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家家都开起了小轿车,过起了“高大上”的生活。我们时时刻刻无不在享受着交通发展带来的便利,而交通也在用它独特的方式时刻提醒着它那令人不寒而栗的弊端,时刻让人类付出血的代价。生命只有一次,每当我们驾着车打电话时、闯红绿灯时、酒驾时,你可曾想过,死神每时每刻都有可能降临。
自从1886年,德国人本茨发明了汽车后,全球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高达4000万人。这可比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加起来死的人还要多。据计算,20_年至20_年我国共发生交通事故219万起,每一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交通事故而伤亡。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看到这些惊人的数字时,你的内心有没有很大的触动呢?
也许这些对交通事故的统计数据,还并不能触动你的内心。但是,接下的这例鲜活的事例,会让我们真正的明白,交通安全是多么的重要。
去年的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在准备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他的妈妈在马路对面向他招手,他太高兴了,不看左右的车辆,就直接飞奔过去,这时,一辆红色的大卡车急速驶来,撞倒了这个小男孩,小男孩的妈妈眼睁睁地看着自已的宝贝离去,泪流满面,悲痛万分……妈妈多么希望这场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想再看着孩子背着书包蹦蹦跳跳进校门的背影。可是,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拥有……,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提醒自已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必须爱惜它。
天灾是不可避免的,但人祸是可以避免的呀!为什么不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快快行动起来,从严格要求自我做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不乱穿马路,放学时要排队有次序地过马路,过马路时不打闹,不乱跑,严禁路边游戏。课间,下楼梯要靠右走,不能乱冲,乱撞……让交通安全伴我行;让生命时时伴我行,让我们“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安安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