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渐渐地、渐渐地,汽车已经加入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中。虽然汽车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可就当我们在赞叹社会的提高和享受这完美的同时,汽车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比如车祸、自燃……
车祸夺去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使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所以目前首要一个问题就应当加强交通管理法制化,科学化,礼貌化,构成良好的习惯和道德风范。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不仅仅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还要把它深深地记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让事故的发生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少。让我们在安全的包围下欢乐、健康地成长,建设自我美丽的家园!
有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中学生冒着寒风,在路口体验“交通协管员”的工作,在红灯亮时,有一小伙子置协管员呼声不顾,仍要往前冲,被协管员强行拦住,小伙子对协管员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加,对协管员不尊重,不服管的现象屡见不鲜。一些骑车人和行人仅有在交警面前,才会自觉些,而很少把协管员当回事,甚至恶语相加。
其实,从某种语言上来说,这是不尊重自我的生命,换句话说是对自我生命的不负职责。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我要呼吁全社会的人民都来遵守交通规则,做个遵守法规,礼貌谦让的好公民。我要在生活小区里出版一个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栏,让大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回到学校,我要协助少先队辅导员办《交通安全知识》小报,发动各班级举行《交通安全知识》主题班队会,教大家唱《交通安全“拍手歌”》、《红绿灯之歌》等。
结合此刻的状况,此刻引起的车祸的根源是人们饮酒后开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6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12分。
其实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世界就人会更加完美,从而营造出一个安全、礼貌、畅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我们从此刻做起,争做礼貌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