序、安全、畅通,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大家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