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首歌我都唱十年了,人家大概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在过马路时不遵守交通规则。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晚上从新世纪生活广场回家,到了十字路口,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由绿变红,妈妈停下车来等候,然而我是个急性子,我对妈妈说:“妈妈,对面虽然是红灯,但两边没有车,也没有交警,我们还是过去吧!”妈妈说:“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万一我们到了路中央,突然有一辆汽车飞驰过来,我们不就危险了吗?”妈妈话音刚落,一名中年男子直接骑着自行车过去了。说时迟那时快,从左边突然冲出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瞬间撞倒了那位中年男子,自行车一下子被撞出了两米多远,由于电动三轮车来不及刹车,又撞到了旁边的路灯,于是连人带车摔了个四脚朝天。看到这情境,我心里想:“太可怕了,下次我再也不敢闯红灯了。”
在生活中,往往绿灯还没有亮,非机动车就会抢先一步,电动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常在几辆汽车的空当之间穿过,欲速而不达,就会有交通事故发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无可挽回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交通规则牢记心中。