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红灯停,绿灯行……”这首歌对我们来说一定是耳熟能详的,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会背了。可是,真正做到的有多少人呢?
这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串惊人的数字: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20万人,居世界第一。
“最美中学生”想必大家也应该知道吧。褚浩和龚钰奔一起去上学的时候,他们还并没有想到,灾难却在他们走在路上的时候悄悄地降临了。一辆大型拉货车直奔他们而去,龚钰奔把褚浩推出了地狱的边缘,他却被压晕了。如果没有那场车祸,“最美中学生”就可以实现他的篮球梦了。
河北省承德市龙先生驾驶一辆重型货车,开到高邮一处红绿灯路口处,为了节省动力竟然闯红灯,将一名骑电动三轮车过绿灯的花甲妇女撞伤,经过抢救无效死亡。
20_年9月20日11时30分左右,有一辆载着30人的旅游巴士在美国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公园里的附近撞上防护栏,然后发生翻滚。车祸造成至少四人死亡,12至15人重伤,10人伤势较轻。根据了解伤者基本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妇。一些高龄幸存者惊吓过度,神志不清。车祸现场非常惨烈,旅游大巴破损,变形严重。
这都是血的教训啊!希望这些血的教训敲响你们的警钟。希望这些车祸不要发生在我们的同学们,老师们之间。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开车不注意,家人两行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